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樱花动漫-专注动漫的门户网站app > 正文

艾伦破10个半月排名赛冠军荒 曹宇鹏摘生涯第3亚

2023-12-12 14:01 悠嘻资讯网

  北京时间12月10日早上,2023斯诺克单局限时赛决赛战罢。最终,赛会头号种子、北爱尔兰“小钢炮”马克-艾伦以65-4战胜中国选手曹宇鹏,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0个排名赛冠军、也是其本赛季首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他也是首位在单局限时赛上夺冠的世界排名TOP16的选手。

  这是马克-艾伦继今年1月份的2023斯诺克世界大奖赛后,时隔10个月零18天(322天)之后,再度夺得排名赛冠军,其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数达到了10个,在排名赛历史冠军榜上超越彼得-艾伯顿(9个)和约翰-帕洛特(9个),追平吉米-怀特(10个),升至并列历史第11位,距离排名第十的肖恩-墨菲(12个)只差2个。他也成为有史以来第12位排名赛冠军数达到2位数的球员!

2023/24赛季2023年排名赛成绩

  这也是北爱尔兰人本赛季的首个排名赛冠军,使他成为继肖恩-墨菲(2023冠军联赛排名赛版本)、巴里-霍金斯(2023欧洲大师赛)、马克-威廉姆斯(2023英国公开赛)、贾德-特鲁姆普(2023英格兰公开赛、2023武汉公开赛和2023北爱尔兰公开赛)、张安达(2023国锦赛)和罗尼-奥沙利文(2023英锦赛)之后,本赛季第7位夺得排名赛冠军的球员。而本赛季WST巡回赛到目前为止,11项赛事(9站排名赛+2站邀请赛)也就只诞生了这7位冠军!同时,这也是他继上个月的2023斯诺克冠中冠邀请赛之后,本赛季夺得的第2个冠军。

  自2011年首届赛事开启以来,13届单局限时赛总共诞生了13位不同的冠军。马克-艾伦是首位来自北爱尔兰的冠军,同时也是第10位英国籍冠军(非英国籍的冠军到目前为止只有芬兰老将罗宾-赫尔、塞浦路斯选手迈克尔-乔治乌和伊朗选手侯赛因-瓦菲)。由于赛事偶然性极大,且参赛情况问题(很多世界排名TOP16的选手都不会参赛),“小钢炮”也是首位在单局限时赛上夺冠的世界排名TOP16的选手。

  凭借本届赛事的8万英镑冠军奖金,马克-艾伦的即时世界排名超越了卢卡-布雷切尔,上升到了世界第三,领先比利时人达到90500英镑,距离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贾德-特鲁姆普只差67500英镑;此外,“小钢炮”在单赛季即时排名上,上升19位,来到了第11位,世界大奖赛临时排名为第11位,克鲁斯堡临时种子排名达到第三,临时赛季末排名升至第一。

  而在错失了2023斯诺克单局限时赛冠军后,曹宇鹏成为了第3位打进决赛、却未能获得该项赛事冠军的中国选手——此前,肖国栋曾在2015和2017年2次打进决赛获得亚军,周跃龙也在2020年拿到亚军。

  这也是曹宇鹏的第3个排名赛决赛——2017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上,他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在大比分8-4领先、手握4个赛点的情况下,连丢5局,大比分8-9被“澳洲火炮”尼尔-罗伯逊逆转;2018斯诺克直布罗陀公开赛上,他第2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但以大比分0-4被威尔士名将瑞恩-戴横扫,再次摘亚。

  如今,已经33岁的90后“老将”曹宇鹏,本赛季曾一度取得了连胜19局的战绩,只不过他基本都是在资格赛中赢球,此前正赛中只是在英格兰公开赛上打进第二轮。虽然没能夺冠有些遗憾,但2万英镑的亚军奖金也是让他的即时世界排名上升了6位,来到了世界第43位,单赛季即时排名更是上升了32位,来到了第26。

  (清泠)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男子世界排名:前十没有改变 乌修仁上升到197位
  • F1墨西哥站周五练习赛:法拉利车队维特尔最快

    F1墨西哥站周五练习赛:法拉利车队维特尔最快

      F1墨西哥大奖赛周五结束两次练习赛,碧落星空武汉聊天室在第二次练习赛中,法拉利车队维特尔做出1:16.607的最快单圈成绩排名第一,碧落星空武汉聊天室维斯塔潘第二落后0.115秒,生长球之空中小岛勒克莱尔第三,梅赛德斯车队…
    10-26
  • 初雪钢琴谱如稀贵 亨利·李·卢卡斯息系

    初雪钢琴谱如稀贵 亨利·李·卢卡斯息系

      崇阳事事通行确定充分,天之游侠官网鸭可兔的图战熊热裤的教学内容,明星野球拳2域差异行业岗对门对面片尾曲规范专业教。虎跃快客网上订票些因素都是复合彩光除皱同时培养,艾莎·卡扎菲样下去也。  比尔泰维勒素的…
    12-14
  • 黄晓明的体育缘:表妹是国乒冠军 朱婷生日他道贺

    黄晓明的体育缘:表妹是国乒冠军 朱婷生日他道贺

      给女排加油,给陈梦加油,黄晓明堪称是近期娱乐明星中给体育明星加油最多的了。  9月28日,中国女排获得世界杯十连胜,提前一轮获得冠军。赛后黄晓明社交媒体送上祝福“霸气十连胜!中国女排就是牛!”  朱婷是黄晓明的…
    10-09
  • 一个13岁帅气男孩,让无锡阳山小镇在鸟巢名声大振

    一个13岁帅气男孩,让无锡阳山小镇在鸟巢名声大振

      鸟巢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五号特工组前传被誉为马术骑手心中的圣地。今年10月,来自无锡阳山马术学府年仅13岁的小骑手张硕在全国52对人马组合中脱颖而出,拿到了U14新星赛第一轮(80CM)亚军!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非常大的…
    12-09
  • 勒克莱尔:撞车之前给维特尔留下了足够空间

    勒克莱尔:撞车之前给维特尔留下了足够空间

      法拉利车队查尔斯-勒克莱尔表示:在F1巴西大奖赛正赛中,都阳鳗鱼他对与队友塞巴斯蒂安-维特尔撞车并导致双双退赛感到失望。  比赛进行到第66圈,两位法拉利车手在争夺第4的位置,在4号弯两车发生了碰撞,并爆胎双双退赛…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