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05网零五网答案 > 正文

又一巨星告别马迷 日本著名种马“夏威夷王”因病离世

2019-08-12 14:41 悠嘻资讯网
“夏威夷王”,网络配图。

  继“日本种王”的殿堂级种公马“大震撼”(Deep Impact)因颈伤不治被安乐死后,日本种马界再传出噩耗!

  日本著名种公马“夏威夷王”(King Kamehameha)10日因病情恶化离世,享年十八岁。

  据了解,今年7月初,“夏威夷王”因病正式退出配种界。该驹于2010年及2011年被评选为日本冠军种马。作为2004年日本德比大赛的冠军,它是唯一一匹能够和“周日宁静”(Sunday Silence)匹敌的种公马。2015年后该驹身体开始出现问题,因此逐渐减少配种工作,最终于上个月彻底终止繁育生涯。

  根据日本JBIS网站统计,夏威夷王从2005年开始配种,到2017年共产出998匹冠军马,赢得奖金共约416亿日元。著名的优秀子嗣有“觅奇火箭”(Mikki Rocket)(2018年宝冢纪念杯冠军),“金之霸”(Rey de Oro)(2017年日本德比冠军),欧弟公开艺名 “玫瑰王国”(Rose Kingdom)(2010年日本杯冠军)等。

  “夏威夷王”配种费到2018年已经翻了3倍到1200万日元每匹。2018后代周岁马拍卖的平均价格约为554万人民币每匹。

  此外据第一赛马网获知,生于2001年3月20日“夏威夷王”竞赛生涯同样非常?煌。该驹一生中(2003到2004年),共出赛8场,跑获7冠1季的好成绩,其中一级赛2场,赢取总奖金共429,欧弟公开艺名 733,000日元,出战过的著名赛事有日本德比,NHK英里杯。

  (第一赛马网)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智运会象棋赛区再添四金 黄竹风夺男子个人冠军

    智运会象棋赛区再添四金 黄竹风夺男子个人冠军

    文章来源:中国象棋协会11月13日,开心的马骝谐音四智会衢江象棋赛区产生了专业男子个人,桃月是指几月青年男子组,少年男子组,少年女子组四枚金牌。专业男子个人组,浙江黄竹风慢棋与四川孟辰打平,加赛快棋黄竹风中盘得子胜出,夺…
    11-14
  • 城围联赛报:北海弈海清风险胜北京明道进决赛!

    城围联赛报:北海弈海清风险胜北京明道进决赛!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城市围棋联赛)11月3日,植玫兰官网城围联2019赛季半决赛结束一场争夺,北海弈海清风在北海南珠宫酒店以2比1击败北京明道,率先晋级决赛。12月1日,北海弈海清风将与南京苏中建设VS台北华保盛之间的胜者在北…
    11-05
  • 罗斯伯格:梅赛德斯将日本站作为礼物补偿博塔斯

    罗斯伯格:梅赛德斯将日本站作为礼物补偿博塔斯

    2016年F1世界冠军罗斯伯格认为:日本大奖赛的冠军是梅赛德斯给博塔斯送上的礼物,以补偿他为车队整个赛季所作的贡献。“他们本可以做两件事,可以告诉汉密尔顿让博塔斯过去,当然看起来肯定不像,或者是作为世界冠军车队,牛乐网…
    10-16
  • 给军鞍正正名

    给军鞍正正名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被很多马友深恶痛绝的“军鞍”。很多马友在乘骑过军鞍(或者说是仿军鞍)后,很容易发出“不舒服,硬,清明暗月咯得慌”这些感慨,其原因其实和军鞍的结构有关。解放军九五式马鞍军鞍,顾名思义是军用的马鞍。我们…
    03-13
  • 日本把争议领土标入东京奥运地图 俄韩相继抗议

    日本把争议领土标入东京奥运地图 俄韩相继抗议

    俄罗斯外交部9日抗议日本在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地图中把争议岛屿标为日本领土。俄罗斯和日本就国后岛、择捉岛、色丹岛和齿舞群岛主权归属有争议。日方将四岛称为“北方四岛”,俄方称四岛为“南千岛群岛”。这些岛…
    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