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田径世锦赛新人掀起新旋风 “新博尔特”已诞生

2019-10-07 16:22 悠嘻资讯网
“新博尔特”莱尔斯

  新老交替是万物的规律,田径赛场不会例外。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上,许多热点项目上迎来了新的主角,他们带着青春的逼人,无限的潜力,在赛道上掀起新的旋风。

  男子200米决赛,世锦赛迎来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22岁的美国人莱尔斯。别看莱尔斯年轻,过去两年他统治了田坛200米的冠军。去年5月的钻石联赛多哈站,他就在200米项目称王,成绩为19秒83,永春一中校园网此次再战多哈,他跑出相同的佳绩,摘得自己在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

  有人把莱尔斯比作“新博尔特”,看好他将继续提升自己的最佳成绩,成为200米的新王。不过莱尔斯并不爱听这个称号,“别叫我‘新博尔特’,我就是我。如果你喜欢我,我很高兴为你奉上愉悦的比赛。”小伙子自信爆棚,“现在是属于我的时代。”

  莱尔斯的好朋友布雷泽尔参加了800米角逐,与莱尔斯同岁的他带来更大的惊喜。决赛他跑出1分42秒34,这个成绩不仅打破美国国家纪录,也打破了世锦赛的赛会纪录。布雷泽尔的口气比莱尔斯更大,他表示自己来多哈的目标就是拿冠军并破纪录。但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有资本。夺冠的成绩比第二名快了1秒13,如此巨大的优势,永春一中校园网意味着几乎没有人能挑战他在800米项目上的霸主地位。“现在这个世界是我的。”布雷泽尔很有把握地向大家宣告。

  如果说莱尔斯、布雷泽尔都是被人看好的新统治者,那么男子跳远真正杀出了一匹黑马。来自牙买加的小伙盖尔晋级决赛的成绩仅为第12名,差一名就被淘汰,但在决赛第四跳他跃出8米69,令许多名将望尘莫及。这个扎着雷鬼辫的男孩也把个人纪录一下提高了37厘米,拿下冠军,证明牙买加田径不只在短跑项目上出色。

  回顾世锦赛上,最出彩的选手要算21岁的巴林女飞人纳赛尔,在女子400米决赛以48秒14的成绩获得冠军,一战创造了多项纪录,荣耀亚洲。400米比赛中的0.94秒是一个非常大的差距,纳赛尔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0.94秒。这是纳赛尔第3次打破亚洲女子400米纪录,也是提升幅度最大的一次。至此,纳赛尔一人独揽亚洲女子400米历史前八好成绩,亚洲田径历史上最伟大的短跑女运动员毫无争议。48秒14的成绩在历史上可以排名第三位,只有东德名将科赫47秒60和科娃47秒99比这个成绩快。这一成绩已经是1985年以来最佳成绩,纳赛尔成为过去34年女子400米项目世界第一人。

  莱尔斯、布雷泽尔、盖尔、纳赛尔都是二十出头的年纪,别看他们够年轻,更青春的势力已经在逼近。多哈世锦赛的女子跳高亚军、乌克兰选手米哈伊琴科和5000米亚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巴雷加,都是“00后”,前者更是成为首位在世锦赛上夺取奖牌的“00后”。米哈伊琴科觉得,青年世锦赛和成年世锦赛完全不同,“我和这群姑娘比了一个赛季,但如今在世锦赛上再较量,感觉非常特别。”

  不只运动员个人,多哈世锦赛的团体奖牌榜上也出现了新面孔。布基纳法索和赞比亚的选手都是第一次夺得奖牌。43个国家和地区登上奖牌榜,进入项目前8名的选手分布在68个国家和地区。田径赛场需要新面孔,田径世界喜迎新旋风。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德乒赛中国队男双混双获两金 韩国组合女双夺冠

    德乒赛中国队男双混双获两金 韩国组合女双夺冠

    新华社柏林10月12日电12日,在不来梅进行的2019德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三个比赛日,波塞冬斯的缰绳中国队在男双和混双项目上夺得金牌,韩国选手获得女双冠军,各单打项目也决出四强。许昕/孙颖莎组合在混双比赛中率先夺…
    10-13
  • 马龙:遇到困难是磨炼 回队跟上节奏就是好的开始

    马龙:遇到困难是磨炼 回队跟上节奏就是好的开始

    重新出现在赛场上的马龙,百合子欧米茄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经历从伤痛的困扰中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过程,非常惠生活队长马龙觉得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中国体育》:龙队,刚刚就像你在感言中所说的,过去的这一年可能对你来讲特…
    12-12
  • 南北大学生欢乐对抗 北方队险胜队际赛手游围棋

    南北大学生欢乐对抗 北方队险胜队际赛手游围棋

    8月20日,森鹰杯第6届南北大学生围棋对抗赛继续在日照科技文化中心进行,北方队在队际赛和手游围棋赛惊险获胜,21日10秒擂台赛和混双赛继续与南方队以棋会友。本届南北大学生对抗赛共7个正式项目、8个趣味项目,围棋新颖玩法…
    08-21
  • 莫斯考尼杯美国完美开局接近冲线 费勒维持悬念

    莫斯考尼杯美国完美开局接近冲线 费勒维持悬念

    TOP147.com讯2019莫斯考尼杯第三个比赛日于今天凌晨结束。美国队完美开局临近冲线时刻突然崩盘,推推九九欧洲队连拿关键两分保住悬念。不过美国仍以8-7反超,带着一场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冲刺。昨天的比赛,美国队就有逐渐…
    11-28
  • 14:00播世界杯中国女排vs肯尼亚 中国力争八连胜

    14:00播世界杯中国女排vs肯尼亚 中国力争八连胜

    2019年女排世界杯今天将展开第8轮争夺。赢下巴西和美国后,中国女排与7连败的肯尼亚交锋,将是阵容轮换的契机。新浪体育将于14:00为您图文直播直播间转战札幌后,中国女排连打硬仗,与巴西鏖战五局涉险闯关、调动充分横扫最大…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