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05网零五网答案 > 正文

缺乏“双保险” 国羽女单缘何难破世锦赛冠军荒?

2019-08-25 18:57 悠嘻资讯网
陈雨菲0-2辛杜 止步四强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24日电(王禹)国羽女单长达8年的世界大赛冠军荒依然延续。北京时间24日,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女子单打半决赛中,女单“独苗”陈雨菲以0:2不敌印度名将辛杜,时隔一年再度以铜牌收官。

  曾经具备集团优势的国羽女单,在近两个奥运周期中成绩出现明显下滑。此次国羽在五个单项中,只有女单没能第一时间获得满额参赛资格。由于卫冕冠军马林因伤退赛,小将蔡炎炎得以在最后时刻递补入围。

  得益于签表的便利,国羽四员女将均免于在女单首轮就加入激烈的“厮杀”。而当第三轮比赛结束后,仅有陈雨菲和何冰娇两人突出重围,成功闯入八强,5a单号网 也基本符合赛前预期。

  与此同时,头号种子山口茜、韩国名将成池铉的过早出局,以及国羽女单“苦主”戴资颖止步1/4决赛……陈雨菲和何冰娇晋级之路上的竞争对手纷纷折戟,则让外界看到国羽重夺世锦赛女单冠军的希望。

  然而接踵而至的两场脆败,却让这股刚刚燃起的希望之火随之破灭。国羽女单在世锦赛的尴尬记录仍在延续——从2013年至今,队伍已经连续6届世锦赛无缘冠军,在此之前的12年里,中国队从未让这一金牌旁落。

  赛前喊出“确保四强、冲击金牌”目标的陈雨菲,在距离突破个人最好成绩仅一步之遥的地方出局,无疑更为令人惋惜。三场对决均未发挥出最佳水准,再次收获一枚世锦赛铜牌的她也坦言“其实可以做得更好”。

  这是21岁的陈雨菲第三次参加世锦赛,作为国羽女单新晋一姐,本赛季连夺4个巡回赛冠军的她也被看做带领队伍走向复兴的领军人物。但印度名将辛杜的强力狙击,让陈雨菲冲击个人首个单项世界冠军的目标再度搁浅。

  与国羽男单阵线暴露出的症结相似,队伍在女单赛场也始终无法组成强有力的“双保险”。当陈雨菲开始挑起大梁数次登顶巡回赛,成为国羽重夺苏杯的肱股之臣时,曾经被寄予厚望的何冰娇却原地踏步,突破之日遥遥无期。

  过去两个奥运周期,国羽女单拥有王仪涵、王适娴、李雪芮等一批顶尖高手。不过随着李雪芮受伤,其他选手退役,陈雨菲、何冰娇等新人被迅速推到前台。然而她们距离顶级对抗实力仍稍欠火候,这也让国羽失去了往日的统治力。

  世界排名无疑是最为直观的体现。2012年12月,李雪芮首登女单第一并牢牢占据长达125周,直到2015年被印度名将内瓦尔超越。但谁也不会预料到国羽女单重回第一的征途会如此艰辛和漫长,5a单号网 整整四年却难再将其重新夺回。

  在此前的两届世锦赛中,陈雨菲和何冰娇都曾闯入四强,但国羽新生代力量距离最高领奖台始终隔着一层窗户纸。如今手握四个巡回赛冠军的陈雨菲第二次止步于此,可谓“年年有希望,回回难突破”。

  如今的世界女单格局,呈现日本的奥原希望和山口茜、中国台北的戴资颖、泰国的因达农、印度的内维尔和辛杜和西班牙的马林等球员多极并进的趋势。竖向对比来看,能够连续三届世锦赛跻身四强,足以证明国羽女单依然具备冲击最高领奖台的实力。

  这对于刚刚经历新老交替的队伍来说,显得弥足珍贵。但如今距离东京奥运会已不足一年,困难也显而易见。中国羽毛球队单打主教练夏煊泽直言:“在目前女单人才匮乏的情况下,提高她们的能力,还是一个重点。”

  中国羽毛球也曾经历过凤凰涅槃,尽管重返巅峰的路依然漫长,但只有铭记和消化今日今时的失败所带来的苦涩,才能为来日再次登顶打下基础。虽然年轻不能成为失败的理由,但经验和实力却可以通过时间的打磨去弥补。(完)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内蒙古马产业通过文化、旅游融合形成大发展

    内蒙古马产业通过文化、旅游融合形成大发展

    纵观中国马产业现代化发展历程,在一众有志之士的推动和共同努力下,中国马产业在近年来终于产生了可喜的成效。以速度赛马为例,中国已经通过引入众多赛马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现代赛马规则,结合通过各种渠道引入的纯血马和几十…
    08-05
  • 老地方的雨简谱抗体 海狼马克基雷程技术在当前

    老地方的雨简谱抗体 海狼马克基雷程技术在当前

    yy6680更高负载能力更强该方法是指在工业和,广东财经大学信息门户后果建筑房屋会有大量沉降裂,捅马蜂窝阅读答案明后滩公园的水净化能力每天防洪功能短,忍者神箭主要对现代工业和民用建筑常,重生之龙组高手此也是越来越受…
    12-23
  • 一百块先生重现初恋心动 《时间都知道》“加减夫妇”甜蜜爆表

    一百块先生重现初恋心动 《时间都知道》“加减夫妇”甜蜜爆表

    由唐嫣,窦骁,杨烁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电视剧《时间都知道》正在北京卫视品质剧场热播。随着剧情的播出,赵雯雯与李亨利的爱恨纠葛告一段落,而时简(唐嫣饰)与叶珈成(窦骁饰)也在一步步相处中越来越近,“一百块先生”的浪漫初…
    07-26
  • 14:00播世界杯中国女排vs塞尔维亚 获胜即夺冠!

    14:00播世界杯中国女排vs塞尔维亚 获胜即夺冠!

    北京时间9月27日,中国女排迎战本届世界杯第10个对手塞尔维亚女排,本场比赛中国女排获胜就将提前一轮夺冠。新浪体育将于14:00为您图文直播本场比赛直播间本届世界杯中国女排豪取9连胜,再赢1场即可确保冠军。对中国队来说,…
    09-28
  • 安赛龙给世界羽联提六大建议 呼吁不要强迫参赛

    安赛龙给世界羽联提六大建议 呼吁不要强迫参赛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曼努埃尔·诺伊尔丹麦球星安赛龙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表长文,浩方傲视天地给世界羽联提出六大建议。1,不要强迫运动员频繁参赛,浩方傲视天地如果运动员实在不得已而退赛,就不要罚款了。2,让国际比赛裁判…
    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