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历史上的10月29日 28年前谢军夺首个国象女子世冠

2019-10-29 11:04 悠嘻资讯网
棋后谢军资料图

  文章来源:上观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一代代人接续奋斗的征程上

  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同步推出“历史上的今天”栏目

  钩沉那些已然过去的“今天”

  启迪新时代的奋斗者今天“仍需跋山涉水”

  在新征程上再创荣光

  1991年10月29日

  谢军勇夺世界冠军

  1991年10月29日,心灵家园聊天室中国女子国际特级大师谢军成为新的世界冠军。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赛从1950年开始,至1991年已进行了15届。在这漫长的41年中,苏联女将以出色的棋艺独霸了女皇位置和挑战权。谢军以一往无前的锐气第一个打破了这种垄断。她是世界国际象棋史上第六个女子冠军,拖拖我的家是冠军中唯一的中国人,唯一的亚洲人,也是唯一的非苏联籍棋手。

  历史上的今天还发生了什么?

  请滑动屏幕继续阅读

  剩余425字

  1998年10月29日,我国人类基因组研究有了“国家队”: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在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挂牌运行。

  2002年10月29日,位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物流中心举行开业典礼。

  2008年10月29日,上海知识产权仲裁院正式成立,标志着“三驾马车”的知识产权保?Ψ蛭饔瘟楹锛拥悚体系形成。

  1977年10月29日,著名语言学家陈望道逝世,云南移动企信通享年86岁。陈望道1920年翻译出版《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本。新中国成立后历任复旦大学校长、中科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学部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辞海》主编,著有《修辞学发凡》《陈望道文集》等。

  1996年10月29日,宇宙海人巴尔吉星人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乡镇企业法》。

  2009年10月29日,功夫西游灵猴加点第一台国产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在湖南长沙亮相。

  2005年10月29日,印度首都新德里3个繁华市场接连发生爆炸,造成至少51人丧生。印度官方将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2006年10月29日,一架客机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机场附近坠毁。

  2008年10月29日,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发生地震,造成至少160人死亡。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浙江女排连续两届无缘八强 主帅:队员拼尽全力

    浙江女排连续两届无缘八强 主帅:队员拼尽全力

    11月19日晚上19:30,寂寥湾2019-2020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5轮第27场比赛在浙江嘉善体育馆展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鏖战,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主场0:3不敌上海光明优倍女排。赛后,双方主帅和队长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浙江嘉…
    11-20
  • 广州总决赛何冰娇成功锁定资格 女双名额全部出炉

    广州总决赛何冰娇成功锁定资格 女双名额全部出炉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玉髓养人吗2019年世界羽联超级500赛香港公开赛展开各单项1/4决赛的争夺,又有一部分球员在香港公开赛第二轮胜出后锁定了广州年终总决赛的资格,其中就包括中国球员何冰娇。何冰娇在昨天的比赛中21-1…
    11-15
  • 韩国赛何冰娇狂救4冠军点夺冠 打破近三年冠军荒

    韩国赛何冰娇狂救4冠军点夺冠 打破近三年冠军荒

    9月29日消息,2019年世界羽联超级500赛韩国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国羽选手何冰娇在第二局连救4个冠军点后以18-2124-2221-17逆转泰国名将因达农,为今年印度公开赛决赛的失利复仇,2016年法国公开赛后时隔近三年重夺超…
    09-29
  • 2019“华远杯”第二日赛况:团体赛中国队位列第三

    2019“华远杯”第二日赛况:团体赛中国队位列第三

    (文章来源:中国桥牌协会)(原标题:“华远杯”美国、瑞典、俄罗斯牌手位列双人赛前三,波兰暂时领跑团体赛)2019年北京“华远杯”世界女子桥牌精英赛第二日赛况美国、瑞典、俄罗斯牌手位列双人赛前三波兰暂时领跑团体赛10月10日…
    10-11
  • 四智会五子棋首金产生 上海3-0山东后来居上夺冠

    四智会五子棋首金产生 上海3-0山东后来居上夺冠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11月12上午,温岭六家统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五子棋少年混合团体经过7轮比赛在龙游蓝天清水湾国际大酒店战罢,最后一轮第一台,上海队3比0击败山东队,上海与山东同积5.5分,爱德纲网上海凭借小分优势力压山东…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