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家店装休在线 > 正文

西南王赛成都圆满收官 范廷钰小胜柯洁卫冕西南王

2024-03-06 10:57 悠嘻资讯网
范廷钰九段卫冕第23届西南王赛冠军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2024年第23届中国围棋西南王赛决赛在成都杜甫草堂战罢。最终经过313手激战,范廷钰九段执白以1/4子战胜柯洁九段,继上届夺冠后成功卫冕“西南王”奖杯。冠军范廷钰九段获得奖金25万,亚军柯洁九段获得奖金12万。

第23届中国围棋西南王赛决赛现场

  经过两天3轮的激烈角逐,两位世冠选手范廷钰和柯洁进入最终决赛,他们也都曾染指西南王冠军,柯洁九段是第18、21届西南王冠军,范廷钰九段系22届冠军。在3日上午举行的半决赛中,范廷钰对阵杨鼎新,范廷钰在官子战中抓住杨鼎新失误一举逆转取胜;柯洁对决丁浩,丁浩在左边定型过程中走出疑问手,柯洁在序盘战中即获得大优局面,最终有惊无险拿下胜利。

范廷钰九段继上届夺冠后再次卫冕第18、21届西南王冠军柯洁九段

  决赛于3日下午15时打响,经过猜先柯洁执黑先行。序盘两人弈得相对平稳,后半盘开始两人激斗犹酣,胜率几经跃动起伏,胜负一直在半目之间摇摆。最终两人鏖战313手,范廷钰幸运地笑到最后,以1/4子的最微小差距摘得胜果,同时也继上届夺冠后卫冕“西南王”奖杯。

柯洁获得本届赛事亚军“锦观·棋城讲坛”系列活动名家讲棋棋圣聂卫平九段讲解小棋童认真聆听大盘讲解

  下午比赛进行时,杜甫草堂大雅堂同时还举行了第20期“锦观·棋城讲坛”系列活动,特邀棋圣聂卫平九段、女子世冠张璇八段两位名家现场讲解,吸引了众多当地棋迷和小棋童现场聆听互动,氛围热烈“棋”乐融融。

第23届西南王赛成都圆满收官

  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第23届西南王赛在3月2日-3日举行。主办单位为中国围棋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有成都市体育局、四川省围棋协会、青羊区人民政府协办单位:成都棋院、青羊区文体旅局、成都市棋类运动协会、成都市围棋协会、成都懿锦围棋俱乐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支持单位为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草堂棋社。比赛每方40秒5次,冠军范廷钰九段获得奖金25万,亚军柯洁九段获得奖金12万(均为税前)。

  (胡波)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土超女排PTT0-3不敌费内巴切 缪伊雯首发斩获14分
  • 官宣!周冠宇与阿尔法罗密欧F1车队续约

    官宣!周冠宇与阿尔法罗密欧F1车队续约

      阿尔法·罗密欧F1车队9月14日宣布其2024赛季将维持现有的车手阵容,瓦尔特里·博塔斯和周冠宇将连续第三年与这支来自瑞士欣维尔的车队携手并进。  在新加坡大奖赛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阿尔法·罗密欧F1车队旨在延续…
    09-16
  • 教你一招,怎样看一眼就知道马儿的年龄

    教你一招,怎样看一眼就知道马儿的年龄

      通常通过检查马的切齿来判断马的年龄,樱井夕树这将会在稍后进行详细介绍。有时也可以直接通过观察马的外形和生理特征来判断某些马的年龄,尤其是幼年马或老年马。  幼驹  幼驹非常容易辨认。体小,四肢特长且关节…
    10-22
  •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 巩立姣期待东京再创佳绩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 巩立姣期待东京再创佳绩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梦想一直在路上,我会继续努力。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在夺得多哈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之后,巩立姣已经明确将下一个目标锁定为东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在多哈世锦赛上巩立姣以…
    10-09
  •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 印度羽协申请延后印度公开赛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 印度羽协申请延后印度公开赛

      因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印度羽协会长西曼塔比斯瓦沙马在接受ESPN访问时表示,考虑延迟原定于本月底举行的印度羽球公开赛。  在考虑目前全球疫情后,西曼塔确认印度羽协已针对在普遍不确定的情况办赛的担忧致函世界羽联…
    03-11
  • 中羽赛国羽2冠1亚 梁伟铿王昶凡尘分获男女双冠军

    中羽赛国羽2冠1亚 梁伟铿王昶凡尘分获男女双冠军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2023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鸣金收兵,中国队拿到两冠一亚的成绩。梁伟铿/王昶、陈清晨/贾一凡在决赛里胜出,分别夺得男双和女双冠军,陆光祖拿到男单亚军。  男单决赛里,陆光祖努力给丹麦名将安赛龙…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