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回顾|费德勒首座大师赛冠军:02年汉堡击败萨芬

2020-07-15 11:04 悠嘻资讯网

  汉堡网球公开赛作为一项ATP500红土赛事,由于其举办时间在草地赛季和北美硬地赛季之间,安卓番茄社区下载成了一项地位尴尬关注度不高的赛事。然而资深网球迷或许还记得,在2009年的赛程改革之前,汉堡站是一项分量十足的大师赛,其首届比赛于1892年开始举办,在现有的赛事中也只有法网,温网和美网这三项大满贯赛事比它历史更为悠久。

  更让人对这项赛事印象深刻的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在2002年的汉堡大师赛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首座大师赛冠军头衔。在那之前,费德勒在红土上的战绩并不尽如人意。当时年仅20岁的费德勒从第一场比赛开始便状态高昂,一路杀进四分之一决赛后,面对2号种子库尔滕,费德勒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在半决赛中横扫米尔尼,并在决赛中以6-1/6-3/6-4轻取6号种子萨芬,捧起个人首座大师赛冠军头衔。

  “能拿到这座冠军我感觉有些难以置信。”费德勒在赛后说道,“我在红土上的战绩一向很差,之前我在这项赛事的表现也很差,在蒙特卡洛和罗马都是如此,在参加这项赛事之前我其实整个人挺低落消极的,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能在红土上拿到一座冠军。”

  在决赛中,状态正佳的费德勒很快便确立了6-1/5-1的领先优势,菲利克斯·曾姆丹格斯不过费德勒之后出现了一次状态下滑,在赛后他承认道这是自己一时之间失去专注所致:“在6-1,5-1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在想夺冠后如何庆祝,在颁奖典礼上说些什么呢?这些事情自然而然地出现在你的脑海里,打乱你的专注力,实在是情不自禁。”

  在汉堡大师赛夺得个人首座大师赛冠军头衔后,费德勒此后分别在2004 年,菲利克斯·曾姆丹格斯2005年和2007年的汉堡大师赛夺冠,瑞士天王“汉堡四冠王”的成就至今无人能够超越。(全网球)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福州赛戴资颖顺利进八强 奥原希望横扫将战何冰娇

    福州赛戴资颖顺利进八强 奥原希望横扫将战何冰娇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交银荣安保本2019年世界羽联S750级别赛事福州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世界第一戴资颖21-19/21-17力克印尼的图恩琼,奥原希望21-10/21-11泰国人金达蓬。戴资颖在丹麦赛夺冠后重回世界第一,克服了赛季中期…
    11-07
  • 世界第三!蒂姆创职业生涯新高 打破三巨头垄断

    世界第三!蒂姆创职业生涯新高 打破三巨头垄断

    在北京时间3月2日发布的最新一期ATP单打世界排名中,a1474是ipad几代26岁的奥地利球员蒂姆上升一位来到第三,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也由此打破了自2019年5月6日以来,“三巨头”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费德勒对前三的垄断。…
    03-03
  • 许昕:世锦赛让我涅槃重生 东京才是飞翔的地方

    许昕:世锦赛让我涅槃重生 东京才是飞翔的地方

    北京时间12月15日,征途2s单机版结束了201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的许昕,征途2s单机版发微博称,赏月红月只要不是单人的比赛我这KPI爆表了呀....东京才是我飞翔的地方许昕微博中写道:今年最后一个比赛终于结束了[鼓掌]最后果然…
    12-15
  • 本因坊战井山裕太再下一城 九连霸前景愈发明朗

    本因坊战井山裕太再下一城 九连霸前景愈发明朗

    文章来源:弈道秋声由当今日本棋界排名前两位的棋圣井山裕太,名人芝野虎丸进行争夺的第75期本因坊挑战赛七番胜负,6月13,14日进行了第二局的争夺,两大高手谁能在三大冠中独揽两冠,是棋界上下关注的焦点。按照原计划,第二局本…
    06-15
  • 日本世乒赛选拔赛 森园政崇平野美宇拿2020入场券

    日本世乒赛选拔赛 森园政崇平野美宇拿2020入场券

    12月21日,藤泽花惠日本TOP122020年团体世乒赛选拔赛在仙台举办。在首日的比赛中,男女各10名运动员将争夺出男女单打的第一名,广东培正学院财务处并获得2020团体世乒赛的最后一张门票。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刚刚获得总决赛女…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