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疫情影响大马挑战备战奥运计划 把比赛全部先报上

2020-03-04 12:25 悠嘻资讯网
李梓嘉

  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不仅导致多项羽球奥运会积分赛被临时取消或延期,同时也打乱了球员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计划,合肥师范学院教务系统大马国家羽球队男单主教练叶诚万就表示,大马头号男单李梓嘉的备战计划受到影响,他必须重新调整计划,同时还要对接下来的未知情况做好随时应变的准备。

  21岁的梓嘉目前在奥运会积分榜排名第9位,前往东京奥运会已不成问题,接下来要做好的就是训练与参赛计划的安排,但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叶橙旺为他制定的备战奥运会计划。

  在今年升职担正男单主教练重任的叶诚万受访时表示:“现在已有几项赛事被延期或取消,而更困难情况是,接下来的很多赛事仍不知是否能如期举办,51上线早知道这造成球员的训练和参赛计划受影响。”

  “例如本周原定进行的德国超级300赛临时在上周五才宣布延期,让已把身体调整至参赛状态的梓嘉受到影响,51上线早知道我只能让他恢复更大的训练量来为下周的全英赛备战,重新调整状态。此外,参赛的热情突然被扑灭,当然也会影响心理状态。”

  “我已一再提醒梓嘉坚持多练一周,必须专注全英赛的备战,不要分心,静待事情的发展,万一全英赛取消才做其他打算。”

  叶诚万表示,如果疫情恶化至全英赛都被迫展延,那备战奥运会的情况就将更加困难,因为参赛计划全被打乱了,所以在疫情还未明朗的情况下,他们如今必须见机行事,随时做好调整计划的准备。

  他说:“梓嘉原本的备战计划是减少参赛,专注奥运会的训练,所以3月只报名德国,全英和大马赛,缺战全英之后的瑞士和印度赛。如果全英赛最终不幸取消,那我们就必须马上根据即时情况进行调整。我们已及时报名了原本不在计划中的新加坡和亚锦赛作为后备,预防更多赛事临取消以致无法参赛的风险,是否真的参赛则到时再打算。”

  “万幸梓嘉目前的积分已足够晋级奥运会,一些赛事取消只影响一点世界排名,最大的影响还是训练,参赛计划和心理状态等。去年梓嘉频繁参赛造成没有时间训练,但如今因赛事临时取消而被迫多了时间训练却并非好事,因为并非在原定的训练计划当中,训练内容不一样。”

  “其实不仅是梓嘉而已,国家队其他男单如詹俊为和梁峻豪等的参赛计划同样受到很大的影响。”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二青会“神枪手”许海峰观赛 年过六旬迎新挑战

    二青会“神枪手”许海峰观赛 年过六旬迎新挑战

    要说本次青年运动会最火热的项目,当属射击。连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都到现场观战!在山西体育中心射击馆,首个比赛日就已经聚集了熙熙攘攘的观众,而一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人群中引发了不小的骚动——“神枪手”许海峰来到…
    08-12
  • 第十一届土库曼斯坦世界赛马及马艺术国际学术会议与国际马展4月举办

    第十一届土库曼斯坦世界赛马及马艺术国际学术会议与国际马展4月举办

    “第十一届土库曼斯坦世界赛马及马艺术国际学术会议与国际马展”活动将于2020年4月22日至26日在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举行。该活动是土库曼斯坦最盛大的活动之一,土库曼斯坦总统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重要嘉宾将出席系…
    03-04
  • 戴伊腰部老问题复发 中途退出帕尔默邀请赛

    戴伊腰部老问题复发 中途退出帕尔默邀请赛

    北京时间3月7日,简森-戴伊一直无法摆脱腰部的困扰,最近几年他的生涯因此放缓。星期五,他的灾难继续,在四个洞之后不得不宣布退出帕尔默邀请赛。“一轮开始之前,简森在练习果岭上腰部就有些僵硬,”戴伊的经纪人巴德-马丁(BudM…
    03-07
  • 顶级竞赛血统——威斯特法伦马

    顶级竞赛血统——威斯特法伦马

    就像邻近的汉诺威地区一样,威斯特法伦(Westphalia)地区也有很久的育马历史与传统。直到1826年在瓦伦道夫(Warendorf)成立公营育马场Landgestuet时,威斯特法伦马正式成为一个品种,牠的血统是混合当地的重型马与纯血马(Thorough…
    10-18
  • 林丹羽毛球世锦赛赛前送惊喜 圆梦残疾人羽毛球队

    林丹羽毛球世锦赛赛前送惊喜 圆梦残疾人羽毛球队

    是谁让世界冠军们瞬间化身小粉丝?在此时的瑞士巴塞尔圣·雅各布体育馆内,这个答案自然非林丹莫属。8月17日上午,另类宠物店加盟中国羽毛球队和中国残疾人羽毛球队分别在圣·雅各布体育馆内进行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作为…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