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三邦车视网 > 正文

王茜赞朱婷防守取位 戏称她站哪儿对方就打哪儿

2019-11-06 10:22 悠嘻资讯网
朱婷5分

  3-0的比分完全在意料之内,丹尼斯·米兰妮首轮轮空的天津女排在本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中,比较轻松地拿到了一场胜利。面对新人担纲的河南女排,天津队虽然打得并不能算是游刃有余,但基本也是无惊无险,甚至整场3局比赛只交了1次暂停。

  如果不是本赛季有朱婷加盟,那么天津女排对阵河南女排的比赛,基本上就可以当做一场“高强度训练课”去打了。不过,有了朱婷,这场比赛就被赋予了特殊的含义——面对老东家!

  不知道是不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首发登场的朱婷,就像很多足球明星在转会后,破老东家门时选择不庆祝一样,本场比赛,她几乎没怎么进攻,更多的时候,我们是在一传时看到她。前两局,她都是首发登场,又都没有打满,第三局更是直接没有登场。不到2局,她总共进攻9次,得到5分,这和国家队时几乎场场得分王形成鲜明对比。但,在防守端,我们看到的却是她,11次一传,只有1个失误,到位率27%,甚至还高于首发自由人孟子旋(25%)!

  本场比赛,朱婷和李盈莹搭档主攻线,胡克尔,王媛媛,姚迪,李雅楠和自由人孟子旋一起首发。三局比赛,除了第三局于鋆炜顶替朱婷首发外,其他人都没有轮换过。

  比赛开始,河南队咬得非常紧,甚至还曾以3-1,4-3,6-5领先。但天津队在朱婷和李盈莹的一传体系保证下,不但没有被拉开分差,反而是在5-6之后,打出3-0的小高潮,8-6反超,其中8-6的1分,正是由朱婷拿到的。

  本场比赛,前天津女排自由人王茜在现场进行解说。比赛中,她点评道:“我们可以看到,今天包括朱婷还是胡克尔的加入,显得赛场氛围非常好啊!我们今天场上高度已经达到平均1米9左右。我觉得胡克尔接应的加入,减轻了两个主攻的压力,李盈莹今年在国家队接一传的次数也是非常多的,所以她在联赛中也会是比较多的。胡克尔和朱婷的加盟,超魔法大战攻略也让天津队的攻击线达到世界级的水平。朱婷本身就是个攻守比较平衡的队员,幽灵山庄的秘密到目前为止,她现在的取位还是非常准确的。河南队也是想利用反击打快,跟上一场打广东队相比,迈博假发她们进入状态还是非常快的。对她们来说,今天的进攻是非常大的挑战。”

  焦帅指导在8-11时,叫了第一个暂停。然而,暂停并未起效,天津队依旧在持续拉开分差。李盈莹轻推拿回发球权16-12,此后,在胡克尔的发球轮,天津女排打出一波4-0,20-12领先,河南队虽然在12-19时叫了暂停,但仍然拿天津队的进攻没什么办法。在23-15时,陈友泉用于鋆炜换下朱婷,最终,天津队以25-17先胜一局。

  比赛中,王茜点评朱婷说:“朱婷和姚迪的配合还是非常默契的,无论是高度还是速度,都是现在世界的最高水平。朱婷的到来对我们整个球队,真的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朱婷和李盈莹在后防这块儿接一传还是比较稳定的。看整个朱婷的防守取位,特别清楚,基本上她站哪儿(对方)打哪儿,她不仅仅是个攻击性的球员,她是个非常全面的球员。

  对于李盈莹,王茜说:“经过这一年的历练,感觉李盈莹在接一传这块儿进步还是非常大的。(20-13)尽管这个球出界了,但李盈莹的观察还是非常仔细的。这个赛季对李盈莹来说,都是个非常重要的赛季。很多人都会羡慕李盈莹,身边能有朱婷,在国家队也得到了非常好的锻炼。这一年,李盈莹的一传真的是突飞猛进,从到位率到质量,包括她的手感,都非常好。

