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05网零五网答案 > 正文

中国男排亚锦赛再出发 前八获得奥运落选赛资格

2019-08-12 15:54 悠嘻资讯网
中国男排

  本报宁波电(记者 孔宁)昨晚,中国男排在宁波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男排资格赛第三轮中,与世界排名第七的劲旅阿根廷队展开激烈搏杀。?分处于劣势的中国队只有以3比1或3比0的比分取胜才有出线的可能,这对于自身实力不如对手的中国队而言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终中国队以2比3告负,未能第一时间冲进东京奥运会。

  中国队与阿根廷队的对决同样也是心理上的碰撞,看谁能够拥有一颗“大心脏”,顶住巨大的心理压力突破自我。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二传手于垚辰、主攻手刘力宾和杜海翔、副攻手张哲嘉和彭世坤、接应江川和自由人童嘉骅。中国队身材高大,开场就坚决打高点快攻,而且给予对手网口压力,身高接近2.10米的两大副攻张哲嘉和彭世坤发挥出色。首局,中国队以25比19取胜。

  第二局,阿根廷队的发球带动拦防体系奏效,一度取得11比5的领先。不过,中国队始终没有放弃,一直耐心地追赶,曾将比分追至18比20。阿根廷队毕竟技术更细、经验更丰富,最终以25比22扳回一局。同时,大庆窝窝团购网 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已没有任何退路。

  第三局开始后,刘力宾再度登场,江川的发球和进攻十分凶悍,大庆窝窝团购网 张哲嘉的拦网也很精准,中国队取得5比1领先,逼迫阿根廷队叫暂停。此后,两队一直紧咬比分。可惜的是,中国队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抗压能力更强的阿根廷队以25比21再胜一局。这也意味着阿根廷队已经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阿根廷队在第四局有所松懈,中国队趁势以25比18取胜,将总比分扳成2比2。决胜局,阿根廷队以15比9取胜,从而结束战斗。中国队的下一个比赛任务是9月的亚洲锦标赛,只有打进八强才能获得明年初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参赛资格。

  (北京日报)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马龙已从美国康复回国 团体世界杯将满血复出

    马龙已从美国康复回国 团体世界杯将满血复出

    就在国乒大部队在德国公开赛征战之极,国乒又传来一大好消息,在美国进行伤病治疗和康复的队长马龙今天终于回国了!这是国际乒联刚刚公布的消息。从照片中看,到达北京机场的马龙精神状态非常不错,而从其他渠道传来的消息也证…
    10-12
  • 国手山脉杯日本全出局 陈耀烨廖元赫晋级半决赛

    国手山脉杯日本全出局 陈耀烨廖元赫晋级半决赛

    8月4日,第6届国手山脉杯第二日的比赛在韩国全罗南道灵岩郡民会馆战罢。中国两位棋手陈耀烨、廖元赫再下一城,进入四强战。在首日的比赛中,范廷钰被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三的李东勋淘汰,今日廖元赫击败李东勋为队友报仇。从序…
    08-04
  • 巩立姣:“史上最低夺冠成绩”让自己更有信心

    巩立姣:“史上最低夺冠成绩”让自己更有信心

    新华社多哈10月4日电(记者吴俊宽、马向菲、刘宁)3日中国选手巩立姣如愿蝉联女子铅球金牌,不过她的成绩却是世锦赛历史上该项目最低的夺冠成绩。4日接受采访时巩立姣坦言自己决赛中的状态确实不好,但即使这样依旧夺冠让自…
    10-05
  • 隋文静/韩聪破短节目世界纪录 王诗玥/柳鑫宇暂第6

    隋文静/韩聪破短节目世界纪录 王诗玥/柳鑫宇暂第6

    北京时间11月22日,时代丹东论坛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拉开战幕,在双人短节目比赛中,中国名将隋文静/韩聪发挥出色,得到81.27分,刷新了短节目世界纪录,以领先第二名10分的巨大优势排在首位。法国名将帕…
    11-22
  • 女子排名:张维维进入前200 杜墨含升至内地第七

    女子排名:张维维进入前200 杜墨含升至内地第七

    北京时间9月10日,湖北姑娘张维维在泰国赢得本年度第四个冠军,世界排名再次攀升。与此同时,中国台北选手林子麒赢得三年以来第一场比赛,世界排名也获得提升。上一周在杭州国际锦标赛上夺冠,张维维在泰国大师赛中从第一轮领…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