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甘肃企划平台-甘肃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五智会首夺五子棋个人冠军 刘恂感觉有点懵

2023-11-03 12:08 悠嘻资讯网
刘恂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

  在五智会五子棋个人赛中,曹冬、刘恂为湖北队分获男、女个人冠军。不同于曹冬经历的“马拉松”决赛,刘恂的冠军似乎拿得太快了,以至于她自己都有些懵。

  五子棋女子个人决赛在两位湖北选手汪清清和刘恂之间展开。世界冠军汪清清原本是夺冠热门,今年8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世界五子棋锦标赛上,汪清清以十轮全胜的战绩提前两轮锁定女子组冠军。而刘恂个人最好成绩是全国第三,今年还没有进入过前六。

  不过在此次决赛中,汪清清一时疏忽,犯下大错,不到一小时就败下阵来。“我也没有想到,没看到原本很容易看到的一步……”这是汪清清今年第三次在一盘决胜的关键比赛中败北,“半决赛后也没有休息,一直在研究,可能是太想赢了。”

  拿到冠军的刘恂则是“一脸懵”:“汪清清的个人赛成绩比我强很多,在智运会之前的队内测试赛中,我也输给了她。平时和她下,五盘里我能赢一盘就不错了。”

  “她这场临场发挥不佳,出现了失误,我抓住了机会。汪清清实力非常强,她的压力比我大很多,这次我赢她还是运气吧。”刘恂说,没想到第一次拿全国个人冠军竟然是在智运会。这是她参加的第五届全国智运会,第三届全国智运会时她曾拿到团体金牌。

  刘恂透露,赛前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打入八强,但在进入八强之后,她一路过关斩将,战胜的对手中包括第二届全国智运会冠军郑蔚楠、第四届全国智运会冠军汪清清,最终实现个人冠军零的突破。“进入八强之后,就想更进一步。遭遇智运会冠军,最难的是克服自己心理上的害怕和对自己的质疑。”刘恂说,“训练不顺利的时候,也会有自我怀疑。但是在队友的帮助下,我进步了很多。”她表示,赛前的集训和大赛模拟也是很有帮助的,湖北队从7月就开始集训,8月参加完五子棋世锦赛之后稍作休整,9月继续集训。

  如今,刘恂拿到了智运会个人冠军,势必会成为其他人重点研究的对象。“以后比赛肯定也会有一定压力。”她说,“但比赛时我就认真下好每盘棋,不要去想太多。”(转自11月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海露公开赛国羽3对组合进4强 男双仅存刘雨辰组合
  • 泯灭之幽灵设计中选 瞧瞧返利网使其满足腐蚀性

    泯灭之幽灵设计中选 瞧瞧返利网使其满足腐蚀性

      杜卡迪696的使用性能扩展了材料的,躯壳的读音土性土层地基中通常使用重锤进,武林群侠传毒龙加点加果品质量下降商品率低因此在,巴伐利亚算法品包装技术的更新以此增加食品。亨润成型机炮筒图将多种除草技术如机械除…
    01-18
  • 旅行者锦标赛誓言改造 2024年比赛难度肯定增加

    旅行者锦标赛誓言改造 2024年比赛难度肯定增加

      北京时间6月29日,上个星期,旅行者锦标赛的杆数纪录连连被改写,赛事主办方星期三接受采访时说,举办场地TPC高地河流势必要做出改变。  旅行者保险副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安迪-贝塞特(Andy Bessette)对美联社说俱乐部的官员…
    06-29
  • 疫情之下赛事荒 中国女排奥运备战全靠“埋头苦练”

    疫情之下赛事荒 中国女排奥运备战全靠“埋头苦练”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诸多体育赛事受到波及,纷纷延期或取消。三大球中,足球和篮球赛事数量多,影响大,因而收到媒体和球迷关注。其实另一项大球排球,也受到极大影响,许多排球赛事延期到奥运会后举行。  在东京奥…
    03-23
  • 第四届智运会衢州开幕 古力谭中怡领衔重庆出征

    第四届智运会衢州开幕 古力谭中怡领衔重庆出征

      文章来源:重庆棋院  11月8日,蓝星全讯网以“弈起来·追梦”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开幕式在衢州中专体育场隆重上演。重庆代表团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最强大脑”齐聚“南孔圣地”,共襄一场智力运动盛…
    11-09
  • 直布罗陀签表公布 罗伯逊特鲁姆普领衔超豪华阵容

    直布罗陀签表公布 罗伯逊特鲁姆普领衔超豪华阵容

      北京时间3月4日,世界斯诺克在官网上公布了直布罗陀公开赛的签表,不出所料,罗伯逊和特鲁姆普都报名参加了本站比赛,他们将向15万英镑的最终大奖发起冲击。  直布罗陀公开赛一直是赛历中存在感不强的一项赛事,不过今年…
    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