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樱花动漫-专注动漫的门户网站app > 正文

涅波姆尼亚奇与丁立人下成平手 向世界冠军逼近

2023-04-25 15:55 悠嘻资讯网

  涅波姆尼亚奇的成绩达到5.5分,离夺冠所需的7.5分还差两分。

   周日,在2023年国际棋联世界冠军赛的第10场比赛中,涅波姆尼亚奇在45步内与黑方平手,向世界冠军称号又迈进了一步。

   丁立人恢复了英国开局,并勇敢地试图使事情失衡,但他的对手不负众望,交换到了一个平局的车残局。涅波姆尼亚奇现在以5.5-4.5领先,离夺取世界冠军称号只差两分。

   进入第10场比赛后,人们的关注点集中在丁立人休息日的重要性上,特别是他能否构思出能够挑战涅波姆尼亚奇的坚决防守的准备。

   训练赛泄密的负面影响被涅波姆尼亚奇压了下去,他声称自己的准备策略在他的团队 "看了一眼 "对局后并没有什么变化。他进一步强化了这一点,表示:"我仍然在做我应该做的事情。这些信息并没有改变多少"。

   冠军赛的另一个因素是拉波尔特对丁立人的影响,但在第10局中,这位中国头号棋手保持了他一贯的风格,以古典的方式下棋。

   萨克德夫正确地预测到丁立人会下1.c4,回到他在第四轮采用并获胜的开局,而局面很快就变成了英国开局:尼姆佐维奇四马变化。

   尽管如此,涅波姆尼亚奇似乎已经充分准备好应对丁立人的英国开局,甚至设法用9.Bc5而不是更常见的9.Be7给这位世界第三名带来惊喜。这步棋在大师级的国际象棋比赛中只下过四次,值得注意的是,之前下过这步棋的最高等级分的棋手正是我们的雷塔奥,他在文章后面提供了自己对这一局的见解。

  像往常一样,涅波姆尼亚奇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他个人的棋手室里,让丁立人独自在棋盘前思考罕见的开局变化

   这一招让丁立人有些麻痹,他后来承认这对他来说是一个 "完全的惊喜",挑战者花了11分钟来解读这一招也是证明。

   对丁立人来说,不幸的是,在10.Kf8!这个在许多棋手眼中最不寻常的一步之后,所产生的局面确实是涅波姆尼亚奇所熟悉的。事实上,这位世界排名第二的棋手在2020年 "周二 "与候补GM卡多索的对决中,从白方走了完全相同的局面,而这一点有可能被丁立人和他的团队错过。

   丁立人高超的计算能力仍然让他在中局以微弱的优势取得进展;然而,涅波姆尼亚奇在王翼兵的帮助下,能够将皇后逼出棋盘。在兑换皇后的过程中,涅波姆尼亚奇确实送出了一个兵,但在白方皇后一翼的快速发展和结构性弱点方面获得了足够的补偿。

   由此产生的残局,其特点是一对车和一个象,以及各自的几个兵,被两位棋手认定为接近于均势。尽管丁立人后来表示:"我相信在残局中我有一些机会,"两位棋手的快速下法表明他们有信心走向平局。

   前世界冠军挑战者卡鲁阿纳说:"黑方的防守资源是巨大的",他坚信棋手们会在棋子的早期就达成和平的结论。为了证明黑方对兵的补偿,卡鲁阿纳让观众 "看看白格上的所有兵",并注意到它们很容易成为黑方象和车的目标。

   当战斗接近40步的时候,棋子开始飞出棋盘,这并不奇怪。到了第37步,在各自只剩下一个车和三个兵的情况下,丁立人能够兑现他的主动权,赢得了涅波姆尼亚奇的一个兵,但结果是一个直接的车和两个兵对车和一个兵的残局。

   这只是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中的第二次,选手们一直在决斗,直到他们的国王成为棋盘上唯一剩下的棋子。

   让这场比赛如此不可思议的是两位棋手的准确率,根据Chess.com的对局评论工具,丁立人和涅波姆尼亚奇的准确率分别为98.6%和98.7%。两人都没有出错。

   在第45步握手之后,丁立人离开棋盘,冲出了房间。尽管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愤怒迹象,但他无疑对结果很不满意。在比赛中只剩下两盘白棋的情况下,中国 GM的压力与日俱增。

   现在,丁立人将在第11轮用黑棋下棋,许多人觉得机会对他不利。GM 中村英光在他的YouTube回顾中称,他觉得丁立人在开局阶段 "已经没有力气了"。

   对丁立人来说,惊喜元素一直是世界冠军赛的一个令人耳目一新和有趣的特点,如果周一再有惊喜,他将发现自己与涅波姆尼亚奇并列在5.5-5.5。

   目前,如果丁立人想要重新崛起,休息和准备是他最重要的两件事。至于涅波姆尼亚奇,如果第11轮比赛进展顺利,他将对自己获得另外两个赛点并实现成为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的梦想感到乐观。

  在经历了2021年的艰难竞赛后,涅波姆尼亚奇的救赎之路已接近尾声

  本文内容出自chess.com 4月23 日报道 作者: 罗杰斯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第28届LG杯柯洁预选出线 24强名单仅剩外卡
  • 阿德莱德赛巴蒂逆转晋级决赛 乌新星力克萨巴伦卡

    阿德莱德赛巴蒂逆转晋级决赛 乌新星力克萨巴伦卡

    澳大利亚,圣者图希克阿德莱德-当地时间1月17日,电动仓鼠球2020赛季阿德莱德国际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头号种子巴蒂在主场观众的支持声中上演大逆转,以3-66-17-6(5)击败美国选手柯林斯,挺进新赛季个人首个巡回赛决赛。柯林…
    01-18
  • 弗格森:职业不看性别只看能力 元老赛向前辈致敬

    弗格森:职业不看性别只看能力 元老赛向前辈致敬

    近年来,致力于从英国走向世界的斯诺克项目开启了全方位的蓬勃发展,世界女子巡回赛、世界元老巡回赛相继走进了人们的视线,更广泛的赛事版图有待开启,更高的奖金值得期待。对此,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与我们分享了他的看…
    10-21
  • 中国跳水队内测试赛:双人跳台突破 陈艾森状态回升

    中国跳水队内测试赛:双人跳台突破 陈艾森状态回升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张秋仪周欣)27日,狼人杀潜行者中国跳水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进行队内测试,在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神魔大陆忘年交新组合张家齐/陈芋汐击败名将司雅杰/任茜获得胜利。在男子10米台预赛中,杨昊,木崎纱…
    12-28
  • 环法自行车赛或8月底举行 比赛不会“空场”举行

    环法自行车赛或8月底举行 比赛不会“空场”举行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哮喘七种食物碰不得法国总统马克龙延长了赛事禁令,而原定于6月27日开幕的环法自行车赛将延期或者取消。法国媒体透露此次比赛将于8月29日至9月20日进行。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法国境内的大型文化…
    04-15
  • 福州赛首日:雅思10时登场 戴资颖马林强强对话

    福州赛首日:雅思10时登场 戴资颖马林强强对话

    11月5日,网游之笑傲江湖世界羽联750赛事--福州中国公开赛展开首轮争夺,比赛从上午10时开始,郑思维/黄雅琼首场出战。1号球场,南开大学深圳金融工程学院首场比赛混双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出战德国组合赛德尔/艾菲莱尔,科拉…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