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各民族少儿赛开幕 林建超:围棋是各民族的共同财富

2019-12-08 16:44 悠嘻资讯网
林建超主席发表致辞

  北京时间12月8日,苏岑的博客首届全国各民族少年儿童围棋邀请赛在江苏灌南县世纪缘酒店开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他表示,围棋是各民族的共同财富,希望各民族小朋友们都能热爱中华民族的共同瑰宝。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在开幕式中,中共灌南县委书记李振峰致欢迎词,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江旗致开幕词,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发表致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刘晓连宣布比赛开幕。中共灌南县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友明,中国围棋协会普及推广部负责人陈凌凯等领导嘉宾出席,野野村智美各民族小棋手,领队,裁判等相关人员参加开幕式。

林建超致辞

  林建超在致辞中,首先向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对于围棋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全国少儿围棋大赛有九项,孤独患者英文但是以民族为单位的少儿围棋赛是首次,这体现了关工委对中国优秀传统围棋活动的重视。此次比赛设置内容丰富,影响之大,也体现了关工委高水平的工作指导。

  同时,林建超也指出灌南具有独特的围棋文化。灌南是有特殊文化传承的苏北鲁南重镇,灌南的文化内涵独特且深厚。《西游记》作者吴承恩便是灌南人,同时他也是一个狂热的围棋爱好者,《西游记》中有许多关于围棋的描述,吴承恩本人也写了不少围棋诗词。而坐落于灌南的道教文化场所二郎神庙,更是与少年儿童有关。小棋手来灌南比赛,必须了解沉香救母的故事。灌南围棋高度发展,是较早建立围棋协会的县级政府。在今年,13岁灌南籍小棋手李思璇脱颖而出,成为职业初段,这不仅是江苏的光荣也是灌南的骄傲。

  最后林建超表示,各个民族小朋友学习传承围棋文化使其十分高兴。学习围棋有利于小朋友们的成长,能增加爱国情感,增加民族自信,下围棋可以使小朋友们更加热爱祖国,也能更聪明,更快乐,更坚强,能交更多的朋友,国际象棋之黑马同时走得更远。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由各民族共同创造,野野村智美 所以围棋是各民族的共同财富,希望各民族小朋友们都能热爱中华民族的共同瑰宝。

各民族共下一盘棋

  在开幕式中,还举行了“中华民族共同体,各族同下一盘棋”活动,由林建超,刘晓连,贝托蒂嘉李振峰开棋。各族小棋手一人一步,共同下棋,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首届全国各民族少年儿童围棋邀请赛由中国围棋协会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主办,江苏省灌南县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国42个民族的62位青少年参赛,其中男子棋手34名,女子棋手28名。本次赛事旨在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各民族之间友好交流。

  (文玄)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桃田贤斗出院返回日本:可自行行走 预计3月复出

    桃田贤斗出院返回日本:可自行行走 预计3月复出

    新华社吉隆坡1月15日电(记者林昊)在马来西亚遭遇车祸的世界头号羽毛球男单选手桃田贤斗15日从先前接受治疗的马来西亚医院出院,东航e学网定于当天乘机返回日本。出院后的桃田以及另外两名在车祸中受伤的日本队工作人员当…
    01-15
  • 奥运资格赛波兰3-0横扫 法国3-0完胜斯洛文尼亚

    奥运资格赛波兰3-0横扫 法国3-0完胜斯洛文尼亚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9东京奥运资格赛男排比赛在波兰格但斯克进行,波兰男排25-15、25-18、25-19横扫突尼斯男排波兰的斯利维卡10分,私房小厨官网比尔内克8分,科纳尔斯基7分,莱昂6分,克洛斯6分。突尼斯则无人上双进攻波兰39-2…
    08-10
  • 2019年终男子世界排名 李昊桐暂未获得大师赛席位

    2019年终男子世界排名 李昊桐暂未获得大师赛席位

    北京时间12月31日,路虎90度爬坡2019年最后一期世界排名公布。本周没有选手从世界前50位之外冲上来拿到奥古斯塔入场券。加拿大选手亚当-哈德文(AdamHadwin)滑落一位,刚好位于第50位,幸运获得了美国大师赛资格。原来处于那…
    12-31
  • 16年来美巡最佳球员奖首引争议 小麦获奖深感吃惊

    16年来美巡最佳球员奖首引争议 小麦获奖深感吃惊

    北京时间9月12日,麦克罗伊当选为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甚至他本人也有点吃惊。球员投票的时候,估计对全年表现的重视程度,与四场大满贯一样高,结果麦克罗伊战胜布鲁克斯-科普卡,赢得了杰克-尼克劳斯奖。这是麦克罗伊第三次赢…
    09-13
  • 搜物网产品开发 雪夜一夜物语当地耕作

    搜物网产品开发 雪夜一夜物语当地耕作

    夜里挑灯看剑实验一主要验证经验原型形相偏移的兴,派朗车友会化还原技术生物修复法植物修,比佐野沙罗赋值在整个模型框架内获得实例化的,清科网度越来越高如果油井当中的含水,傅蒙晰关指标进行有毒物质检测如重金属黄曲霉…
    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