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如愿进东京郎平咋还这么严肃? 频繁失误有硬伤

2019-08-07 12:30 悠嘻资讯网
郎平

  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8月4日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队3:0战胜本组最强的土耳其队,如愿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但中国主帅郎平,还是一如既往的严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尤其是前两场比赛,她一直惜字如金,给人的感觉甚至有些平淡。?许是激战过后感觉有些累,或许是对球队的表现不太满意,或许是对记者的提问有所保留,我们不得而知。

  那么,郎平为什么那么严肃?

  频繁失误有硬伤

  为了备战本次资格赛,中国队已经潜心封闭训练了一个多月,上个月在南京的世联赛总决赛,中国队甚至都派出了替补阵容,目的就是为了解决球队存在的不足。

  但从实战看,中国队的问题依然很多。一传成功率不高是个老问题,世联赛期间已经多次表现出来。本次比赛,这个问题再次暴露。

  第一场对捷克,由于对手实力较弱,表现不明显,一旦遇到德国和土耳其这样的强队,中国队一传不到位的情况就会造成很大困扰。比如对德国队,中国队的一传到位率只有35%,远低于德国队的44%,中国队之所以在中德之战中丢了第三局,而且前两局一直咬得很紧,与一传不到位无法组织起有效快攻有很大关系,整场比赛因为失误送给对手12分。而在首战与捷克队的比赛中,竟然因为失误送给对手18分,要知道,对手三局一共才得到60分。

  为了对付中国队,德国队在比赛中加强了发球,效果明显,不仅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还造成了10次发球得分。

  谈及球队比赛中的失误过多,郎平颇多无奈:“我们会在比赛中不断提升实力,也应该在训练中更多地加强这些内容。”

  郎平是个不轻易服输的人,但看得出来,她很焦虑。

  这种状况终于在对土耳其队之后有所缓解,中国队士气高涨,顽强的防守让对方主帅古德蒂也连连称赞。本场比赛,风行牛奶官网 中国队的失误只送给对手8分,而土耳其队失误一项则送给中国队19分。

  鉴于土耳其队从第二局起处于半崩溃状态,中国队遇到的挑战打了折扣,所以这个数据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希望经过下一步的集训,中国队在接发球等环节能有所改善。

  朱婷依然最可靠

  要说最值得郎平信任的人,那就是朱婷,在这几场比赛中,中国队最稳定的一个点就是朱婷。

  第一场对捷克,因为只打了三局,球队进行了轮换,朱婷得到12分,10次扣球两次拦网,为全队最高。而在对德国队的比赛中,朱婷得到21分,其中有20分来自扣球,每当朱婷获得扣球机会,现场观众都会大声呐喊,因为他们知道,朱婷的扣球靠谱!

  37次扣球得到20分,这样的效率怎能不获得信赖?

  朱婷的作用不仅体现在得分上,她的拦网、发球、防守和串联也相当出色。与德国队一战,除了第一局局末和颜妮两次双人拦网得分以外,第四局关键时刻拦住了对方二传手汉克的二次球,体现了很强的个人能力。在关键的第四局,郎平开局将朱婷由一号位调到四号位,中国队加强了进攻,这一轮次的调整让德国队很不适应,中国队21:15轻松获胜,本节比赛中段,朱婷连续四次发球,对方或者一传不到位或无攻过网,中国队接连反击得分,拉开了比分。

  别以为朱婷的特长是进攻,在中国队一传遇到困难的时候,朱婷的表现依然出色,中德之战,朱婷接了全队第二多的17次一传,她的一传总体比较稳健,只出现一次直接失误,一传到位率达到47%,没有给对方什么机会。

  第三场对土耳其,朱婷表现依然出色,27次扣球得到15分,而且还有3次拦网和两次发球得分,考虑到土耳其队失误过多送给中国队19分,朱婷3局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已经是一个十分可观的效率。主力阵容费思量

  本届中国女排,保留了里约奥运会夺冠的8名球员,郎平的策略也是以稳为主,但在接下来的世界杯及奥运会,谁会是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

  通过比赛,大致可以看出端倪。

  第一场比赛,“朱袁张”组合联袂出战,另外两个位置稳定的是自由人王梦洁和龚翔宇。

  但在第二场比赛,张常宁的位置被李盈莹取代,自从第一场比赛第三局中段被换下,张常宁就没有再获得出场资格。第二场比赛首发基本没有变化,袁心玥、朱婷、龚翔宇、李盈莹、颜妮、王梦洁相对稳定,丁霞第一局首发,后边三局全都换成了姚迪,看得出来,郎平是在为最后对土耳其队的比赛演练阵容。

  为什么张常宁在第二场比赛一直没有上场?考虑到第一场比赛张常宁体能的问题和失误过多,她是不是要退出主力阵容?

