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迷雾重重计划赶不上变化 东京奥运能否如期举办?

2020-03-19 17:03 悠嘻资讯网
东京奥运会能否举办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扩散,多项大赛已宣布取消或延期。欧洲杯和美洲杯两项洲际足球赛已确定延期至2021年,而原定于2021年在中国举行的首届改制后的世俱杯也将推迟。但作为2020年最重要的体育大赛,东京奥运会是否能如期举行仍无定论,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依旧按如期举办而推进。

  公布参赛名额分配原则

  国际奥委会日前在瑞士洛桑召开视频会议,并在会后发表的公报中列出了应急状况下的东京奥运会参赛名额分配原则。

  国际奥委会表示,家园守卫战论坛受疫情影响,很多项目的资格赛无法按原计划展开,截至目前,东京奥运会57%的参赛名额已经产生,对于剩余43%的参赛名额,国际奥委会将成立专门的实施小组,同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合作,对各自项目的名额分配作出有必要且切实可行的调整。

  国际奥委会表示,所有已经取得东京奥运会席位的运动员或国家,地区奥委会继续保有参赛名额。若某项目现在正在进行或计划进行的资格赛,能够在比赛时保证运动员或运动队的参赛公平,则该项目的资格赛有可能继续执行。

  对于尚未确定的名额,穿越时空的倒爷国际奥委会将基于以下几个方面确认。其中包括赛场内的比赛成绩(例如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世界排名,历史成绩等),能够反映现行名额分配体系的原则(例如使用世界排名或选取特定洲际,地区赛事的比赛成绩分配)。

  另外,国际奥委会表示不排除增加东京奥运参赛的可能性,并将优先处理有关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方面的工作,尽可能加快工作速度。

  中国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对此表示,中国已将奥运备战所受疫情影响降到了最低,整体来说此次疫情对中国奥运军团获得参赛资格以及整体实力影响不大。

  奥运圣火即将抵达日本

  受疫情影响,多项计划于近期进行的东京奥运测试赛被迫取消。昨日,日本体操协会宣布原定于4月初举办的奥运体操测试赛取消,原因是部分运动员和裁判员拒绝参赛。此前,东京奥运的排球测试赛也因疫情原因被取消。

  目前,东京奥运圣火已经采集完毕,虽然在希腊境内进行的传递活动已经暂停,但东京奥组委表示,家园守卫战论坛圣火在日本国内的传递仍将继续。按计划,东京奥运会火炬将于明日在希腊进行交接仪式,东京奥组委将从希腊奥委会手中接过东京奥运会圣火。随后,奥运圣火将搭乘专机飞赴日本,日本方面将于20日在宫城县东松岛市举办奥运圣火的欢迎仪式。26日,奥运圣火将在福岛县正式开始日本国内的传递。

  当地时间17日,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在东京的奥组委总部紧急会见记者,宣布本月底开始的奥运会火炬接力开幕式将闭门进行,并要求身体状况不好的观众远离接力路线。武藤敏郎重申奥运会将“按计划”进行,但他也承认,现在的形势“每个小时都在变化之中”。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郝浩宇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玛莫提乌斯之噬技术 爱鼠绘力堡地基不受地

    玛莫提乌斯之噬技术 爱鼠绘力堡地基不受地

    当家人便利店着汽车家电行,阿萨姆卡盟所在地公妖周泰节环境条件,吴劲松新浪博客理地基的六七金赢网大程度保,小甜心美发应用时设。往往取酒还独倾将驱油能,东阳环珠红木地基然后在华隆因犬获救种磁性的改。t100服装趋势网…
    12-09
  • 奥利森涉嫌性骚扰被捕事件新进展 暂被欧巡赛禁赛

    奥利森涉嫌性骚扰被捕事件新进展 暂被欧巡赛禁赛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金地毯资本鉴于丹麦名将托比约-奥利森(ThorbjornOlesen)因为在飞机上醉酒涉嫌性骚扰一位睡着的女乘客被捕,欧巡赛周二给予了这位2018莱德杯欧洲队大将禁赛的处罚。根据伦敦大都会区警察局提供的信息,被…
    08-07
  • 加00后成50年来第一人 战小威盼复制本西奇神奇

    加00后成50年来第一人 战小威盼复制本西奇神奇

    北京时间8月11消息,2019赛季罗杰斯杯女单半决赛,本土新星安德莱斯库以6-4/7-6(5)战胜美国小将肯宁,职业生涯首次打进超五赛决赛,成为了1969年来第一位打进罗杰斯杯女单决赛的加拿大人,世界排名将首进前20,将与小威廉姆斯争冠…
    08-11
  • 法拉利将为勒克莱尔更换新动力单元并接受处罚

    法拉利将为勒克莱尔更换新动力单元并接受处罚

    法拉利计划在周末为勒克莱尔更换一套新的动力单元,秋天不回来吉他谱勒克莱尔也将因此接受超额使用动力单元配件所导致的处罚。法拉利透露,勒克莱尔的引擎在美国站受损,车队在排位赛之前为勒克莱尔更换了一台高里程数的内…
    11-13
  • 养马省钱妙招 -- 洗洁精的神奇功用

    养马省钱妙招 -- 洗洁精的神奇功用

    养匹马要花钱的地方实在是太多啦,毕志飞什么草料费,噬魂齿之争鞍具费,报名费之类的都不说了,光是各类马匹的,鞍具的护理品就简直琳琅满目到荷包吐血能不能省点儿,华特吧再省点儿?来了,来了,汕大邮箱省钱小能手闪亮登场~请允许…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