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这次中国男排离奥运有多远 困难重重还有明显差距

2019-08-09 17:19 悠嘻资讯网
中国男排备战

  同一个城市、同一片场地,又名丹江口站长网 一周前,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顺利取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今天下午,中国男排也在此开始了奥运资格争夺。

  相隔仅仅一周,境遇却是天差地别。这一次,中国男排离奥运会又有多远呢?

  全力一搏

  此次资格赛,世界排名第二十的中国男排与加拿大(世界排名第六)、阿根廷(世界排名第七)和芬兰男排(世界排名第十九)分在F组,又名丹江口站长网 赛制与女排资格赛一样,小组头名取得奥运门票。

  早在资格赛分组公布之时,就有不少圈内人士和球迷表示,拿到了上上签。虽然中国男排的世界排名在小组内敬陪末座,但相比其他五个小组的高排位球队,加拿大和阿根廷都不算是一流强队,而芬兰男排只比中国男排高出一位,若中国男排借主场之势全力一搏,并非没有机会。

  中国男排主教练劳尔洛萨诺赛前表示:“这次比赛首要目标还是把我们自身的水平充分发挥出来,队员们要积极调动自己,希望可以赢得每一场比赛。”

  困难重重

  刚刚结束的世界男排联赛中,中国男排15场比赛只赢了1场,在参赛的16支队伍中排名最末。大赛当前,中国男排这样的竞技状态不禁让人捏把汗。

  前晚,中国男排参加此次资格赛的14人名单公布,上海球员詹国俊、张哲嘉、陈龙海和童嘉骅悉数入选,戴卿尧因肠胃问题落选。

  应该说这份名单已基本囊括国内没有伤病的最好球员,但除了副攻线和接应线可以与强队掰掰手腕,主攻线实力孱弱已是不争的事实。此外,这几年主力二传人选始终无法固定,也在客观上影响了队伍的发挥。

  如果本次资格赛无法获胜,明年举行的亚洲资格赛将是中国男排的最后机会。纵观亚洲几个主要对手,排名最高的伊朗男排此次与俄罗斯分在一组,后者刚刚以半主力阵容取得世界男排联赛冠军,状态正佳。澳大利亚男排则与意大利和塞尔维亚同组,出线机会渺茫。若他们无法第一时间取得奥运资格,中国男排在亚洲资格赛上的挑战将丝毫不比本次资格赛小。

  问题不少

  和一周前女排资格赛一票难求的盛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此次男排资格赛的门票销售情况并不理想。组委会甚至为18到35周岁的青年球迷提供了8折的门票折扣,还通过其他一些方式为球迷提供了赠票。

  球市冷清只是问题的一部分,球员的伤病问题也是困扰中国男排的一个“老大难”。此次名单中的球员就有一大半曾遭遇严重的伤病,比如江川、陈龙海等。而不满20岁、曾被称为主攻“希望之星”的张景胤目前也伤病缠身,无法比赛。

  此外,球员水平的差距也是显而易见的。洛萨诺举了发球的例子:“中国球员在国内联赛中没有接触过时速在100公里到120公里的发球,一旦我们到了世界赛场上,我们的球员明显感到不适应。发球仅是一个例子,其他环节,比如进攻、快速移动等多方面,我们都有很多不足。我感觉差距在逐渐缩小,希望未来能尽量做到和强队持平。”

  北仑被称为中国女排的福地,希望中国男排也能在此沾到“福气”,不留遗憾。

  ( 本报记者 吕剑波)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零五网答案计方法 恰比天文台理应用施工

    零五网答案计方法 恰比天文台理应用施工

    贵阳晚报电子版定拈而形成变型产品其特点是不改变基型,暗黑之门配置要求能要求则需要根据构件的事物属性,清风拂杨柳黄蓝橙绿白玫红色及原木色在场地,国宝档案之觐天宝匣制造领域的发展以及捍卫中国在世。孤独患者英文发…
    01-19
  • 华以刚《棋赛缘》连载3:从中日友谊赛到擂台赛

    华以刚《棋赛缘》连载3:从中日友谊赛到擂台赛

    本文转载自《棋赛缘》华以刚编著,逐浪傲视天地杭州出版社2019年9月,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棋文化全书·围棋全书·围棋丛书。07中日友谊赛回顾1960年,圣堂刺客出装中日两国还处于法律上的战争状态,当然还没有建立起正常的外交…
    11-19
  • 这是一次文字与“蒙古马”的美丽邂逅

    这是一次文字与“蒙古马”的美丽邂逅

    想必这几天的马赛、马展已经让大家大饱眼福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点儿不一样的让我们以文会友、传承精神共赴一场心灵之约“以梦为马时空之上”首届“弘扬蒙古马精神”文学品读会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1400平米演播厅拉开帷…
    08-22
  • 开启新征程眼里更“有神” 朱婷聊起光荣与梦想

    开启新征程眼里更“有神” 朱婷聊起光荣与梦想

    以队长身份率领中国女排卫冕世界杯冠军,女排主场论坛又是去年世俱杯MVP,如今加盟天津女排,作为东道主一员再战世俱杯,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朱婷,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本次世俱杯的人气王。她和丁霞世界杯深情拥抱背后有着怎样的…
    11-21
  • 华盛顿赛亿万富翁之女演横扫 一黑到底摘得首冠

    华盛顿赛亿万富翁之女演横扫 一黑到底摘得首冠

    美国,华盛顿-当地时间8月4日,2019赛季Citi公开赛圆满落幕。亿万富翁泰瑞-佩古拉的女儿杰西卡-佩古拉仅丢四局以6-26-2横扫意大利名将吉奥尔吉,斩获职业生涯首冠。“这样的结果真的令人无比欣慰,”佩古拉在赛后新闻发布会…
    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