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三邦车视网 > 正文

2019大满贯战役第1:澳网决赛大坂直美险胜科娃

2019-11-25 17:36 悠嘻资讯网
大坂直美夺得澳网冠军

  充满惊喜的2019赛季已经落下帷幕,魔苟斯·包格力尔WTA官网将陆续为您盘点今年巡回赛中的各大经典战役。本周我们将目光投向大满贯赛场,排在第一位的是澳网决赛大坂直美和科维托娃的对决,52弹弓论坛日本姑娘顶住对手的强势反扑,携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冠军登顶世界第一。

  2019年度大满贯战役TOP5:

  No.5:巴蒂 d 阿尼西莫娃(法网)

  No.4:安德莱斯库 d梅尔滕斯(美网)

  No.3:卡·普利斯科娃 d谢淑薇(温网)

  No.2:小威廉姆斯 d 哈勒普(澳网)

  战况回顾:

  在2019赛季的第一场大满贯决赛当中,大坂直美和科维托娃首次隔网相对。两人争夺的不仅仅是澳网冠军,还有更多的筹码被一并推到了桌前。

  两人在此之前都保持着大满贯决赛的不败纪录。大坂直美正处在一波大满贯13连胜当中,上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去年美网刚刚夺得职业生涯大满贯首冠。

  科维托娃在2011年和2014年温网两次杀入大满贯争冠战,并且全部折桂。捷克人曾在2016年底意外遭袭,左手严重受伤,这是她自那以来首次回到大满贯的决赛舞台。

  这场对决原本就已看点十足,更何况胜负也将直接决定球后宝座的归属——无论哪一方夺冠,她都将首次登顶世界第一。面对如此巨大的压力,两位球员都不负众望,联手贡献了一场跌宕起伏的经典大战。

  大坂直美在前半程占据上风,虽然和对手缠斗激烈,但也有望用两盘结束战斗,从而赢下背靠背的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双方在首盘都没能实现破发,最终日本姑娘凭借抢七更胜一筹的发挥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大坂直美克服0-2落后将比分带到5-3,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战后在科维托娃的发球局里拿到了三个赛点。但顽强的科维托娃不肯轻易缴枪,她悉数化解了危?,追到5-5平。

  愈发沮丧的大坂直美失误不断增加,科维托娃趁势追击,凭借连下四局的攻击波从对方手里偷走了第二盘的胜利,最后盘点上以大坂直美的双误告终。

  此时场上的势头已经倒向了科维托娃这边,28岁的捷克人剑指温网之外的第一座大满贯冠军。然而来到决胜盘,21岁的大坂直美很快走出了第二盘失利的阴霾,展现出了远超于年龄的成熟和韧性,没过多久便凭借一记反拍制胜分取得关键破发。

  虽然科维托娃此后的发球局无一失守,但她也没能突破对手的防线。大坂直美决胜盘的一发得分率接近90%,并且救回了面对的唯一一个破发点。凭借开局那次价值连城的破发,大坂直美以7-6(2) 5-7 6-4作为胜利者结束战斗。

  球员声音:

  “你一直以来都在刻苦训练,影铸火炬当然希望自己的心血不会付诸东流,”大坂直美赛后说道,“我觉得对任何球员来说,梦想都是赢得大满贯,还有成为世界第一,这是两大前进动力。”

  “人们都在谈论如果我夺冠就能登顶世界第一,我有能力完成这件事。但排名从来都不是我真正的目标,我只想在这站比赛夺冠。”

  虽然遭到对手反击丢掉第二盘,但大坂直美没用太久便重新振作起来,再次投入比赛:“我不想让自己留下任何遗憾。”

  “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古代寄居蟹化石我只是在做一件过去十几年来每天都会做的事,并没有什么难的,不需要对此过度反应。直到比赛临近尾声,我才又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多么重大的时刻,于是我又开始为自己大喊加油。”

  从外人的角度来看,连夺两站大满贯无疑是惊天动地的壮举,对此大坂直美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清楚努力的意义,52弹弓论坛也知道球员为了保持在这一高度需要做出多大牺牲。所以说,我觉得也不是很快,还是个挺漫长的过程。”

