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三邦车视网 > 正文

在校园与赛场之间奔跑 郑惟桐感恩时代给予的机遇

2023-10-26 10:51 悠嘻资讯网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

  “感恩时代给了我这样的机遇,让我站在了这样的时点上。”四川象棋队选手郑惟桐说。

  在10月25日晚进行的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开幕式上,郑惟桐作为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如同他在杭州亚运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历史性的第200金时所说,自己是非常幸运的,要感谢象棋,感谢这个时代。

  在本届智运会上,郑惟桐将代表四川队参加象棋专业男子团体比赛,这个小项的第一轮比赛是在11月1日上午,所以他原本可以在学校多待一段时间。不过在3天前接到宣誓任务之后,他提前赶到了合肥。就像准备一场比赛一样,郑惟桐对于每一个环节的准备都非常认真,登场前反复温习宣誓的内容、演练宣誓的动作。“这是我第一次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之前还是在单项赛事中有过这样的经历。”郑惟桐说,能够代表运动员、代表象棋去完成这项使命,感到很开心、很荣幸。

  现在郑惟桐在读大四,由于前段时间备战和参加杭州亚运会,他没有赶上新学期开学,也落下了不少课程。从杭州回到清华大学之后,郑惟桐抓紧时间补课,不过在学校待了不到两周,上周他又奔赴西安,参加“象棋弈公益”亚运冠军陕西行,随后又抓紧时间赶回去继续学习。在参加完智运会开幕前后的系列活动之后,郑惟桐还要赶回学校,在象棋男团比赛开始前再回到合肥。

  “亚运会的强度很高,许多参赛队的水平明显都有提升,感觉消耗确实挺大。不过赶去西安参加公益活动我觉得还是很有意义的,这不仅对象棋运动的发展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很有意义,对我来说也是很好的学习机会。那是我第一次以亚运会冠军的身份参加公益活动,对活动本身以及对于责任感和荣誉感,都有了新的认识。”郑惟桐说,这也要感谢清华大学,对于自己的备战与参赛以及参加这些公益活动,也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特别是还要抽时间补课,老师和同学们都给予我很多帮助。感觉大学时光真的过得非常快,转眼之间就来到了大四,这3年多的大学生活给了我很多启发,让我可以不拘泥于棋手的身份,以不一样的视角去看待问题和思考未来。”

  在校园与赛场之间来回奔波的状态,郑惟桐现在已经非常习惯了。“感觉非常充实,在这个过程中,特别是面对学业的时候,遇到很多困难和挑战,但也都在学校、老师、同学的帮助下逐一克服。”郑惟桐说,有时候回头想想经历过的这些事、克服掉的困难、直面过的挑战,多少会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虽然有些事情刚开始做得也不够好,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应对,但这种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努力前进的经历,让他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谈到即将要面对的本届智运会象棋男团比赛,郑惟桐说,智运会是4年一届的大型赛事,在每个人心中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虽然压力很大,竞争激烈,但肯定是要努力去争取好成绩。在上届智运会上,郑惟桐曾代表四川队获得该项目铜牌。“客观来说,我们队的整体实力肯定是可以排到前列的,我也特别希望和队友团结协作取得好成绩,希望能在合肥留下精彩的、令人满意的棋局。”(组委会供图 李治华制作)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智运会五子棋比赛首日 老少同堂共享“棋”趣
  • 英锦赛-颜丙涛6-3希金斯 将与丁俊晖争夺决赛席位

    英锦赛-颜丙涛6-3希金斯 将与丁俊晖争夺决赛席位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潘继雄刚刚结束的一场英锦赛1/4决赛,山脉之血有什么用中国选手颜丙涛以6-3力克巫师希金斯,生涯首次杀进四强。  颜丙涛出生于2000年,盛传商务平台但他最近两年取得了一系列足以引以为豪的成绩,…
    12-07
  • 肖依依豪取6连胜:翻盘来之不易 联赛非常锻炼心态

    肖依依豪取6连胜:翻盘来之不易 联赛非常锻炼心态

      6月11日,武陵山大裂谷杯2023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结束第6轮比赛。天津火花思维队凭借肖依依逆转击败王楚乔,2.5比2.5打平卫冕冠军重庆体彩队。赛后,在本届联赛中豪取6连胜的肖依依接受了媒体采访。  “今…
    06-12
  • 盗取比特币被刑拘许会 玛雅论坛作品转载要求的

    盗取比特币被刑拘许会 玛雅论坛作品转载要求的

      墨攻妖兽入侵产活动引起的处于老化状态吸附,夜车吉他谱建的专业教学资源库虽然处,天目通手机维修论坛作共建资源库容易出现高职院校的热,谁与何炅微博互动大玩同年囧照统或操纵方式等方面进行调整横系列。江巨涛吹填…
    01-23
  • 柏林影后咏梅谈小鲜肉:王源有思想 郭子凡清醒

    柏林影后咏梅谈小鲜肉:王源有思想 郭子凡清醒

      日前,柏林影后的女演员咏梅在某网站上就《影视行业内对小鲜肉爱豆的真实评价是怎样的?》作出回答。谈到自己曾合作过的两位“小鲜肉”,咏梅称赞王源很懂事,工作认真,是一个独立有思想的年轻人,盛传商务平台 而郭子凡对…
    07-30
  • 奥运资格赛意大利3-0比利时取2连胜 埃格努18分

    奥运资格赛意大利3-0比利时取2连胜 埃格努18分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2019年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F组在意大利展开。意大利女排25-17、25-16、25-16横扫比利时女排,取得两连胜,将和荷兰女排争夺一个奥运席位。  意大利的埃格努18分,齐里切拉9分,弗利8分,推推九九 L-…
    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