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暑期寻宝】季初出击利新鲜

2019-08-24 10:15 悠嘻资讯网
‘路路之星’

  练马师会根据旗下马匹的成熟程度、操练进度以及特性来规划各驹的出击部署。有些马匹跑新鲜特别好,通常?被安排在季初搏杀。

  ‘路路之星’

  上季开锣日,叶楚航马房凭‘赢马神器 ’及‘霸胜’起孖,新马季能否历史重演?‘路路之星’可当开路先锋,这匹自购新马上季开始服役,于今年2月10日初试啼声,在沙田竞逐1200米,在潘顿胯下以一又四分一马位轻取同样是首度上阵的‘牛角仔’,一出即胜。 ‘牛角仔’随后再战同班同程立即补中,继而在第三班同程再下一城。 ‘路路之星’其后虽然三战未有增添头马,但曾在泥地千二米跑获亚军。上季于5月5日出赛后,未再上阵,经过充分休息后,现时成熟程度应比上季跨进了一大步,只要做足备战功夫,就有可能再次一出即胜。

  ‘贏多多’

  上季开锣日,新开仓的丁冠豪凭‘胜利宝石 ’及‘银城福星’起孖,新马季能否再响头炮?‘赢多多’有可能成为这个马房的先头部队一分子。这匹自购新马于去年11月25日初次上阵,竞逐第四班1000米直路赛,在杨明纶胯下后上强劲跑获亚军,负于一放到底的‘万事叻’半个马位而已,超越季军‘永旺喜喜’一又四分一马位。‘万事叻’后来在第三班同程再下三城。今年3月24日,‘赢多多’由何泽尧执缰,跑同班同程再获亚军,仅不敌姚本辉旗下的超级新星‘遨游战士’。无论从血统或阵上表现来看,‘赢多多’都属于早熟短途分子。其父Duporth的子嗣在港成功率甚高,十四匹曾出赛,十二匹已胜出,‘常感恩’亦在其中。相信‘赢多多’开斋之期当在不远。

  ‘小福将’

  上季開始服役的‘小福將’,雖然上陣八次尚未打開勝利之門,但曾獲一亞上季开始服役的‘小福将’,虽然上阵八次尚未打开胜利之门,但曾获一亚一季,表现已算相当好,因为从血统来看,沉集成旗下这匹纽西兰自购新马应该是一匹中长途马,而中长途马通常较为迟熟。今年3月24日,‘小福将’第四次出赛跑1400米时,已在利敬国胯下出人意表地后上跑获接近的第四名,将近一个月后同样配搭再战同程,沿途居于中间位置,后上得第二,虽然输了一又四分一马位,但头马是上季五战获三冠一亚的‘健快联盟’。此后增程跑1600米,连续两仗跑第五之后,于上季最后一仗改配田泰安,从中间位置追上,负于沿途居于前列位置的潘顿坐骑‘幸运时代’得第三,亚军是莫雷拉策骑的‘多多’。‘小福将’的父亲‘布兰高角’出自冠军种马‘天文学家’,服役时九捷于1400至2400米,其中五场为一级赛,包括爱尔兰打吡及爱尔兰冠军锦标。其母亲虽然从未出赛,但外祖父是纽西兰冠军种马‘沙镖’。因此日后若见‘小福将’增程跑千八米或以上,绝对不容忽视。

  ‘好运多赢’

  罗富全开仓两季,旗下赛驹首次上阵即有好演出的例子不少,‘好运多赢’是箇中表表者。这匹纽西兰自购新马已服役两季,每季都是一出即胜,而且姿态轻松。前季于去年4月8日初试啼声,由莫雷拉执缰,竞逐第四班1000米直路赛,以两个马位轻取‘团结精神’,到了季尾煞科战在沙田跑第三班1200米再下一城,虽然排在十四档,但依然赢得轻松,在黏地上抛开亚军‘威进驹’二又四分三马位过终点。上季于去年10月1日复出,由潘顿执缰,在沙田竞逐第三班1200米,留前斗后以一个马位擒下沿途领放的‘艮志腾云’,胜利生活社区油城茶座 虽然当时评分仅为74分,但上季中曾在第二班两番跑1400米获得亚军,都是仅以颈位见负,当时评分是85及89分,可见在目前评分(88分)依然有可胜之道。

  ‘好运多赢’

  ‘好友利’

  歇暑期间,沙田马场各条跑道均曾关闭一段时日,马匹操练暂停,然而今年有一点与以往不同,就是多了个从化马场,该处的训练设施一直开放,马匹训练照常进行。徐雨石马房的‘好友利’于6月8日出赛后,便被送回从化,直至执笔时为止一直逗留该处,而且一直有正常操练。此匹自购新马血统早熟,在澳洲由前香港冠军练马师大卫希斯作基础训练,来港前试过五次大闸,头两次俱跑第三,其后三度抡元。上季来港开始服役,先后上阵四次,上名一次,于5月11日出战沙田1200米,在利敬国胯下沿途居于大约中间位置,直路追前跑获季军,负于‘连利福将’一个半马位,表现比头两仗大有进步。亚军‘小威人’再战跑千四米立即补中。暑期在从化操练未尝间断的马匹,状态会否比留在沙田的马匹来得更快,是一个值得关注及探讨的问题,而‘好友利’正好可以作为一个观察个案。

  ‘翡翠绿’

