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提前庆祝不存在女排加练 末战尊重对手尊重自己

2019-09-29 09:58 悠嘻资讯网
中国女排3-0塞尔维亚

  2019年世界杯女排赛昨日在日本结束第十轮的争夺,中国队以3比0(25比14、25比21、25比16)横扫塞尔维亚队,取得开赛十连胜,贾晓烨同时提前一轮锁定冠军。继2015年夺得世界杯赛冠军后,卫冕成功。这是中国女排在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赛)历史上夺得的总计第十个冠军,包括三个奥运会冠军、两个世锦赛冠军和五个世界杯赛冠军。中国女排也成为继俄罗斯队(包括苏联队,12次)、古巴队(10次)之后,第三支在世界三大赛夺冠次数上双的队伍。同时,中国女排成为历史上首支五次夺得世界杯赛冠军的队伍。

  主力全出 收获大捷

  昨日面对本次世界杯赛派出二线阵容出战的塞尔维亚队,中国队没有丝毫松懈,依然尽遣主力首发出场。首局比赛,中国队虽然开局遭遇对手的强攻冲击,但中局阶段凭借顽强的防守赢得了不少反击机会,以25比14顺利赢下首局。第二局,塞尔维亚队加强了发球的冲击力,接应二传手别利察在进攻端也有强势发挥。两队一路激战至局末阶段,中国队凭借更强的关键分把握能力以25比21再胜一局。第三局,中国队的全面发挥再次压制住对手。在中局阶段,主教练郎平用王媛媛换下袁心玥,在力拼佳绩的同时,不忘锻炼年轻队员。最终,中国队连胜三局结束比赛,同时提前一轮以十战全胜、积29分的战绩卫冕,继1981年、1985年、2003年、2015年后,第五次夺得世界杯女排赛的冠军。凭借本次世界杯赛夺得冠军,中国队还将重返世界女排积分排名的榜首位置。

  提前庆祝 不存在的

  提前一轮夺得冠军,创造了一系列的纪录,但中国女排上下赛后并没有特别兴奋,贾晓烨依然十分冷静。郎平在点评比赛时说道:“对手基本上是塞尔维亚队的二队,但整体技术还是不错的。不管对手派出的是一队还是二队,我们都要争取打出自己的实力。我们也会以这个冠军为鼓励、为起点,继续备战东京奥运会。我希望明年大家更加刻苦训练,在比赛中寻找自己不足。一支队伍的表现是每一天训练的积累,要和运动员达成共识,知道我们在哪些方面的实力还不够,卧薪尝胆地去突破它。现在我们仍然有很多不足之处,我们要继续努力。”纵观世界女子排坛,郎平直言:“现在强队非常多,每场比赛都会有变数,要看临场表现,还要看对手给你的压力。强手和强手之间的比赛是很难去用绝对实力去断定的。”

  今日是本届世界杯女排赛的收官日,中国队还有与阿根廷队的最后一战。虽然昨日就已提前锁定冠军,但中国队昨日赛后还是选择加练备战今日一战,郎平表示:“还剩下一场比赛,我们要尽力打好。取得冠军要恭喜团队,恭喜队员在比赛中一直能够坚持到底,但还要尊重对手、尊重自己,我们要把最后一场球打好。”

  本报记者 谢晨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国乒小将闪耀克罗地亚赛 豪取青少年组全部12冠

    国乒小将闪耀克罗地亚赛 豪取青少年组全部12冠

    日前,2019国际乒联-亚洲乒联亚洲锦标赛的比拼如火如荼,新东方邮件系统登录中国队笑傲全部7项赛事,包揽赛会所有冠军。而在同期,新东方邮件系统登录欧洲大陆也有一场乒乓赛事,强势的中国队在全部12项比赛中夺冠。在克罗地亚…
    09-25
  • 日美联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为东京奥运的举办合作

    日美联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为东京奥运的举办合作

    [共同社3月13日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3日上午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电话会谈,缠梅1v1双方一致同意为阻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展开密切合作,并确认为东京奥运的举办将携手合作。两人还就全球股市持续下跌背景下的国际经济…
    03-13
  • 跳水青春组合张家齐陈芋汐 进军奥运需更“同步”

    跳水青春组合张家齐陈芋汐 进军奥运需更“同步”

    (资料图)当16岁的北京小丫张家齐和15岁的上海小囡陈芋汐碰到一起,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去年光州游泳世锦赛后,两个小姑娘磨合了一个月后首次在9月全国跳水锦标赛上搭档亮相,并以342.54分夺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尽管配合时…
    05-19
  • 中国体操2019:遗憾希望并存 后备人才培养结硕果

    中国体操2019:遗憾希望并存 后备人才培养结硕果

    斯图加特世锦赛遭遇无金打击,章柏翰让中国体操的2019年总有些许苦涩。但队伍在世界杯积分体系中拿到奥运门票前景不错,在首届世青赛锻炼了后备人才取得了不俗成绩,都应是这一年的关键词,中国体操的2019年,吴镇宇微博骂曹格…
    12-25
  • 李娜:入选名人堂值得“嘚瑟” 谈复出:我疯了吗

    李娜:入选名人堂值得“嘚瑟” 谈复出:我疯了吗

    与前两年不同,李娜今年刚好入驻国际网球名人堂,其庆祝仪式放在家乡武汉是再合适不过的。李娜(右二)出席武网开幕式。图/WTA武汉公开赛新京报讯(记者孙海光)WTA武汉公开赛今晚举行了开幕式,重头戏便是李娜入驻国际网球名人堂…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