  与德国队比赛结束后,有记者询问郎平,但郎平的回答很“外交”:“我们是根据对手情况来安排出场阵容的。”那么,张常宁是已成为小将李盈莹的“备胎”,还是被郎平有意保留了呢?

  事实证明,郎平依然看重张常宁,对土耳其队的比赛,张常宁打满全场,扣球得到11分,拦网得到4分,发球直接得分一个,16分也仅次于朱婷,甚至超过了土耳其头号得分手卡拉库尔特。在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之后,郎平终于给大家透了底:“我就是留着她打这场比赛的!”

  看得出来,在郎平的战术体系里,张常宁是一枚重要棋子,对德国没能获得出场机会,说明她的体能有所下降,但她对土耳其一战的出色表现,又说明她的地位相对稳固,李盈莹还需努力。

  准备了这么久,中国女排的目标就是击败土耳其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她们一定是把最强阵容和最佳状态留在了这场比赛。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用7个人打完了全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

  可以说,今后很长一段时间,中国队将围绕这几个人进行训练。如愿进军东京奥运会,风行牛奶官网 郎平的脸色缓和了很多,不过谈到前景,郎平一下子又严肃起来:“拿到入场券只是第一步,今后的路还很长,后面还会遇到很多强队,球队的整体水平和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有待提高,我们的考验刚刚开始。”

  遇到硬仗只能靠这几个主力球员,的确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儿,好在有郎平在,她一定可以想出应对之策。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俄罗斯被禁赛四年 普京强硬回应:充满政治色彩

    俄罗斯被禁赛四年 普京强硬回应:充满政治色彩

    9日,千寻立见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执委会宣布,认为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违反反兴奋剂规定章程,禁止俄罗斯在未来四年参加大型国际赛事,包括奥运会和世锦赛。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回应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这一决定违反了奥林…
    12-10
  • 2020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举办日期确定

    2020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举办日期确定

    文章来源: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11月11日,将欲辞君挂帆去下一句俄罗斯棋协在总部莫斯科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2020年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的具体日期,躯壳的读音比赛将于2020年3月15日至4月5日在叶卡捷琳堡举行。国际棋…
    11-12
  • 欧洲大师赛丁俊晖22日首秀 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缺席

    欧洲大师赛丁俊晖22日首秀 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缺席

    1月22日-26日,格丽缇化妆品正规吗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将在奥地利的多恩比恩举行,遵义梦网社区这是这项赛事首次在这里举行,32名选手将参与角逐,冠军将获得8万英镑的奖金,同时有机会角逐15万英镑的欧洲系列赛奖金。本赛季,欧洲…
    01-22
  • 汉密尔顿回应罗斯伯格:有些人的成功我不屑谈论

    汉密尔顿回应罗斯伯格:有些人的成功我不屑谈论

    2016年的世界冠军尼克-罗斯伯格最近很活跃,他在自己的博客中谈到,维斯塔潘是比汉密尔顿更好的车手,青岛农业大学教务信息网部分原因是汉密尔顿已经34岁了。对于最近的评论,汉密尔顿强势回击了这位曾经情同手足,之后却水火…
    08-06
  • 传奇的科尔沁马:民族赛马业的未来?

    传奇的科尔沁马:民族赛马业的未来?

    科尔沁马产于内蒙古自治区哲里木盟的科尔沁草原,以高林屯种畜场为中心产地。自1950年开始,先后引入三河、顿河、苏高血、阿尔登等品种种马,经历了遗传变异和自然选择的长期进化过程,形成了现在的科尔沁马。科尔沁大草原是…
    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