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成都2021年第31届大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发布

2019-12-31 14:25 悠嘻资讯网
成都2021年第31届大运会口号,东青之所会徽,阿富汗白玉手镯吉祥物发布

  新华社成都12月30日电(记者陈地,许茹)30日,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口号,会徽,吉祥物及特许经营全球发布会在成都大学大运村举行。

  发布会上,成都大运会的中英文口号正式发布——中文口号是“在成都,成就每一个梦想”。其相对应的英文口号是“Chengdu Makes Dreams Come True”。

  成都大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评审委员会成员周晓俊解读了此次口号,会徽,吉祥物的内涵和意义。他介绍,本次大运会会徽主体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对应英文首字母“U”的基础上,结合了天府文化象征元素之一的太阳神鸟。?ú嘉饔文?暝谀尼徽由翠绿,大红,明黄,湖蓝四个渐变色块组成,对应成都大运会绿色,智慧,活力,平顶山卫校吧共享的办赛理念,并与国际大体联标志元素一脉相承。

  大运会吉祥物是一个名叫“蓉宝”的大熊猫。除了手中“31”字样火焰的大运火炬,蓉宝的耳朵,眼睛,卡布西游墨魂在哪尾巴也呈现火焰形态。

  据介绍,本届成都大运会会徽和吉祥物都体现出“成都味儿”和“天府文化”。?徽设计选取了古蜀文明与天府文化的象征元素之一——太阳神鸟。在古代,寿司连连看太阳神鸟承载了人们追求光明的渴望与决心,希望彰显天府文化中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积极精神面貌。

  备受外界关注的大运会吉祥物“蓉宝”以熊猫为原型创作。被誉为“国宝”的熊猫是成都极具特色的对外传播标识物,是天府之国享有高知名度的个性名片。据悉,蓉宝面部构思参考了传统艺术瑰宝——川剧的脸谱样式,是川剧这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又一次与时俱进的创新体现。

  据了解,此次口号,会徽和吉祥物遴选历时3个多月,共收到来自全球超过7000条口号,近2000件会徽和近1000件吉祥物的投稿。经筹委会评审委员会的初评和终评工作,全民网络投票,网络点赞活动,专家专业把关及优化设计后,才正式诞生结果。

  据悉,2021年夏季,预计将有来自约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前来成都参赛,届时成都还会开通“大运号”地铁专列。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欧洲大师赛丁俊晖22日首秀 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缺席

    欧洲大师赛丁俊晖22日首秀 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缺席

    1月22日-26日,格丽缇化妆品正规吗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将在奥地利的多恩比恩举行,遵义梦网社区这是这项赛事首次在这里举行,32名选手将参与角逐,冠军将获得8万英镑的奖金,同时有机会角逐15万英镑的欧洲系列赛奖金。本赛季,欧洲…
    01-22
  • 2020WRC蒙特卡洛揭幕:诺伊维尔夺冠 奥吉尔亚军

    2020WRC蒙特卡洛揭幕:诺伊维尔夺冠 奥吉尔亚军

    法国当地时间1月23日至26日,半江琵琶半江红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WRC)2020赛季的首场比赛在法国南部蒙特卡洛揭幕。经过三天的激战,现代车队的比利时车手诺伊维尔获得全场冠军,今年转投丰田车队的六届世界冠军,法国人奥吉尔落…
    01-27
  • 前瞻:女子围甲收官在即 哪支队伍谁能笑到最后

    前瞻:女子围甲收官在即 哪支队伍谁能笑到最后

    11月26-28日,铁角飞地怎么去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收官战——湖北荆州站的比赛即将开演。冠军之争愈发激烈。上轮过后,六冠王江苏致远队以26分引领积分榜,上海中环集团队以两分之差紧随其后,飚车世界会员…
    11-26
  • 张致恒疑一脚踏五船 连累BOYZ红馆演唱会搁置

    张致恒疑一脚踏五船 连累BOYZ红馆演唱会搁置

    张致恒一家三口据香港媒体报导,BOYZ成员34岁张致恒(Steven)前天(7月25日)突然在社交网惊爆婚讯以及承认做爸爸,未婚妻是28岁女粉丝雯雯。当不少好友及网民恭喜他之际,“正印女友”梁皓恩(April)在网上揭秘跟张致恒还没分手,斥他…
    07-29
  • 刘诗雯朱雨玲战世界杯 德国赛许昕混双搭档孙颖莎

    刘诗雯朱雨玲战世界杯 德国赛许昕混双搭档孙颖莎

    鉴于今年9-12月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亚洲锦标赛和世界杯等赛事安排密集,结合国家队奥运备战实际情况并针对运动员防伤防病等综合因素的考虑,经国家队教练组商议后,决定对近期国家队参赛人员名单进行动态调整,调整后的参赛…
    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