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05网零五网答案 > 正文

申真谞连战连败 柯洁退出直播目标九冠王

2023-08-11 11:29 悠嘻资讯网

  (转自“围棋爱柯洁”微信公众号)

  8月8日晚间,柯洁在直播间说了一个令无数网友震惊和伤心的消息。柯洁在直播间宣布自己八月过完之后就不再播了。至于以后播不播,柯洁并没有给出肯定和否定的答复。

  有网友分析柯洁为什么这个时候要退出直播?

  就捷豹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呢,梦百合很可惜的输了,这是第一个打击;然后王中王去不了了,这是第二个打击;然后这俩一综合,啥结果呢,不光自己等级分要掉很多,之后的2位(大概吧,起码两位)在王中王表现的好等级分都能上去,换句话说,捷豹可能要到等级分第三了,这个他等级分登顶之后就从来没有过(之前有两个月是掉到第二然后迅速重返第一),这打击可就太大了。三个打击一块来,再加上之后的事确实多,围甲、亚运会、之前获得的几个国内的挑战权、决赛权,还有最重要的年末的LG杯(上一个9冠机会就是LG溜走的,看能不能拿这次冠军)。这一停可能下一次就是下一年了,捷豹嘛大家都知道,肯定不想想那么靠后的事情,所以可能还是要看LG的成绩

  更多的网友回忆和感谢柯洁在B站对围棋的推广。作为一个在B站也发表文章的自媒体作者,我对此深有感触。柯洁来之前和柯洁来之后B站的围棋氛围可谓是冰火两重天。在柯洁来之前,B站的围棋视频和文章几乎是没有什么人看的。但是柯洁来了之后,B站已经成为了所有自媒体平台中围棋热度最高的一个平台。B站围棋类节目几百万浏览量的比比皆是,这在其它平台是很难想象的。

  没有柯洁就不会有B站的围棋热度,这基本是一个公认的事实。柯洁开创了抽象围棋的流量密码,包括开创了一个抽象围棋的时代。

  B站的网友也用调侃的话语回忆了柯洁在B站的辉煌经历:

  从另一个角度想,蜗壳一开始直播很大方面就是想宣传围棋,现在终于围棋有了前所未有的热度,也算是完成一开始的愿望了,在宣传方面功成名就了,接下来不用他直播也可以维持围棋的热度。

  有鹰酱一个人都能冲第一名了,现在还有羊老实,笑笑,味精姐,袁老师她们

  你为围棋推广付出的精力我们都看在眼里,是时候急流勇退去追求更大的梦想了,期待认真的你再现辉煌!

  当捷豹褪下了抽象和节目效果,猛地发现,他还是那个AI围城时代,人类的末代棋圣。期待你王者归来,重回心态和棋力的巅峰,柯棋王活出第二世

  B站围棋盛世是由你亲手开启的啊,捷豹

  我只能说 柯洁对围棋的贡献真的无可替代 现在的这些选手 这些围棋主播 应该大部分都是通过柯洁认识的吧 围棋能有现在的流量这么高的关注度 柯洁做的足够多 足够好了

  其实在我看来,柯洁之所以在这个时候决定退出直播。有一个很大原因就是中国围棋环境变了,柯洁又看到了职业生涯焕发第三春的希望。

  2020年柯洁焕发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就在大家都为柯洁赶超李昌镐鼓劲的时候,疫情时代再次来临,接近三年的网棋时代开启。柯洁在线上比赛中连战连败,韩国棋手则越战越猛。柯洁输的没了脾气。

  随着疫情时代结束线下围棋比赛开始,网棋时代被认为可让天下一先的申真谞在世界大赛上连战连败。辜梓豪、李轩豪在烂柯杯决赛和梦百合杯16强战中都干净利落的击败了申真谞。而柯洁对辜梓豪和李轩豪都是有明显的交战优势的,例如柯洁对李轩豪共交战13局,柯洁胜10局。这自然会让柯洁感到,既然他们现在都能战胜申真谞,我自然也能。

