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飞极速快线电影 > 正文

亚运男排决赛中国1-3憾负伊朗 时隔17年再摘银

2023-09-27 11:29 悠嘻资讯网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杭州第19届亚运会男子排球决赛在临平结束。中国男排在决赛中1-3不敌卫冕冠军伊朗,冲击队史亚运第4冠受挫,四局比分为25-19、14-25、22-25和24-26。中国队虽未能夺冠,仍取得了近4届亚运会的最佳战绩,继2006年多哈亚运会摘银后、时隔17年再登亚运领奖台。成功卫冕的伊朗队成为继日本之后、第二支在亚运男排实现3连冠的队伍。决赛中国队的主攻张景胤力夺19分荣膺得分王,伊朗的主攻沙赫鲁兹赢得本方最高的17分。

  决赛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俞元泰、张景胤,副攻李咏臻、彭世坤,接应江川,二传于垚辰和自由人曲宗帅。伊朗男排先发亮相的是主攻埃斯凡迪亚尔、沙赫鲁兹,副攻穆萨维、瓦利扎德,接应阿明,二传瓦迪和自由人哈兹拉普尔。

  首局中国相继以2-0和6-4超出,俞元泰扣球被拦让对方扳成7平。10-9领先的中国用主攻王滨换下俞元泰,江川轻打反击成功,帮助本队11-9占先。11平后穆萨维快攻出界、张景胤跳发直得、彭世坤封死阿明的重扣,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8-14。中国顶住对方冲击,张景胤和李咏臻拦网屡有建树24-18获得局点。卡泽米强攻过轮后,埃斯凡迪亚尔发球出界,中国25-19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国启用王滨和张景胤担纲主攻。本方5-7落后之际,中国用戴卿尧替换王滨出场。中国先靠彭世坤的拦网追至6-7,短暂相持后阿明推攻下网、张景胤封死埃斯凡迪亚尔的强攻更扳成10平。11平后中国一传波动增加,被伊朗趁机将比分拉开到15-12。后半局中国在沙赫鲁兹的跳发强轮严重卡轮,伊朗一举以24-13拿下局点。中国靠沙赫鲁兹的发球失误过轮后,没能限制住埃斯凡迪亚尔的一攻,14-25惨败被伊朗扳回一阵。

  第三局中国重新派上主攻俞元泰。4-6落后的中国通过压制卡泽米的进攻7-6反超。9-11落后的中国利用江川的反击追成11平,12平后俞元泰强攻被拦,伊朗14-12超出。中国在瓦迪的发球轮受挫13-18落后,随即通过张景胤的强攻和俞元泰的拦网追到15-18。一度落后5分的中国在局末追至21-23。穆萨维快攻夺局点、沙赫鲁兹强攻锁定胜局,伊朗25-22获胜,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2-5落后的中国换上二传王鹤斌,随即在俞元泰的发球轮追至5-6。王鹤斌和张景胤相继跳发得分,中国10-9反超。中国在埃斯凡迪亚尔的发球轮卡轮12-15落后,之后通过江川的一攻过轮。13-17落后的中国在彭世坤发球轮奋起反扑追至16-17。李咏臻攻拦两度建功扳成19平后,卡泽米强攻过轮、俞元泰扣球被拦,伊朗21-19占先。彭世坤快攻命中、沙赫鲁兹扣球出界,22-24落后的中国顽强追成24平。卡泽米强攻过轮、张景胤一传有波动后被瓦利扎德抓反击,中国队24-26惜败,1-3不敌伊朗获得银牌。(高加索)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中国排名:刘晏玮挑战巡回赛进入前25排名上升
  • 国羽拉响“奥运警报” 男单依靠老将前景并不乐观

    国羽拉响“奥运警报” 男单依靠老将前景并不乐观

      瑞士巴塞尔世锦赛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随着“独苗”陈雨菲以0比2完败于印度选手辛杜被挡在决赛之外,傲视千雄吧 中国女单连续6届世锦赛与金牌无缘。与女单相比,国羽男单在本届世锦赛…
    08-25
  • 中田久美对中国女排服了:那发球简直就是魔球

    中田久美对中国女排服了:那发球简直就是魔球

      9月19日,在女排世界杯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了日本队,魔芋四伏获得了5连胜。  第一局中国队拦网就得到了8分,而第二局张常宁的5个发球得分完全破坏了日本的一传,甚至张常宁自己都队这发球得分多得有点不好意…
    09-20
  • 一周击败三位最好球员 颜丙涛对自己表现感到骄傲

    一周击败三位最好球员 颜丙涛对自己表现感到骄傲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2020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决赛落幕。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以4-10不敌现世界第一,世界冠军贾德-特鲁姆普,遗憾获得亚军。赛后,他表示,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  事实上,颜丙涛确实有为自己感到骄傲的理由…
    03-02
  • 《时间都知道》剧情迎来高潮 “加减夫妇”明明相爱却渐行渐远

    《时间都知道》剧情迎来高潮 “加减夫妇”明明相爱却渐行渐远

      由总导演钟澍佳,总编剧任宝茹、高璇,编剧周展、程雪菲共同打造,唐嫣、窦骁、杨烁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电视剧《时间都知道》正在北京卫视品质剧场热播。在昨日的剧情中,长城物业信息管理系统 默默守护的总裁易霈(杨烁饰…
    08-03
  • 天津女排火线换帅引深思 身体原因是下课的说辞?

    天津女排火线换帅引深思 身体原因是下课的说辞?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0日电(邢蕊)年关将近,山亭公社网又到了一年一度发年终奖的日子,但是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可能无缘拿到这笔大奖。此间有天津媒体报道,刚刚率队参加完世俱杯的他因为个人身体原因率先返回天津,而球队…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