  由于运输路途遥远,以及过往间中发生过一些检疫方面的问题,香港马主对引进南非马匹的兴趣一般不太大,但有小部分马主基于练马师的关系或者私人方面有相关渠道而买入南非马匹。‘翡翠绿’便是苗礼德于2017年全南非周岁马拍卖会上以220万南非兰特(约为港币114万元)替马主投得,为该届拍卖会上成交价排第三位的雄马。此驹能以高价售出,当然大有来头。其父‘神圣颂歌’(Oratorio)服役时在爱尔兰殿堂级练马师岳伯仁旗下出赛十五次获六冠三亚一季,半数头马来自一级赛,包括尚卢利加迪大赛、日蚀大赛、爱尔兰冠军锦标,扬威法国、英国以及爱尔兰,胜出途程由1200米至2000米,转任种马后至今已有25匹子嗣来港服役,其中11匹已取胜,包括前香港马王‘军事出击’。然而‘翡翠绿’毛色似母,同为灰马。其母服役时由国际著名南非练马师郭克训练,在南非及杜拜合共三胜1600米,包括一级赛开普敦雌马坚尼。‘翡翠绿’上季两度在1400米采用前跟跑法获得亚军,但从血统来看,今季跑1600米应更合脚法,而成熟足够后,不排除气量可扳到2000米或以上。

  ‘传盛’

  众所周知,上季与吕健威合作最为紧密的华将是何泽尧,然而亦有马匹在其他华将胯下交出亮丽的表现。‘传盛’于出赛首季四战由黄皓楠一手包办,这种情况并不常见,反映幕后乐意支持本土骑师。首仗在沙田出战1200米虽不上名,但第七名过终点而只负三个马位,表现不差,一场热身后移师1000米直路赛,立即打开胜利之门,以一个半马位之先轻松取胜。亚军‘宝山鹰’随后第二仗已经胜出,在三个马位之后跑第三的‘更好世界’不但随后再战同程立即补中,而且于季尾在1200米再下一城。‘传盛’胜后被加了八分,再战同程亦获季军,负于‘更好世界’四分三马位。最后一仗移师跑马地第三班千二米,虽然只获第八名,但于末段受到紧迫、未能被力策至终点的情况下,所负只是二又四分三马位。此匹南半球自购新马血统早熟,在去年4月16日已经抵港,但迟至今年3月17日才开上火线,似是早期进度不太理想,但因而于三岁赛季只出赛四次,里程消耗少,踏入四岁战斗力可期更为强盛。

  ‘传盛’

  ‘阳明满满’

  执笔时,苏伟贤旗下马匹多达64匹,胜利生活社区油城茶座 按理说应该不愁没有可用之兵,然而有理由相信在制定马匹出击部署时,练马师恐怕要大绞脑汁,事缘旗下有评分的62匹马之中,有43匹评分在58分或以下,换句话说,廄内六成七马匹在新马季首次上阵时,都只能够在第四班或第五班出战。在此情况下,练马师必须精准地掌握各驹实力及进度,务求合理利用每一个出赛机会,以达到最大的效益。自购新马‘阳明满满’已服役两季,每季首仗均跑入位置。前季初出竞逐沙田第四班1000米直路赛,仅负于‘好彩波幅’一条马颈得第二。上季复出首仗竞逐跑马地第四班1200米,负于‘劲飞劲’得第三。亚军‘问鼎高峰’随后在第三班再战同程立即补中。第四名‘禾道驹’后来在同程取得四捷。‘阳明满满’目前评分是53,比去年12月在跑马地1000米开斋时还低一分,今年6月23日出赛后便北上从化提早歇暑,7月21日开操,踏入8月份之后,头半个月内已跳过五课快功夫,显有抢攻意图。

  ‘阳明满满’(紫面罩)

  (香港赛马运动)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从小就学马术的孩子有什么不一样

    从小就学马术的孩子有什么不一样

    在马术发达国家,又名胶南站长网大约在3,4岁就开始接受马术教育,到6,7岁时,淘股啦行情大多数孩子可以顺利完成1米以上的障碍跨越。在中国,这个年龄段接触过马术的孩子却少之又少。目前中国马术运动的普及程度仍然落后于马术…
    02-06
  • 墨西哥锦标赛焦点组 小麦VS伍德兰德 DJ战安瑟

    墨西哥锦标赛焦点组 小麦VS伍德兰德 DJ战安瑟

    北京时间2月19日,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因为布鲁克斯-科普卡,泰格-伍兹,帕特里克-坎特利,贾斯汀-罗斯,瑞奇-福勒等选手的缺席失色不少,可是作为年度第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其参赛阵容仍旧相当强。卫冕冠军达斯汀-约翰逊将回来…
    02-19
  • 卡塔尔赛马龙晋级男单16强 张本智和惨遭一轮游

    卡塔尔赛马龙晋级男单16强 张本智和惨遭一轮游

    北京时间3月5日,202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进行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马龙4-0横扫森园政崇晋级16强,张本智和遭遇一轮游。男单首轮比赛中,好未来企业邮箱马龙的对手是日本选手森园政崇,前两局马龙两个11-4占得先…
    03-06
  • 全世界最有钱王子,拥有300万美元的马

    全世界最有钱王子,拥有300万美元的马

    王子就是迪拜的王储哈曼丹SheikhHamdan。哈曼丹SheikhHamdan被称作是全世界最有钱的王子,红岩人事人才网拥有俊朗无比的外表,小时候更是美得像洋娃娃一般,还是“全球最性感王室成员”榜单的常客。据估计他的家族资产超过…
    12-19
  • 智运会国象少年女子团体赛:山东摘金深圳获银牌

    智运会国象少年女子团体赛:山东摘金深圳获银牌

    (文章来源: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11月18日,重松金子智运会国际象棋赛场迎来了收官之日。在少年女子团体赛中,山东队在决赛中以一胜一平击败深圳队,获得金牌。深圳队获得亚军。浙江队和青岛队分获第三和第四名。少年女…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