  柯洁今年刚今年刚过了26岁的生日。26岁是一个男人生理巅峰期,也就是至少在28岁之前,柯洁至少还有三年的巅峰期。这三年柯洁如果出不了成绩,以后可能就很难再出成绩了。对一个职业棋手而言,挑战自我获得更多的世界冠军比挣钱更重要。

  至于围棋推广方面的工作,共同创立299工作室的战鹰已经可以独挡一面。战鹰已经是B站游戏类主播第一名。这在以前根本是无法想象的。连笑、周睿羊、范蔚菁等职业棋手也在B站经营的红红火火。他们也熟练的掌握了抽象围棋的流量密码,可以说柯洁的直播事业后继有人。

  被很多围棋爱好者戏称为AI时代前末代棋圣的柯洁,自然不甘心自己止步于8冠。因为他真的太年轻了。被疫情耽误了三年的黄金生涯,柯洁自然想加倍追回来。

  毕竟柯洁被无数国人寄予厚望。他是中国第一个毫无争议的世界围棋第一人,也是一度被认为有希望超过李昌镐和李世石围棋成就的中国棋手。

  这份厚重的期待和期许,也许柯洁从来没有忘记,只是当时的客观环境不允许。现在机会来了,柯洁自然不会放弃。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你们认为是这样吗?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中国网球队公布杭州亚运名单 郑钦文领衔11人参赛
  • 华以刚《棋赛缘》4:人机大战酷似日本新闻棋战

    华以刚《棋赛缘》4:人机大战酷似日本新闻棋战

      媒体登场  “AI 邂逅围棋,寰球地理是双方的幸运。”——在 2017 年的乌镇,柯洁大战阿尔法围棋的间隙,受弈客围棋网记者采访,笔者说了这么一句,采访者只允许说一句话。现在自我引用一下,权当本篇的引子。  这句话当…
    11-25
  • 德国大师赛梁文博袁思俊出局 两位TOP16遭淘汰

    德国大师赛梁文博袁思俊出局 两位TOP16遭淘汰

      2021年1月28日,斯诺克德国大师赛正式开赛。丁俊晖以一种令人极度憋屈的方式获胜,5-4逆转菲利皮亚克,勉强跻身16强。特鲁姆普在自己新冠康复后的首秀中迎来一场5-1的大胜。两位 TOP16 选手 —— 马奎尔和墨菲,先后输球…
    01-28
  • 世俱杯中国球队惨淡 排超离世界一流联赛有多远?

    世俱杯中国球队惨淡 排超离世界一流联赛有多远?

      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乐尚网中国球队却在本届女排世俱杯中遭遇历史最差成绩。上周,2019年女排世俱杯在绍兴落幕,8支参赛球队中,中国排超联赛冠军球队天津女排排名垫底,广东恒大女排只拿到第七名。  天津女排是国内联赛…
    12-11
  • 谈外援上海女排主帅面露自信 拉尔森男友将来华

    谈外援上海女排主帅面露自信 拉尔森男友将来华

      11月4日,克里克里巴巴变本赛季女排联赛将展开第二轮角逐,上海女排将在主场对阵浙江女排。因为张轶婵在第一场比赛中崴脚受伤,因此上海女排会在首发阵容有所调整,杨婕很有可能会顶替张轶婵,成为拉尔森的对角。  3日下…
    11-05
  • 高芙年终总决赛首秀双线落败加西亚夺赛季第40胜

    高芙年终总决赛首秀双线落败加西亚夺赛季第40胜

      北京时间11月2日,2022年WTA年终总决赛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女单奥斯汀组结束首轮争夺。法国好手加西亚6-4/6-3直落两盘击败本土宠儿高芙,继今年美网1/4决赛之后再胜对手,将双方交锋记录改写为2胜2负。  加西亚取得…
    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