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飞极速快线电影 > 正文

组委会通报东京奥运筹备情况:90%的场馆已准备好

2019-12-17 14:59 悠嘻资讯网
资料图。

  2019年12月16日,万堂书院东京奥组委在东京召开了小型的新闻发布会,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介绍了东京筹备2020奥运会的相关情况,暴风城特产调料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参加本次发布会的是来自日本奥组委的公关部负责人加藤谦太郎,他分别从日本办赛的理念,办赛采用的新科技,场馆建设,火炬奖牌以及票 等各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这是东京奥运会的主要概念。1964年的东京奥运彻底改变了日本,作为 历史上最具创新性的2020年奥运会,东京将会在三个核心的概念上为世界带来积极的改变。那就是:实现个人最佳,多样性的团结以及与未来的联系。(achieving personal best/unity in diversity/ connecting to tomorrow)

  本届东京奥运会,人们将会看到很多新技术新应用。最新的燃料电池汽,自动驾驶汽,3D视觉 技术,人脸识别,机器人等等。东京2020年推出的机器人项目是众多计划之一,目的是确保东京奥 运成为有史以来最具创新性的奥运会,为来访的观众提供最难忘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东京奥运会的奖牌项目。奥运会需要用的5000个奖牌全部由日本各地人捐赠的废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回收的金属制造,这个项目很好的展示了如何有效的利用资源建立一个更可 持续的社会。可以说,数百万日本人为创造奥林匹克奖牌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本次奥运会火炬的 材料是再生铝,最初用于日本大地震后预制房屋的建造。奥运会期间提供的18000个纸板框架床也将 被回收制成纸制品,床垫组件将回收成新的塑料制品。

  2020的东京奥运会没有所谓奥运公园的概念,用到的43个场馆,70%都是旧的,8个是已有改建的,有的是1964年奥运曾经用过的,目前90%的场馆都已经完成。加藤表示:“1964年奥运会给东京 留下很多宝贵的遗产,例如高速公路,新干线,还有其他很多硬件设施。2020新的场馆很少,但会 有更多其他方面的”财产”,其中很重要的就是连接下一代,建造可持续的发展的社会。制作奖牌的项 目就是为了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做出的努力,关岛水晶教堂残奥会的举办也让我们思考怎么为残障人士提供方便的 社会环境,让日本的小朋友们了解并且懂得如何建立更和善更友好的社会。”

  2011年3月的地震和海啸给日本带来不小的灾难,火日立东京奥组委也希望2020把重建的工作和奥运会的 工作结合在一起。奥运会火炬接力也是在福岛县进行,关岛水晶教堂他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够让福岛县展示他 们灾后重建的力量,也向世界展示出他们的貌。

  对于大家非常关心的出行问题,组委会也给予了详细的说明。东京的公共交通虽然非常发达,但是组委会仍然会采取很多措施避免拥堵。例如号召大家错峰出行,火运行时间延30-90分钟,在家 办公等等,奥运期间日本有假期,赶上学校也放假,多多少少也可以减少人流以及必要的出行。 更对于非日本公购买奥运票的问题,贾继海组委会表示,大家可以通过每个国家指定的授权经销商或 者各国的奥组委指定的分销商来购买东京奥运会的票。

  (新体)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马拉松奖牌“商鞅”变“商殃” 不怕“伤”鞅?

    马拉松奖牌“商鞅”变“商殃” 不怕“伤”鞅?

    古有“嬴驷即位,商鞅遭殃”,今有“商马奖牌,惊现‘商殃’”。日前有网友爆料,商洛国际马拉松的奖牌上把历史人物“商鞅”印成了“商殃”。针对2019年商洛国际马拉松奖牌文字错误,陕西省商洛市体育局于日前发布致歉信称,已重…
    09-27
  • 印尼混双传奇冲奥无望不气馁 再觅新搭档征战

    印尼混双传奇冲奥无望不气馁 再觅新搭档征战

    北京时间11月27日,营口职业技术学院成绩查询根据印尼媒体爆料,嵇氏四弄印尼羽毛球混双奥运金牌得主,前世锦赛混双冠军艾哈迈德下赛季将更换搭档,和印尼女双主力拉哈尤组成全新组合,这对组合目前已经报名明年的马来西亚大师…
    11-28
  • 智运会象棋赛第三轮对阵:蒋川VS孟辰 洪智VS程鸣

    智运会象棋赛第三轮对阵:蒋川VS孟辰 洪智VS程鸣

    文章来源:中国象棋协会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衢江象棋赛区第三轮对阵,山财大文件交换…
    11-10
  • 拉拉扎巴尔从领先到落后反弹 戏剧性赢欧巡揭幕战

    拉拉扎巴尔从领先到落后反弹 戏剧性赢欧巡揭幕战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四元素魔法书36岁的西班牙球手帕布罗-拉拉扎巴尔(PabloLarrazábal)周日在南非美洲虎溪乡村俱乐部制造了戏剧性的情节,从领先到落后再到夺回榜首位置,火鸟双搜最终以一杆优势险胜新赛季欧巡赛揭幕战-…
    12-02
  • 【赛日头条】何良的轻骑战士

    【赛日头条】何良的轻骑战士

    何良马房在周三的谷草赛事派出不少实力马上阵,当中‘富万家’、‘银亮之星’和‘天地人’将竞逐最擅长的谷草1200米,后两驹更负轻磅出战。其中第8场‘天地人’由莫雷拉压阵。此驹自上季转跑谷草赛事之后即交出稳定表现,…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