  科维托娃赛后坦诚落败令人心痛,但“我不觉得自己打得很差,而是说有那么一两分我本可以更具侵略性一些。第二盘我真的非常拼。在这种情境下扳平比分,确实挺为自己骄傲的。第三盘其实只有一次破发,但这就是网球比赛。”

  捷克人也补充说大坂直美是“一位非常强大的球员,你也可以从她的成绩中看出来。背靠背夺得美网和澳网,真的很了不起。”

  “我想重回曾经的巅峰。我知道这肯定会非常非常难,因为我的手已经不是百分之百完好的,也永远不会恢复如初了,现实就是这样。但我会付出所有,从不完美中努力追寻完美。我现在感觉很好,处在一个相当不错的状态。我没想到自己还能重新回到这个水准。”

  比赛意义:

  凭借这波大满贯14连胜,大坂直美不仅背靠背摘得去年美网和今年澳网冠军,同时也取代了哈勒普的位置,首次登顶世界第一。12个月之前,日本姑娘的世界排名才只有第72位。

  澳网之后,大坂直美陷入了一段低谷期,不仅经历了两次教练变动,在剩下的三站大满贯赛事当中都没能打进八强。虽然她在赛季中段曾经反超巴蒂重回世界第一,但澳大利亚人还是重新夺走了球后宝座,并且一直保持到了年终。

  尽管如此,大坂直美还是以高调的表现结束了2019赛季征程,在秋季连夺家乡大阪站和中网冠军,并且入围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她创造了职业生涯迄今最高的年终排名,来到第三位。

  打进澳网决赛之后,科维托娃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第二位,但她在赛季接下来的三个大满贯中同样都未能打进八强。捷克人曾因左前臂受伤休战了一段时间,也因此错过了法网。

  捷克人本赛季有悉尼站和斯图加特站两座冠军入账,连续第二年年终排名第七,也在最近的九年里第七次以TOP10的身份结束赛季。科维托娃同样获得了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并且和大坂直美再度相遇,这次依旧是日本姑娘经过三盘苦战取胜。

(WTA中文官网)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安德莱斯库憧憬东京奥运会 透露身体恢复得不错

    安德莱斯库憧憬东京奥运会 透露身体恢复得不错

    加拿大新星比安卡·安德莱斯库的伤病依然存在,201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正在经历一场真正的磨难,农家240道小炒菜谱她的最后一场比赛可以追溯到去年10月30日的WTA年终总决赛,当时她面对的是卡罗琳娜·普利斯科娃,在第一盘…
    03-13
  • 马羽协砸钱让谢苏组合狂参赛 望可拼到奥运资格

    马羽协砸钱让谢苏组合狂参赛 望可拼到奥运资格

    上周在西班牙羽球大师赛错过夺冠机会的大马头号男双谢定峰/苏伟译从下周开始或连续5周参赛,7周内征战6项赛事,为东京奥运会拼尽全力。对此,大马羽协教练总监黄综翰表示,报名多站比赛只是防万一,而谢苏必须努力寻求佳绩和突…
    02-26
  • 一周两次改写世界纪录 20岁撑杆跳新星剑指东京

    一周两次改写世界纪录 20岁撑杆跳新星剑指东京

    新华社伦敦2月15日电(记者张薇)一周前刚刚改写世界纪录的撑杆跳高天才杜普兰蒂斯15日又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厘米。这位20岁的瑞典选手当日毫不费力地越过6米18的高度,来自未来的科技帝国获得世界田径室内巡回赛格拉斯…
    02-16
  • 海峡杯翔安围棋大会开幕 四大世界冠军共同开启

    海峡杯翔安围棋大会开幕 四大世界冠军共同开启

    12月20日,扔章鱼无敌版2019年海峡杯(翔安)围棋大会开幕式在翔安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举行,马晓春,斯特凡妮·宙赫尔罗洗河,王立诚,周俊勋四位世界冠军到场助阵开启仪式,并分别代表福州,厦门,高雄,台北四座城市交换纪念品。翔…
    12-20
  • 国象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 第一局全部战成平局

    国象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 第一局全部战成平局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2019国际棋联世界杯赛8进4(第5轮)首局比赛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战罢。两场中俄之战,丁立人、余泱漪分别弈和格里修克、维秋戈夫,8进4慢棋第二局将于北京时间9月24日晚继续进行。丁立人执黑对阵格里修克…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