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零五网答案_零五网补充答案 > 正文

丁浩登顶三星杯 中国围棋第49个世界冠军诞生

2023-11-29 13:11 悠嘻资讯网

  2023年11月28日,丁浩九段在第28届三星杯决赛三番棋中,以2-1的比分战胜谢尔豪九段获得冠军,这是丁浩个人的第2个世界冠军,也是中国围棋的第49个世界冠军(含中国台湾1冠)。

  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自1996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如今已经走过了28个年头,其中中国棋手加冕12次,韩国棋手称霸14次,日本棋手夺冠2次。纵观三星杯28年历史其实也是中国围棋发展的一个缩影,在前13届三星杯中中国棋手在李昌镐、曹薰铉、李世石等韩国棋手的统治下只获得过两次冠军,而后中国围棋开始崛起,不同于韩国围棋的个人称霸,中国围棋开始多点开花从古力、孔杰、唐韦星,到后来的柯洁、辜梓豪、丁浩,中国围棋发展迅猛,在此后的15届三星杯中共夺冠10次,世界冠军频出,可见中国围棋近年来的改革颇具成效,冠军棋手层出不穷。

  2023年已经接近尾声,今年共产生五位世界冠军,其中中国棋手丁浩一年两冠分别夺得LG杯和三星杯冠军,辜梓豪夺得烂柯杯冠军;韩国棋手申真谞夺得应氏杯冠军,卞相壹夺得春兰杯冠军。虽然中国围棋近年来有赶超韩国围棋之势头,但韩国棋手仍是中国棋手最强大的对手。中国棋手共获得49次世界冠军,相比于韩国的68个世界冠军仍有不小的差距,但是中国冠军棋手数量领先,体现了中国棋手的厚度,这也是中国围棋的一大优势。总而言之,中国围棋仍需继续努力,祝愿中国围棋能够再创辉煌。

  (青阳)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日本史上第一人!久常凉当选欧巡赛年度最佳新人
  • 澳网资格赛王曦雨横扫进决胜轮 荀芳颖逆转进次轮

    澳网资格赛王曦雨横扫进决胜轮 荀芳颖逆转进次轮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vietnam是哪个国家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资格赛的较量,中国小花王曦雨6-1/6-4横扫瑟拉诺,晋级决胜轮,将和12号种子萨姆索诺娃争夺一个正赛席位。  王曦雨展开了次轮的较量,对手是瑟…
    01-17
  • 围棋史上的11月13日:柯洁进入中国体育价值榜前十

    围棋史上的11月13日:柯洁进入中国体育价值榜前十

      文章来源:道弈  2年前的11月13日,观泽之战也就是2017年11月13日,中体在线网官方微博公布了第四期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单,柯洁九段高居第二名,仅次于榜首孙杨。这也是围棋项目运动员首次进入该系列榜单前十。  2…
    11-14
  • 马威接受采访称"讨厌斯诺克" 却大半夜还在练球

    马威接受采访称"讨厌斯诺克" 却大半夜还在练球

      近日斯诺克名将马克-威廉姆斯表示,鬼镇地狱降临修改器自己“讨厌斯诺克”,不过他又称自己在晚上10点之后还在练球,老顽童形象展露无遗了。  威廉姆斯最近已经开始向同龄人奥沙利文学习,减少参赛数量,在打了20多年的…
    12-01
  • 冲奥运中国男排盼主场爆发 战哈萨克力争开门红

    冲奥运中国男排盼主场爆发 战哈萨克力争开门红

      北京时间1月7日,上古神器2找不同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拉开战幕,中国男排将迎战哈萨克斯坦队,中国男排实力占优,取胜有望。本周期中国男排对伊朗和澳大利亚的交手纪录处于完全下风,前景不容乐观,  中国男排公布…
    01-07
  • 韩国棋手2022奖金榜出炉 申真谞14亿4千万刷新纪录

    韩国棋手2022奖金榜出炉 申真谞14亿4千万刷新纪录

      文章转自公众号:弈星世界  2022年,申真谞九段创造了多胜、胜率、连胜纪录之后,在奖金榜中也毫无悬念地排在了首位。  连续3年登上奖金王宝座的申真谞九段在2022年总共获得了14亿4495万韩元的奖金,远远超过了2014…
    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