  而对胡克尔和其他球员的表现,王茜也都做了点评:“胡克尔滞空能力还是非常强的,无论是起跳还是击球,点都是比较高的。(15-10王媛媛得分)姚迪挡得还是很机灵的。胡克尔在场上也是比较自信啊!姚迪从第一局的分配上面还是比较清楚地,我们朱婷,李盈莹和胡克尔,3个进攻点非常有实力,但她也是通过分配让5个点都打出来。(21-13)我们现在调整球也要做好,我们的攻手能力都摆在那儿了,就是要看怎么给她们调整好。(23-15)应该说于鋆炜也是伤愈复出,她去年总决赛时受伤,也是经过很长时间的康复才能再回到赛场。”

  在总结第一局比赛时,王茜说:“第一局从整个发挥来看,由于是首场比赛,打得还是比较流畅的,唯一一点就是发球失误多了一些。应该说我们在网口方面,给对方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第一局,朱婷更多的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她的防守,我们进攻人太多了,朱婷第一局扣球次数很少。胡克尔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能够恢复到现在的竞技状态还是比较厉害的。从第一局现在来看,在‘强力接应’这块儿,我们说胡克尔表现还是不错的,只是我们进攻的人还是比较多的(没太显出来她)。

  第二局,两队开局战成2平,此后,李盈莹建功,天津4-2拉开分差,4-3时,又是胡克尔得分,天津打出一波3-0的小高潮,7-3领先,河南队叫了本局第一次暂停。此后李盈莹的发球产生效果,9-6拿回发球权后,天津队在她的发球轮连下4分,13-6扩大分差。

  比赛中,王茜点评说:“我们网口确实比较可怕,我们两个副攻身高也很高。(河南队)发球也是发到李盈莹和朱婷的结合部,朱婷也是尽可能去帮忙承担前排一传的压力。(8-5)李盈莹也是干脆利落脆!(9-6)姚迪也是非常聪明,现在所有人的关注点都在朱婷李盈莹和胡尔克身上,结果她给了李雅楠一个。我们看朱婷的(回)收防守做得非常快,朱婷的到来也让我们天津人民体育馆爆满啊!(13-6河南扣球出界,挑战失败)河南队也是很怕朱婷的拦网啊!朱婷这边的拦网高度,河南队友是比较清楚的,所以她们也会采取打手或者避手。”

  7分的分差并未能缩小。此后朱婷也更多地参与了进攻,随着她的得分,天津队21-12领先9分。21-13时,超魔法大战攻略于鋆炜再次替换了朱婷,后者也再未登场。河南队此后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18-23),但替补登场的于鋆炜用一记得分,25-18结束了第二局。

  比赛中,王茜点评道:“过去几年,朱婷没有在国内联赛里出现过,今年回到国内,来到我们天津队,应该说全国的球迷都期盼着能在中国的排超看到她。李盈莹跟朱婷的一传的搭档,整个后防线还是非常稳的。我们的拦网还是要注意一下起跳时间。(18-11)朱婷还是选了隐蔽性的侧传给接应(胡克尔)。从我们现在这个一传体系来看,无论是李盈莹还是朱婷,后攻的机会就少了一些,后攻主要还是交给胡克尔。(21-13于鋆炜上)上一局她还是进入状态比较快的,头脑比较清楚,现在把她换上来,也是为了让朱婷歇一歇。?上于鋆炜之后,我们有两个左手的主攻。(22-14李盈莹自接自扣)我觉得这就是李盈莹的进步,自己接自己扣,短短一年,她从不接一传到能够完成自接自扣,进步太大了。李盈莹已经具备这个(六轮一传)能力。(23-15)李雅楠这个时机抓得就比较好。”

  第三局,没有朱婷在场上,双方似乎打得又有些胶着,不到10分的球就出现了6次平局(1平3平5平7平8平9平)。9-11落后时,姚迪站了出来。她的发球,使得天津队14-11反超。13-11时,河南叫了暂停,也没什么效果。

