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05网零五网答案 > 正文

棋风决定命运 韩国围棋四大天王的不同选择

2019-11-24 15:44 悠嘻资讯网
2001年LG杯韩国包揽四强

  曹薰铉,大明传说官网刘昌赫,李昌镐,十猪九苦1983李世石,这四位韩国围棋新老天王,有的在政府里力推围棋政策,有的周旋于韩国棋院权力漩涡,有的在一盘盘地默默比赛,有的决绝地选择退役……

曹薰铉竞选国会议员

  曹薰铉的外号“柔风快枪”,骑士风云修改版棋风刚柔并济。生活里曹薰铉也是会把所有人都照顾好的性格,即使是语言不通的外国围棋记者,五首卡农变奏曲他也会打招呼致意,尽量做到面面俱到。

  他的老对手聂卫平常说的一句话是:“对围棋推广发展有益的事情,推推九九我都会义不容辞地去做”。曹薰铉也是一样,所以才会在60多岁的高龄毅然选择扎进波澜诡异的韩国政坛,竭尽全力推进《围棋振兴法》的实施。

前韩国棋院事务总长刘昌赫九段

  刘昌赫号称天下第一攻击手,棋风犀利果敢。跟曹薰铉一样,刘昌赫也是对整个韩国棋界有担当的人,所以之前才会选择出任韩国棋院事务总长。虽然在后来复杂的权力斗争中,刘昌赫被罢免里职务,但“明知是坑还敢往里跳”这种做法,是刘昌赫的风骨。

一直在比赛的“石佛”李昌镐九段

  李昌镐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在纹枰中”的那个人,正如他全盛时的棋风,不看重一时得失,寻找长久的平衡。无论是称霸世界棋坛的风云十年,还是现在与名不见经传的新锐棋手对抗,李昌镐都甘之如饴,下好每一盘棋是“他心中的佛”。

选择辞职的李世石九段

  李世石的棋风有个争议性的叫法“僵尸流”,是说他总是先死掉一些棋子,然后又突然死灰复燃,甚至赢AlphaGo的那盘棋也有这样的影子。其实是因为李世石的棋过刚易折,所以经常?有崩溃的危险。不过李世石总是能在其他地方找到腾挪或者逆转的机会,在对手不备的时候,逆袭成功。

  李世石的棋风和性格都太刚强了,在现实里与韩国棋院甚至韩国棋界都矛盾重重,毫不妥协……李世石在36岁就选择辞职固然有周遭环境的原因,很大程度上也是他这种宁折不弯的性格决定的。

李世石与柯洁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曹薰铉的理想是围棋的韩国,刘昌赫的理想是围棋的事业,五首卡农变奏曲李昌镐的理想是围棋的技艺,李世石的理想是围棋的胜负。

  希望每位围棋人都能沿着走向着理想的路,前行。

  (白夜)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北美挑战赛国乒男队8人晋级16强 女队7人出局

    北美挑战赛国乒男队8人晋级16强 女队7人出局

    12月7日Benemax-Virgo2019北美洲挑战赛结束正赛首日的比拼。女单赛场,愉悦龙门网赛会前2号种子石川佳纯,平野美宇顺利晋级第三轮。两位选手的奥运积分争夺战也是本次赛事的最大看点。根据日本乒协规定,在2020年1月世界排…
    12-07
  • 意大利美人鱼拍卖京奥夺冠泳镜等 筹善款6万欧元

    意大利美人鱼拍卖京奥夺冠泳镜等 筹善款6万欧元

    据游泳世界网站报道,樱花动漫-专注动漫的门户网站app31岁的意大利“美人鱼”佩莱格里尼将自己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樱花动漫-专注动漫的门户网站app夺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时佩戴的泳镜等物品进行现场拍卖,为意大利贝…
    04-17
  • 二青会四个“最” 第一次设置滑雪和跨界项目

    二青会四个“最” 第一次设置滑雪和跨界项目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8日晚在山西开幕。未来10天,这里将凝聚青春力量、吸引八方目光,上海代表团的青少年选手,也将成为靓丽风景线。无论是这场盛大的“二青会”,还是这支众志成城的“上海青年军”,都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
    08-09
  • 蒂普萨勒维奇将在新赛季执教同胞 今年刚宣布退役

    蒂普萨勒维奇将在新赛季执教同胞 今年刚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12月14日,重生之明星狩猎者2019赛季宣布退役的塞尔维亚老将蒂普萨勒维奇宣布将与同胞克拉吉诺维奇展开合作,“眼镜侠”将作为后者2020赛季的教练,雪夜一夜物语为这位现排名40位的塞尔维亚球员提供指导和帮助。蒂…
    12-16
  • 李昌镐出战GS加德士杯 总奖金增加5500万韩元

    李昌镐出战GS加德士杯 总奖金增加5500万韩元

    据乌鹭网消息,闽南理工学院教务网12月9日,第25届GS加德士杯预选赛在韩国棋院拉开序幕,本届比赛在总奖金增加了5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2.5万)。目前,韩国围棋界正经历着围棋大赛不多的时期。韩国国内一般比赛有4个(GS加德士杯…
    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