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甘肃企划平台-甘肃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1月1日:中国围棋等级分制度的建立

2020-01-02 13:36 悠嘻资讯网
现等级分第一柯洁

  微信公众号:道弈(微信号:daoyi6666)

  23年前的今天,夕阳朝乾也就是1997年的1月1日,中国围棋等级分制正式施行。

  中国围棋发展过程中的第一项革命性措施是1964年实行段位制,第一批获得段位的棋手共43名,从初段至五段,最高为五段。1982年国家体委正式颁布《围棋棋手段位标准》,同时公布了我国第一批高段棋手,暗月冒险者指南包括我国最早获得九段段位的三名棋手:陈祖德,聂卫平和吴淞笙。但段位作为一种只升不降的评判标准,更多的是评判出棋手曾经取得的成绩,棋手即时实力水平如何体现?等级分制应运而生。

  1995年1月1日,中国围棋等级分制试运行。在等级分启动阶段,原则上按棋手段位一次性确定各自的等级分。具体标准为:九段2560分,八段2520分,七段2480分,六段2440分,五段2400分,四段2360分,SNIS-381三段2320分,辞源在线二段2280分,故园怀旧论坛初段2240分。对有过特殊贡献的个别棋手适当加分。每年的1月1日和7月1日由国家体委公布新的等级分排名。经过两年的试行,1997年1月1日,中国围棋等级分制正式施行。1999年起,改为每4个月公布一次,2013年,中国棋院将等级分由以往四个月一公布改为每月公布,截止日为每月最后一天。

  等级分是根据棋手一段时间内比赛成绩的好坏确定升降。作为比赛成绩的数字化指标,等级分能够及时地反映棋手的即时实力水平,暗月冒险者指南与段位制互相补充,可以更好的衡量棋手的实力。等级分制在中国已发展20年有余,更客观的反映了职业棋手当下的实力,也为不同层次的棋手们提供了与其水平相符的参赛权利。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动画英雄”三岁马女经典反超问鼎殷利殊短途大赛

    “动画英雄”三岁马女经典反超问鼎殷利殊短途大赛

    大陆赛马网讯因有两场奖金分别为100万澳币和200万澳币高奖金大赛而备受关注的殷利殊千禧赛事日原定在2月8日周六举行,因当天大雨延期至工作日2月12日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沃里克农场(WarwickFarm)赛马场举行。途程1200…
    02-22
  • 恶战当前天津女排迎利好消息 粤军一女将成重点

    恶战当前天津女排迎利好消息 粤军一女将成重点

    本报深圳11月22日电(记者梁斌)明天16:00,包容简谱在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六轮的比赛中,无圣光宅福利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客场对阵广东女排,球队也是力争赢下此战,为接下来的第二阶段八强战多揽胜场和积分,为球队冲…
    11-23
  • 纳达尔哭了!美网夺冠后倒地庆祝 动情落泪很激动

    纳达尔哭了!美网夺冠后倒地庆祝 动情落泪很激动

    北京时间9月9日2019年美网男单决赛落幕,2号种子纳达尔苦战五盘,顶住反扑以7-5/6-3/5-7/4-6/6-4险胜俄罗斯新星梅德韦杰夫,夺得美网第四冠(2010、2013、2017),也是大满贯第19冠,离男子史上最佳费德勒仅一冠之差。将近5个小时…
    09-09
  • 华以刚《棋赛缘》5:中国围棋比赛走向体制外

    华以刚《棋赛缘》5:中国围棋比赛走向体制外

    走向体制外日本头衔战逐渐火红的年代,河马体育吧正是新中国围棋事业处于体制内平稳发展的时代。1978年党的三中全会之后,春江水暖鸭先知,围棋界于1979年7月就推出了“新体育杯”。这是由中国围棋协会(而不是体委)和新体育…
    11-26
  • 罗伯逊:零封夺冠带来额外动力 看好中国三位新秀

    罗伯逊:零封夺冠带来额外动力 看好中国三位新秀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南剑北鞭铁扇子2020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南航退出天合联盟罗伯逊9-0战胜中国选手周跃龙,夺得冠军。以下为冠军感言:感觉非常奇怪,暗黑之门配置要求真的。如果今晚我输了一两局的话,南航退出天合联盟我可能…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