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05网零五网答案 > 正文

围棋史上的8月16日 人工智能争霸领略不一样的围棋

2019-08-16 14:20 悠嘻资讯网
围棋人工智能

  文章来源:道弈公众号

  两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7年8月16日,“中信证券杯”首届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影剧院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欧美等国的12支人工智能围棋团队参赛。

  自2015年10月,阿尔法狗5:0战胜樊麾、2016年3月4:1战胜李世石,2017年5月3:0战胜柯洁,直到2017年底在网络对弈平台上横扫人类顶尖棋手拿下60连胜。人类也从最初的惊讶和怀疑逐渐变成接受和向人工智能学习。而阿尔法狗的巨大成功也掀起了人工智能尤其是在围棋竞技方面的新的热潮。

  此届人工智能大赛也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最先进AI进行比赛,深宫燕之步步为谋 来自中国台湾的CGI成为最大黑马,预赛中连胜中国的绝艺和日本的DeepZenGo进入决赛,但在17日的决赛中DeepZenGo发挥出色,复仇成功,夺得此次比赛冠军。

  围棋曾经是人类的智力最后壁垒,如今却已是另一番天地。AI不知疲倦的训练,精准的计算和判断,深宫燕之步步为谋 加上不会受到情绪的干扰,这让人类顶尖棋手都望尘莫及,如今人类对优秀的AI软件已是一胜不可求,甚至被让二子的对弈中都无法抵挡AI的冲击。围棋到底有多深?AI究竟探索了围棋的多少?围棋的正解到底是什么?这一切还都是未知数。但毫无争议的是AI开启了围棋的新纪元,也再次见证了这项拥有4000年历史的古老游戏的特有魅力。

(责编:樊璐璐)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美巡赛Chuah专栏:总统杯国际队中的三位亚洲球星

    美巡赛Chuah专栏:总统杯国际队中的三位亚洲球星

    总统杯国际队队长厄尼-埃尔斯(ErnieEls)在三十多年的辉煌职业生涯中,已经见得够多了。在全球范围内,他取得了惊人的71个职业冠军。如果这项运动里,有谁能够真正说出“我是过来人”这种话,那这位身材高大的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10-02
  • 郑州普惠生的城围联大唐梦幻之旅:生死间的一目半

    郑州普惠生的城围联大唐梦幻之旅:生死间的一目半

    (来源:微信公众号城市围棋联赛)编者按:城围联2019赛季常规赛闭幕战暨1/8决赛期间,本赛季新加入的队伍郑州普惠生俱乐部经历了三场半目胜负的对局,里边既有分区出线的喜悦,亦有无缘八强的遗憾。陈思海撰文点评了郑州普惠生在…
    09-24
  • 广汽Honda中国业余公开赛湖北站开球 决战天外天

    广汽Honda中国业余公开赛湖北站开球 决战天外天

    长江之水浩浩荡荡,黄鹤楼恢弘壮美,江城浩瀚。2019年8月25日,广汽Honda·中国业余公开赛·湖北站的赛事在武汉现代·天外天国际高尔夫球会正式开杆,包括赵浩钧、李淑瑛、程迪在内的高尔夫少年们齐聚武汉,他们将在在天外天球…
    08-26
  • 奥运资格赛韩国女乒决战法国 中国香港男团冲刺

    奥运资格赛韩国女乒决战法国 中国香港男团冲刺

    北京时间1月26日凌晨,上古神器2找不同乒乓球团体奥运资格赛继续进行,中国香港男团和韩国女团保留晋级机会,今天将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地时间25日结束的男团第二阶段1/4决赛中,印度1-3捷克,英国1-3匈牙利,比利时0-3…
    01-26
  • 莱科宁:车队无权阻止我冒险 退役后不进管理层

    莱科宁:车队无权阻止我冒险 退役后不进管理层

    芬兰车手莱科宁是一位爱冒险的车手,F1之外他不仅喜欢拉力赛、摩托车越野,最近还尝试了危险的高台跳水。但他表示,只要身在F1,他就不会停止这种冒险。这位39岁的F1车手坚持认为,F1之外的生活必须由他自己做主。我没有仔细阅…
    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