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颜丙涛:实力与前16不匹配 晖哥有资本不在乎我不行

2019-09-25 09:46 悠嘻资讯网
颜丙涛

  打进中锦赛32强后,颜丙涛冲击世界排名 TOP16 的前景愈发明朗。面对巨大荣誉所带来的诱惑,颜丙涛却保持了难得的冷静与务实。在颜丙涛看来,自己目前的实力与 TOP16 的地位并不匹配,希望通过两三年的努力,彻底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真正达到 TOP16 的水平。

  中锦赛开始前,颜丙涛的临时排名已经达到了第16位。目前,颜丙涛在世界排名上的主要竞争者是丁俊晖、乔·佩里和瑞恩·戴,只要在中锦赛中的成绩不比几位竞争者差,颜丙涛的世界排名就想冲进 TOP16,成为继傅家俊、丁俊晖和梁文博后的中国第四人。如此巨大的荣誉,自然拥有极高的诱惑力,但颜丙涛却表示自己在近期的比赛中并没有因此感受到压力,主要原因在于,颜丙涛认为自己目前的实力与 TOP16 的地位并不匹配。

  “我当然也期待进入前16,那样可以直接参加世锦赛正赛,还有像大师赛这种以前只能看看的比赛,也能直接参加。这当然回我让我进步,提升信心,但自然而然的也会产生很多压力。对于 TOP16 我还没有做好准备。即使现在临时排名达到了 TOP16,或者说真的有机会进入 TOP16,我觉得想保持住还是很难。尤其是上海大师赛打完后,越来越能感觉到自己跟真正 TOP16 选手在水平上的差距。即使自己到了那个位置,我的心里承受能力,还有技术,都是没有做好准备的状态。”颜丙涛说道。

  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多情剑客闯荡江湖冲进 TOP16 以及努力争取更高的排名,一定是职业生涯的目标之一,颜丙涛同样并不例外。只是,对于完成这一目标的时间和过程,颜丙涛的态度十分务实,“我了解自己还有很多问题,不管是心理、经验、还是比较中的一些负面情绪,这些都是 TOP16 球员不会有的问题。以前赢一些排名靠后的选手,一些问题被掩盖住了,大家看不出来,但问题是存在的,真正对阵 TOP16 球员的时候,有的错误是不能发生的。我想再过的两三年,彻底解决这些问题,才能真正达到前16的水平。”

  颜丙涛冲击 TOP16 的同时,很有可能将丁俊晖挤出 TOP16,进而完成在世界排名上对丁俊晖的超越。此前,丁俊晖曾表示自己并不在乎世界排名,对此颜丙涛表示理解,但称自己还没有不在乎排名的资本。

  “晖哥(丁俊晖)什么成就都有,世界第一也当过,稍微放松一些,不把神经绷得那么紧,给自己放松一下很正常。打了那么多年职业,不可能每年都打得很好,或者说每年都像球迷期待的一样拿冠军,而且有了孩子,各方面倾向于家庭或生活,都很正常。我还年轻,刚打三四年,肯定是排的越高越好,多情剑客闯荡江湖我还没有轻视排名的资本。”颜丙涛说道。

  24日赛果

  14:30

  M。塞尔比 5-2 鲁宁、赵剑波 1-5 N。罗伯逊、R。沃顿 4-5 罗弘昊、L。布雷塞尔 5-4 田鹏飞、傅家俊 1-5 D。吉尔伯特、A。汉密尔顿 3-5 M。艾伦、T。福德 1-5 H。瓦菲、A。麦克吉尔 5-2 M。?尔特

  19:30

  赵心童 5-3 丁俊晖、袁思俊 3-5 S。墨菲、K。威尔逊 5-0 R。威廉姆斯、J。利索夫斯基 5-1 D。威尔逊、H。米亚0-5 J。佩里、H。钱德勒 2-5 S。马奎尔、T。乌诺 1-5 周跃龙、M。邓恩 0-5 J。特鲁姆普

  25日赛程

  14:30

  M。塞尔比 VS M。古尔德、M。曼恩 VS B。?金斯、J。希金斯 VS 李行、J。布朗 VS K。马福林、L。布雷切尔 VS M。乔伊斯、M。史蒂文斯 VS D。吉尔伯特、J。佩里 VS S。马奎尔、周跃龙 VS J。特鲁姆普

  19:30

  C。韦克林 VS 颜丙涛、肖国栋 VS 赵心童、瑞恩·戴 VS S。墨菲、M。塞尔特 VS N。罗伯逊、M。威廉姆斯 VS 罗弘昊、N。桑坎姆 VS M。艾伦、K。威尔逊 VS H。瓦非、利索夫斯基/威尔斯 VS A。麦克吉尔

  (台球不闹腾)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第2届“汉酱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西部赛区)规程

    第2届“汉酱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西部赛区)规程

    一、主办单位中国围棋协会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二、协办单位成都棋院成都市棋类运动协会三、执行单位成都风雅颂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支持单位弈客围棋五、竞赛时间2019年9月22--9月25日六、竞赛地点成都首座…
    09-06
  • 辛辛那提赛小德完胜晋级16强 迪米再输瓦林卡

    辛辛那提赛小德完胜晋级16强 迪米再输瓦林卡

    北京时间8月14日,总奖金674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之西南公开赛继续男单赛事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7-5/6-1完胜本土大炮奎雷伊,罗杰斯杯亚军梅德维德夫6-2/7-5淘汰了英国人埃德蒙德,首轮另一场焦点战中,…
    08-14
  • 寒假你的户外运动——马术!

    寒假你的户外运动——马术!

    北方已完全进入冬季,战地兔子医生无敌版新疆更大雪封山,马匹更是进入潜水艇状态,很多人也都进入冬眠状态。其实,越是天冷越是骑马好时机。骑马,如何易上水可以明显提高我们的代谢水平,据统计,骑马至少可以增加代谢量的10%,提…
    01-18
  • 围棋史上的11月7日:围棋世家里的女子本因坊

    围棋史上的11月7日:围棋世家里的女子本因坊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道弈)5年前的今天,蚂蚁工坊官网也就是2014年11月7日第33期女流本因坊战五番棋决赛第三局藤泽里菜战胜向井千瑛,励志233文章以3:0的总比分取得胜利,获得女流本因坊头衔,也以16岁零1个月成为历史上最年轻女…
    11-07
  • 国家级羽毛球青少年业余赛开赛 龚睿那柴飚出席

    国家级羽毛球青少年业余赛开赛 龚睿那柴飚出席

    8月20日,2019年“凌云·威克多杯”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青少年赛深圳总决赛今日在福田体育公园正式开赛。据悉,为保证赛事水平,仝字怎么读总决赛仅限分站的优胜者报名参赛。本次总决赛共吸引458名选手参赛,其中有80名…
    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