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从替补二传升格到队长 14岁天津新秀有颗大心脏

2019-08-12 18:11 悠嘻资讯网
韩宇淇

  二青会男排社会俱乐部组(U16)昨日展开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天津U16男排以0比3不敌河南队。带领天津队出战的,是身材显得有些瘦弱、但有一颗“大心脏”的队长、二传手韩宇淇。

  韩宇淇刚满14周岁,身高1.72米。在塘沽二中心小学上六年级时,韩宇淇开始接触排球,发自内心的热爱令他的球技在两年之内突飞猛进。专注二传手位置的他被塘沽体校的教练选中后,又入选天津U16男排。谈及韩宇淇,天津U16男排主教练李建军坦言:“韩宇淇原本是队里的替补二传手,但在预赛阶段我们为了增加一个强攻,把原来的主力二传手改为接应二传手,韩宇淇也从预赛第二场开始成为队里的主力二传手。经过预赛的考验,我发现他的心理素质特别好,一点儿都不怯场,在场上还能鼓励带动队友,所以在决赛阶段也把队长的重任交给了他。虽然他的身高、力量还有待加强,但他的内心很强大,这是成为一名优秀球员所必备的素质。”

  用李建军教练的话来形容,韩宇淇的身形外貌还是个“小朋友”。不过赛后记者在与韩宇淇的交谈中发现,富豪传奇登陆器 这个“小朋友”可是个“明白人儿”。“身高、力量的不足肯定对我的发挥有影响,但我会通过技术来弥补,比如拦网时就可以选择更准确的时机起跳。作为二传手,首先还是要把球给队友传稳,富豪传奇登陆器 减轻攻手的进攻压力。作为队长,训练中要去带动队友,生活中要去照顾队友,以身作则带领全队进步。虽然自己的技术还不够成熟,但比赛中我首先不能慌乱,如果队长、二传手乱了,那整个队伍的运转也就乱了。我在比赛中有个习惯,就是从来不看比分,每个球都当作是第一分来打,先把自己的心态稳住,才能感染队友们也放松下来。”韩宇淇说。

  天津U16男排成立还不到一年的时间,是瞄准2025年全运会男排青年组而组建的,队员都是2005年、2006年出生的球员,现在都只有十三四岁。参加二青会U16组别的比赛,天津U16男排的队员普遍比对手要小一两岁,身体条件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小组赛前三场,天津U16男排1胜2负,韩宇淇说:“我们组队的时间不长,而且年龄比对手小,技术、高度和力量也不如对手,但全队非常珍惜这次参加全国大赛的机会。对我个人来说,未来也得多吃点儿饭,加强力量训练,尽快补强自己的短板。”

  本报记者 谢晨文并摄(本报太原今晨专电)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人物|留洋归来季道帅焕然一新 想对得起教练信任

    人物|留洋归来季道帅焕然一新 想对得起教练信任

    刚从日本联赛回国没几天,保定学院教务网季道帅在第一场邀请赛中就进入首发阵容。在换帅前,季道帅在一个赛季国际赛场上基本上无缘首发出场。带着众人的期待,季道帅出现在赛场上。虽然队长的身份已经转换到了江川身上,但季…
    12-12
  • 职业网坛延长停赛至6月7日 欧洲红土赛季全部作废

    职业网坛延长停赛至6月7日 欧洲红土赛季全部作废

    北京时间3月19日,百万新娘第一部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ATP)及女子网球协会(WTA)共同宣布将停赛期延长至6月7日。在此期间,ATP和WTA选手的世界排名将被冻结,直到另行通知。ATP和WTA的这项联合决定得到了ITF(国际网联),澳洲网协,美国…
    03-19
  • 东京奥运确立2点最高宗旨 各国奥委会表态支持IOC

    东京奥运确立2点最高宗旨 各国奥委会表态支持IOC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题:备战受影响?延期还是取消?——国际奥委会回应各方关切新华社记者姬烨王梦王子江在新冠肺炎疫情阴影下,东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19日在希腊雅典举行,只有十余名嘉宾出席,表演也全部取消。不过与这种冷…
    03-20
  • 短道速滑世界杯韩雨桐1500米摘铜 范可新500米犯规

    短道速滑世界杯韩雨桐1500米摘铜 范可新500米犯规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龙骑士城堡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展开第二日较量。女子500米第一次,范可新犯规止步半决赛,意大利选手瓦尔塞皮娜夺得冠军,女子1500米,韩雨桐获得季军,这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
    11-03
  • 叔叔:纳达尔在对待伤病方面是榜样 他克服很多困难

    叔叔:纳达尔在对待伤病方面是榜样 他克服很多困难

    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的叔叔兼前教练托尼此前曾说,纳达尔是一名受伤的网球运动员,最近,在接受采访时,对于此言论,托尼叔叔表示:“我是另一种意思,我想说的是,因为我们不仅谈论网球,还有纳达尔很年轻”。“尽管他小时候有很多问题,但…
    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