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流利说总运营支出同比下降58% 海外业务营收环比增长90%

2021-06-03 10:29 悠嘻资讯网

近日,流利说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流利说一季度营收1.985亿元,同比下降13.0%。净利润1220万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1.97亿元,这是流利说上市后的首次扭亏为盈。

实现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在于成本控制。报告期内,流利说进一步优化获客渠道的成本结构和投放策略,一季度销售与营销费用为9290万元,同比下降64.9%,其费用率也在2020全年平均82.4%的基础上收窄至46.8%。

截至目前,流利说的用户覆盖175个国家,384个中国城市。流利说独家的"中国人英语语音数据库"已累积记录逾39亿分钟对话和532亿句录音。

总运营支出同比下降58%

2020年四个季度流利说分别亏损1.97亿元、0.93亿元、0.71亿元和0.35亿元,单季度净亏损逐步收窄。

2021年一季度实现扭亏为盈,流利说表示主要原因在于成本控制。一季度收入成本为4440万元,环比下降23.2%,同比下降43.6%。环比变化主要是由于全职员工的薪水和福利减少以及IT服务费的节省。

一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454亿元,同比下降58%。流利说在财报中称,这些变化主要是由于对用户获取支出的严格成本控制以及运营效率的提高。

其中,一季度的销售和营销费用为9290万元,同比减少64.9%。该费用占净收入的百分比下降至46.8%,上一季度为63.9%,去年同期为115.9%。一季度销售和营销费用减少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来,公司对广告和用户获取支出的严格成本控制;二来,薪酬和员工福利减少。

此外,一季度的管理费用为1870万元,同比减少15.3%。管理费用占净收入的百分比下降至9.4%,上一季度为11.7%,去年同期为9.7%。

海外业务营收环比增长90%

在流利说规划里,要实现盈利不仅仅只是要降低成本,还需要开辟其他增长曲线。

2021年流利说加快了企业培训业务的拓展,而且针对不同的行业进行开发定制,可以为更多用户提供智能化企业语言培训解决方案。

同时,报告期内流利说通过优化社群运营的链路,并针对不同SKU用户进行分层管理,更细致的用户管理策略有效地提升了客群单产,延长了客户的价值周期。第一季度流利说通过对付费用户的精准管理和对接,单一用户贡献值明显提高。

出海方面,流利说曾于2019年推出国际版产品LingoChamp,2020年流利说陆续在各地区推出本地化LingoChamp,目前LingoChamp已支持8种语言版本。2021年一季度,流利说海外业务营收及付费用户均实现环比90%增长。

得益于精细化运营,流利说一季度的毛利率提升至77.6%,上一季度为75.4%,去年同期为65.5%。实现净利润突破1220万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针对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流利说CFO孙兵总结到,“本季度流利说在运营效率提升以及运营结构优化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一方面优化流量获取策略,有效地控制和降低用户相关成本,另一方面通过提供更高质量、更多元化的产品及课程,进一步提升了用户参与度和留存率,双轮驱动下实现了流利说盈利能力的显著提升。”未来流利说还将进一步完善商务英语,并开发针对托业考试的相关课程,开发更多的英语学习产品,进一步满足细分用户群体需求。

根据流利说预计,2021年二季度净收入在1.6亿元至1.8亿元间,较一季度的1.985亿元减少约19.4%至9.3%。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美巡Chuah专栏:胜利、梦想和给予的三个美好故事
  • 中羽赛杜玥/李茵晖化解两局点 险胜对手进女双8强

    中羽赛杜玥/李茵晖化解两局点 险胜对手进女双8强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世界羽联S1000赛事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常州继续进行,甲申年是哪一年在女双1/8决赛里,中国组合杜玥/李茵晖在第二局化解了对手两个局点,20-21后连得3分,最终21-15/23-21险胜加拿大组合洪德里奇/蔡宛廷。…
    09-19
  • 莫里纳利与功勋球童分道扬镳 明年与罗斯前任合作

    莫里纳利与功勋球童分道扬镳 明年与罗斯前任合作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2018年英国公开赛冠军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已经与合作了4年的功勋球童——佩洛-伊瓜兰(PelloIguaran)分手,明年则将启用莱德杯欧洲队队友贾斯汀—罗斯的前任球童马克-福尔彻(MarkFulcher)。过去4年,意大…
    10-19
  • 奥运资格赛韩国女乒决战法国 中国香港男团冲刺

    奥运资格赛韩国女乒决战法国 中国香港男团冲刺

    北京时间1月26日凌晨,上古神器2找不同乒乓球团体奥运资格赛继续进行,中国香港男团和韩国女团保留晋级机会,今天将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地时间25日结束的男团第二阶段1/4决赛中,印度1-3捷克,英国1-3匈牙利,比利时0-3…
    01-26
  • 芝野虎丸首夺七大棋战挑战权 剑指张栩名人

    芝野虎丸首夺七大棋战挑战权 剑指张栩名人

    文章来源:弈道秋声在中韩少年英豪的光芒掩盖下,日本年轻棋手总给人羸弱的感觉。不过他们的年轻人也在国内棋战中奋起,期待打破井山裕太的统治,换上自己的天空。“准零零后”芝野虎丸就是日本新锐中最抢眼的一位,被认为很可…
    08-11
  • 牛姐史上最长夺冠纪录被打破 发图祝贺Lil Nas X

    牛姐史上最长夺冠纪录被打破 发图祝贺Lil Nas X

    近日,深圳商报电子版流行偶像MariahCarey在个人社交网站发文庆祝LilNasX的《OldTownRoad(老城路)》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史上最长音乐霸榜夺冠纪录!Mariah还上传了一张自己传递火炬给LilNasX的照片表示完成交接仪式。(新娱/文)…
    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