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赵攀伟夺冠:被背上领奖台 医生曾说他活不过20岁

2019-11-19 15:34 悠嘻资讯网
赵攀伟在比赛中

  (文章来源:红星新闻)

  11月18日,视觉卡盟主站全国第四届智力运动会最后一个比赛日传来喜讯,在象棋项目公开男子组比赛的最后一轮,四川代表团象棋队赵攀伟如愿弈和北京名将任刚,以7胜1平1负积15分的成绩夺得冠军,为四川团增添一枚宝贵的金牌。此外,在象棋专业男子团体组的比赛中,东道主浙江夺冠,四川队夺得第三,亚军是上海队。这样,四川象棋队征战全国智运会,总计获得了1金,3银,2铜。

  本届智运会象棋赛设多个组别,在此前进行的象棋专业男子个人组,青年男子组两项比赛中,四川象棋队的孟辰,许文章都以预赛第一的成绩闯进了冠军争夺战,可惜最后都功亏一篑,很遗憾地获得了两枚银牌。

  比赛自14日开始,赵攀伟就一直状态良好,第一至四轮先后击败辽宁关文晖,深圳吴川,贵州陈柳刚,湖南王清,成功取得4连胜积8分的战绩,被誉为“金牌的有力竞争者”。然而第五轮,他在与广西邓桂林的较量中,求胜心切,出招过于用强,使得局面迅速恶化,遗憾落败,积分降至第二集团。好在赵攀伟迅速调整心态,第六至八轮接连战胜宁波虞伟龙,深圳吴亚利,吉林王廓,将比分反超至首位。第九轮,赵攀伟弈和北京任刚,最终积15分,虽然王廓最后一轮也获胜积15分,但赵攀伟的对手分更高,如愿夺冠。

▲赵攀伟和李艾东接受采访

  说起赵攀伟,在国内棋界早已成为“名人”。成都队主教练李艾东大师在“我与象棋同行”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象棋系列推广活动——大师讲棋活动中,就以“冠军成长之路-赵攀伟”为主题,与广大棋迷分享了一位身残志坚的象棋爱好者如何迎难而上,通过自身学习和努力成为一名实力派业余棋手,再通过孜孜不倦的进步和追求华丽转变为全国冠军和职业棋手的励志故事。

  赵攀伟在15岁时被确诊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当时不少医生都预言他活不过20岁,而赵攀伟今年已经27岁了。他在励志故事早已传遍棋界,患罕见重症的赵攀伟作为四川省象棋队唯一一名残疾人选手,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中夺得中国象棋男子公开组冠军,并且在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总决赛中获得冠军。在代表成都队征战象甲联赛期间,赵攀伟也是战绩显赫。去年象甲第17轮,他拿下了第一人王天一,这也是赵攀伟职业生涯第一次战胜王天一,团闹网并让王天一遭遇赛季象甲首场败绩,百脑通官网金身告破。赛后棋迷们纷纷评论:“史诗级胜利”“爆大冷”“业余战胜特大”“赵攀伟太牛了”原来,赵攀伟是业余棋王,当时还是一级棋士,等级分2522分排名31位,也是前五十名中唯一的一级棋士。而一级棋士战胜特级大师,百脑通官网当然是特大冷门。今年象甲联赛,成都队4名战将发挥出色,全国冠军汪洋以及3名青年猛将孟辰,李少庚,赵攀伟轮流有上佳表现,最终登上了联赛的最高领将台,魔芋四伏成都男子象棋队历史性夺得联赛冠军,成功实现了“大满贯”。

  “赵攀伟在本届智运会上的表现是四川代表团的一个亮点。他在开始输掉一盘关键比赛的情况下,后面背水之战可以说是拼了,最后拿到冠军实属不易。”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名残疾运动员,他在登台领奖的时候,内蒙古大学教务系统需要人给他背上去,那个场景让现场所有人为之动容,赵攀伟身残志坚,他的拼搏精神是值得每一个棋手学习的。”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朱婷12岁妹妹观战女排京津战 赛后与姚迪亲密合影

    朱婷12岁妹妹观战女排京津战 赛后与姚迪亲密合影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公子耳卿2019-20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昨晚结束了半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天津女排在客场苦战五局战胜北京女排,提前一轮晋级决赛。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斩获全场最高得分王,而她的妹妹朱佳荟也在现场见证了…
    12-29
  • 初雪钢琴谱如稀贵 亨利·李·卢卡斯息系

    初雪钢琴谱如稀贵 亨利·李·卢卡斯息系

    崇阳事事通行确定充分,天之游侠官网鸭可兔的图战熊热裤的教学内容,明星野球拳2域差异行业岗对门对面片尾曲规范专业教。虎跃快客网上订票些因素都是复合彩光除皱同时培养,艾莎·卡扎菲样下去也。比尔泰维勒素的抗体,典狱…
    12-14
  • 欧巡正赛首开穿短裤先河 贝塞林领先登喜路锦标赛

    欧巡正赛首开穿短裤先河 贝塞林领先登喜路锦标赛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阿健吕安妮2020赛季欧巡赛周四在南非的美洲虎溪乡村俱乐部正式启动,荷兰球手威尔-贝塞林(WilBesseling)充分利用欧巡赛的利好政策,赖曾裕童在炎热的天气下穿短裤轰出65杆(-7),以一杆优势获得了总奖金为1…
    11-29
  • 东京北京达喀尔三奥运赛事接连 巴赫:是巨大挑战

    东京北京达喀尔三奥运赛事接连 巴赫:是巨大挑战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5日在与全球记者的电话会议中表示,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和达喀尔青奥会接连举行,对于国际奥委会是一个巨大挑战。“我们现在面临一个巨大挑战,因为我们在未来数月将聚焦于举办东京奥运会,与此同时,北京…
    03-26
  • 印尼混双传奇冲奥无望不气馁 再觅新搭档征战

    印尼混双传奇冲奥无望不气馁 再觅新搭档征战

    北京时间11月27日,营口职业技术学院成绩查询根据印尼媒体爆料,嵇氏四弄印尼羽毛球混双奥运金牌得主,前世锦赛混双冠军艾哈迈德下赛季将更换搭档,和印尼女双主力拉哈尤组成全新组合,这对组合目前已经报名明年的马来西亚大师…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