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甘肃企划平台-甘肃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数据-围甲得主将者得天下 00后抢班夺权为时尚早

2020-03-20 14:51 悠嘻资讯网
柯洁等“95后00前”代出生的棋手仍旧是目前中国围棋的中坚力量

  3月18日,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网络热身赛七轮小组赛全部结束,盘点比赛整体数据和小组赛排名,不难看出主将仍旧是各队阵容中最关键的一环,00后新锐们虽然来势汹汹,但距离全面抢班夺权还为时尚早,现在中国围棋主要还是“95后00前”年代棋手们的天下。

  围甲联赛目前的赛制(4人对抗,如果2比2打平,主将胜的一队将获得2分,负队1分),墨墨背单词主将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七轮热身赛出战四场以上的主将战的棋手应该可以算作各队的主将首选,除了A组的潍坊高新区和B组的衢州烂柯棋院,其余14支队伍里都有这样一位“主心骨”。

A组主将胜局榜B组主将胜局榜

  得主将者得天下

  从数据上看,两组主将榜排名第一棋手所在的队伍恰好也是小组第一。虽然小组赛过程中偶有主将“赢了白赢”的情况,但毕竟是少数,更多的时候主将还是会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

范蕴若热身赛主将七连胜

  潍坊高新区队虽然坐拥范廷钰,江维杰,周睿羊三大世界冠军,00年的新锐伊凌涛也不是等闲之辈,但他们从上个赛季开始就陷入“主将难胜”的怪圈,今年如果不能解决这个问题的话,恐怕还要经历保级恶战。

  升班马衢州烂柯棋院队热身赛整体表现不错,陈梓健,丁世雄都是4胜3负,李喆,韩一洲3胜4负,墨墨背单词四台没有一条“瘸腿”,蒂亚戈·梅西但同样也没有一个突出的主将,他们跟潍坊队有一样隐患。

  “95后00前”仍是中坚力量

  14位主将首选中,陈耀烨,时越属于95前的“老将”,累计主将战绩9胜5负,“95后00前”年龄段的棋手人数最多,有包括柯洁,范蕴若在内的七人,累计主将战绩39胜16负,00后有五人,虽然数量上也不少,但战绩明显要差一些,仅为12胜15负。

2019年廖元赫曾打入三星杯四强

  从这个数据也不难看出,虽然现在00后们来势汹汹,但整体而言目前还是95-00年代的棋手是中国围棋的中坚力量。

  (文玄)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世界杯首战中韩女排争锋 朱婷金软景赛季首对抗

    世界杯首战中韩女排争锋 朱婷金软景赛季首对抗

    2019年女排世界杯首轮争夺将于今天展开。卫冕冠军中国在首战遭遇亚洲宿敌韩国。世界杯与韩国交手10次,中国队仅在1977年输过1场,此次有望赢得在该赛事与之交锋的10连胜。双方王牌球星朱婷和金软景本赛季将在国家队的对…
    09-14
  • 功勋教练自曝离开辛杜真实原因:实在太没有心

    功勋教练自曝离开辛杜真实原因:实在太没有心

    辛杜在今年巴塞尔世锦赛夺金书写了印度羽球的新乐章,朗雅公关公司不过被外界称作最大功臣之一的韩国籍教练金志贤却突然请辞,先前虽有报导指出金志贤是为了照顾在世锦赛期间中风的老公,才不得不作出请辞决定,老庄钱没想到…
    12-18
  • 强烈建议你保存这份马匹出行Checklist!

    强烈建议你保存这份马匹出行Checklist!

    带马出门比赛总是手忙脚乱,丢三落四?这里有一份清单你可以保存下来,再根据你的个人情况和马匹情况增加一些项目,这样出门之前check一下就会非常自如啦~马笼头和牵马绳(+备用件),根据天气准备马衣,根据目的地和天气准备防蝇面…
    03-01
  • 罗杰斯杯纳达尔夺大师赛35冠 生涯首次卫冕硬地赛

    罗杰斯杯纳达尔夺大师赛35冠 生涯首次卫冕硬地赛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19年ATP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落幕,纳达尔6-3/6-0横扫俄罗斯人梅德韦杰夫,夺得大师赛第35冠,领先历史第二的小德两个,更难能可贵的是33岁的纳达尔仍然在突破自己,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在…
    08-12
  • 泰国新一哥领衔亚巡印尼公开赛 中国内地四将参赛

    泰国新一哥领衔亚巡印尼公开赛 中国内地四将参赛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最近晋升为泰国高尔夫新一哥的杰兹-杰尼瓦塔纳隆(JazzJanewattananond)本周重返雅加达的潘多克因达高尔夫球场(PondokIndahGolfCourse),期待着在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亚巡赛-印尼人民银行印尼公开赛(BankB…
    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