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日本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对象为39个县 东京将维持

2020-05-15 13:44 悠嘻资讯网
安倍晋三

  【共同社5月13日电】有关基于新型冠状病毒特别措施法对47个都道府县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日本政府13日基本决定将对39个县予以解除。对象为13个需要重点对策的“特定警戒都道府县”中的茨城,石川,岐阜,诗琳通公主未婚原因爱知,福冈5县以及非特定警戒的34个县。14日将在政府对策总部会议上敲定。自4月7日对7个都府县发布宣言并在16日扩大至全国以来,将是首次解除。政府将分阶段重启此前为防止疫情蔓延而加以限制的社会经济活动。

  14日将修改的基本应对方针草案内容也已明确。为防止宣言解除后感染骤增,将努力使以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和勤洗手为基本的“新生活方式”固定下来,并要求避免与特定警戒都道府县之间的人员移动以及前往曾发生聚集性病例的场所。草案指出,将继续监控疫情,在出现变化时,与政府对策总部共享信息并探讨恰当的措施。

  对北海道,埼玉,千叶,东京,神奈川,殷秀梅简历及个人资料京都,大阪,兵库8个都道府县的宣言将维持。政府也曾考虑对京都予以解除,但考虑到紧邻大阪等地方情况等,认定为时尚早。

  解除宣言的大致标准将在14日的专家会议上讨论。重视新增病例是否充分减少而设定“过去1周新增感染者每10万人口不到0.5人”的数值被纳入考量。解除的条件预计还包括,2周前至1周前的新增病例与1周前至最近的数值相比呈减少趋势。

  为防备出现解除后感染者再次增加的情况,诗琳通公主未婚原因重新指定为宣言对象的大致标准也将进行探讨。专家中也有人对给出具体数值持谨慎态度。

  首相安倍晋三5月4日宣布,把原定6日到期的紧急事态宣言延长至31日。他还表示,在14日前后由专家评估状况,如判断可以,将在到期前解除宣言。(完)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东方电脑柳大华的国象情缘:擦肩而过仍有情节

    东方电脑柳大华的国象情缘:擦肩而过仍有情节

    2019年亚洲青少年国际象棋团体锦标赛(14岁以下)在深圳南山区金百合大酒店落下帷幕。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现场,丧尸之日秘籍象棋特级大师,东方电脑柳大华亲临赛场,关注小棋手们比赛。因为是超快棋赛,封包刷钻柳大华基本关注了中…
    12-27
  • 体育星势力颁奖盛典落幕 张继科获得实力人气大奖

    体育星势力颁奖盛典落幕 张继科获得实力人气大奖

    2019年12月23日,芭比迪丽拉原来的样子由微博与新浪体育共同主办的“体育星势力2019星途之夜颁奖盛典”在北京星光视界中心闪耀开启,张培萌,仲满,张继科,吴敏霞,聂卫平都拿到奖项,而影视明星李晨,王一博和胡夏也有所斩获。本次…
    12-24
  • 围棋史上的9月29日:吴清源赢下高川格后再无对手

    围棋史上的9月29日:吴清源赢下高川格后再无对手

    文章来源:道弈公众号63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56年9月29日,吴清源在与高川格十番棋第八局获胜,以6:2的总比分取得了此次十番棋的胜利,同时将高川格本因坊降级。同时代最强的雁金准一、木谷实、桥本宇太郎、岩本薰、藤泽库之助…
    09-30
  • 庄思敏短讯问候张致恒 对方网上公开道歉

    庄思敏短讯问候张致恒 对方网上公开道歉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庄思敏,汉洋,邓巨明及沈慧林昨在出席活动,庄思敏指好友张致恒搞出桃色新闻,她坦言对方公布做爸爸时也曾留言恭喜他,但自己遭网友刷屏谩骂。她说:“撇开其他事,做爸爸是开心事,希望能尽快平…
    07-30
  • 全民K歌开放点赞通道,07快男09快女冲击《合唱吧!300》终极合唱夜!

    全民K歌开放点赞通道,07快男09快女冲击《合唱吧!300》终极合唱夜!

    7月28日晚8点,07快男,09快女时隔多年重聚腾讯视频《合唱吧!300》,为观众朋友带来一个“大型情怀回忆现场”。在这档声势浩大的国民性星素合唱真人秀中,10组人气明星将各自带领300名粉丝组成的合唱团进行群唱公演比拼。早…
    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