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樱花动漫-专注动漫的门户网站app > 正文

庆元国际象棋赛落幕 大师对抗小将亮眼

2023-11-30 10:05 悠嘻资讯网

  2023年浙江省国际象棋大师对抗赛,今天中午在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国际大酒店结束。刘庆南、刘钊杞、蓝梓伦组成的B组夺得最后优胜,获得3万元奖金,其中国际特级大师刘庆南获得该组最佳棋手,独得奖金12000元,A组表现最好的棋手为徐铭辉。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棋类协会主办,庆元县人民政府,庆元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邀请6名棋手分为两组进行“三对三”对抗,A组棋手包括:徐铭辉、陈远、陈致。比赛于11月27日下午起至29日结束,共计9轮,总奖金达到5万元。

  山清水秀、物产丰富的“香菇之乡”庆元位于浙江省西南,毗邻福建,其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了诸多体育赛事的落户,这次大师对抗赛的举行,对该县智力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和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该项赛事的创办,旨在充分锻炼浙江国象新人,备战全国甲级联赛第二阶段比赛。以此原则,赛前预排了棋手分组。浙江省国象队主教练王文浩、领队何英丹以及庆元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战,裁判长为戴离离。

  本次比赛的奖金分配充分考虑了分组成绩以及每个组别棋手表现的差异,最大程度地促进棋手全力以赴。从参赛棋手等级分以及赛事举办的初衷出发,B组实力明显高于A组,但谁也没想到以徐铭辉领衔,小将为主的A组敢打敢拼,在前半阶段表现更高一筹。尤其在第三轮,取得了3比0的完胜,其中就包括今年“新人王”得主陈远力克刘庆南。但老将的经验之后渐渐显现出来,至第六轮双方总局分已战成9比9平。在第七轮比赛中,B组依靠蓝梓伦战胜等级分最低的陈致取得反超。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两轮比赛中,双方又两度战平,且大多数比赛分出了胜负,表现异常激烈。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日本史上第一人!久常凉当选欧巡赛年度最佳新人
  • 冬青奥速滑综述:中国首金不负众望 湖上有三大“难”

    冬青奥速滑综述:中国首金不负众望 湖上有三大“难”

      新华社瑞士圣莫里茨1月17日电(记者牛梦彤 刘旸)当地时间16日洛桑冬青奥会速度滑冰比赛在冰冻的圣莫里茨湖面上落幕,我就骂大街全能小将杨滨瑜在速滑最后一个比赛日终于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金,弥补了速滑前几个项目错失…
    01-18
  • 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将在上生新所举行

    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将在上生新所举行

      (转自“长宁体育”)  8月21日—24日,世界棋坛的盛会——第九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总决赛将在上海长宁举办。  关于“应氏杯”,你了解多少?“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是中国台湾企业家应昌期先生创办…
    08-18
  • 大满贯圆梦之后 肯宁距离世界第一目标还远吗?

    大满贯圆梦之后 肯宁距离世界第一目标还远吗?

      “我的梦想成真了,有一种成长叫程峰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这一刻的感受。”从名宿达文波特手中接过达芙妮杯后,肯宁有些激动。今晚结束的澳网公开赛女单决赛中,21岁美国球员肯宁2比1战胜穆古拉扎首夺大满贯。  5岁刚…
    02-02
  • 年度第二胜!苏格兰公开赛麦克罗伊1杆优势夺冠

    年度第二胜!苏格兰公开赛麦克罗伊1杆优势夺冠

      北京时间7月16日,麦克罗伊在“双麦大战”中,于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从落后位置冲上去,击败苏格兰本土选手罗伯特-麦金太尔(Robert MacIntyre),直接赢下苏格兰公开赛,于复兴俱乐部实现美巡赛第24场胜利。  麦克罗伊带着一…
    07-17
  • WTT卢布尔雅那站樊振东马龙横扫过关 两小将出局

    WTT卢布尔雅那站樊振东马龙横扫过关 两小将出局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2023年WTT球星挑战赛卢布尔雅那站进入正赛第二天,中国队在单打赛场有喜有忧。樊振东、马龙均直落三局轻松过关,向鹏、梁俨苧则遗憾出局。陈梦、王曼昱等四位女单晋级下一轮。  樊振东很好地控…
    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