  比赛中,王茜点评道:“第三局陈指也是让于鋆炜担当首发,让朱婷继续休息。我认为这种机会比较难得,在队里有那么多明星的情况下,有上场机会就应该抓住。朱婷的到来,不仅是对我们联赛成绩的改变,而且对于我们的年轻球员来说,太难得了,无论是跟她一起训练还是一起比赛,都是个学习的机会。李盈莹还是非常的成熟,我觉得至少到目前为止,李盈莹在前两局展现出了成熟的一面。河南队也是换了很多新的面孔,在焦指导的带领下,也是打出了很不错的水平。胡克尔来了之后,恢复最快的就是她的发球训练,她是我们队里年龄最大的,我们也需要这样的球员,需要她的经验。(5-7)河南队的处理球还是很明确的,我认为胡克尔现在还是应该把精力放在反击上。(7-7)(李盈莹)发球质量很高。朱婷下场之后,对我们场上的队员就要提出更高的要求了。(9-11)这一轮是我们的两点攻,还是要尽量打我们的多点。”

  尽管此后河南队奋力追分,但在14-15只差1分时,王媛媛的发球轮,武林群侠传毒龙加点又将她们的希望之火浇灭了。在李盈莹夺回发球权16-14后,王媛媛的发球轮,天津队连下6分,22-14拉开分差,即使河南队在18-14时叫了暂停,也难挡颓势。不过在23-15时,河南队连下4分,23-19,陈友泉指导谨慎地叫了天津队全场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暂停。此后,胡克尔和于鋆炜连下2分,25-19,天津队轻松收获3-0的开门红。

  王茜点评说:“姚迪和王媛媛配合还是非常好的。姚迪在这段时间还是尽可能多打了一些副攻,还是想通过第一场比赛,跟副攻多一些配合。李雅楠今天在场上的发挥还是比较不错的,因为现在跟她在一起打球的都是大牌明星,这样对她的成长也是非常快的。(19-14李雅楠回手线)打得非常好!李雅楠无论是得分还是拦网,可圈可点,都有亮点啊!”

  (寒枫轻舞)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短道世界杯中国再添两银 女子接力被撞倒却未判罚

    短道世界杯中国再添两银 女子接力被撞倒却未判罚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答应不爱你吉他谱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德国德累斯顿站落下帷幕,女子500米,曲春雨拼得一枚银牌,加拿大名将布廷夺得冠军,男子500米,冬奥会冠军武大靖止步半决赛,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获得…
    02-10
  • F1日本站排位赛:维特尔杆位 法拉利头排

    F1日本站排位赛:维特尔杆位 法拉利头排

    2019年F1日本大奖赛排位赛,法拉利车队维特尔以1:27.064的最快单圈成绩夺得杆位,也创造了新的赛道纪录。这是维特尔自加拿大站之后的首个杆位,也是本赛季第2个杆位,职业生涯第57个杆位。恭喜恭喜!勒克莱尔排位第二,法拉利车队…
    10-13
  • 美网女单资格赛王欣瑜三盘进次轮 逯佳境首轮出局

    美网女单资格赛王欣瑜三盘进次轮 逯佳境首轮出局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资格赛首轮较量,中国小花王欣瑜以6-1/5-7/6-2击败了31号种子芭芭拉-哈斯,取得了成人大满贯首胜,外滩18号歌词下一轮将战白俄罗斯名将加沃尔索娃。这是王欣瑜生涯首次参加成…
    08-20
  • 世锦赛循环赛过半 中国男队暂列第5女队位居榜首

    世锦赛循环赛过半 中国男队暂列第5女队位居榜首

    文章来源:中国桥牌协会9月18日,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循环赛结束了前12轮比拼,中国老年队和混团队取得三连胜,男队暂列第5,女队排名第1。中国男队在第10轮比赛中输给以色列,随后零封印度尼西亚,第12轮再胜印度后排名第5。…
    09-19
  • 短道速滑世界杯韩雨桐1500米摘铜 范可新500米犯规

    短道速滑世界杯韩雨桐1500米摘铜 范可新500米犯规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龙骑士城堡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展开第二日较量。女子500米第一次,范可新犯规止步半决赛,意大利选手瓦尔塞皮娜夺得冠军,女子1500米,韩雨桐获得季军,这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