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家店装休在线 > 正文

倡棋杯决赛次局王星昊上演精彩对攻 首夺冠军

2023-10-23 12:23 悠嘻资讯网

  10月22日,第十八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次局王星昊执黑不计点胜芈昱廷,以总比分2-0战胜芈昱廷获得倡棋杯冠军,本局双方大龙对攻极为精彩,接下来欣赏本局。

  (图1)

  本局王星昊执黑对阵芈昱廷,布局开始黑棋便在棋盘上方形成模样,面对黑棋大模样白棋可选择较为稳妥的侵消(见图1-1)或直接打入破空。

  (图1-1)

  白棋也可选择侵消黑棋模样。

  (图2)

  实战黑棋选择更为积极的打入,意图将黑空洗劫一空并就地做活,面对白棋的打入黑41如果在H16切断白棋选择强杀,则过于勉强黑棋作战不利(见图2-1),实战黑棋选择J14长放任白棋做活,加厚自身从长计议。

  (图2-1)

  黑棋如若选择切断白棋作战,则A、B两点难以兼顾,黑棋作战不利。

  (图3)

  实战白棋利用黑F14处的断点将黑棋中央两子切断并顺势冲入黑棋模样当中,随后面对白78对中央大龙的进攻黑棋如果于M9处反击则形势不利(见图3-1),最终黑棋选择隐忍积蓄力量等待反击,随后黑83切断白棋与之作战,并且随时准备切断左方白棋(见图3-2)

  (图3-1)

  黑棋如若反击则白棋可通过弃子将右边目数围住,黑棋形势不利。

  (图3-2)

  黑棋小尖切断白棋非常严厉。

  (图4)

  实战白棋将自身断点补住,并反过来用白88冲击黑棋弱点,黑棋如果于L14挡住,则黑棋中计(见图4-1),黑棋只好老实粘住,此后黑棋继续攻击白中央大龙,白98选择做活,此时白棋可选择于O10处挖断黑棋与之作战,如此选择则形成形势复杂,白棋作战稍优的局面(见图4-2),实战白棋稳妥将右方全部连住,黑棋也于中央形成潜力。

  (图4-1)

  黑棋如若挡住吃点白棋,则会形成打劫,黑棋崩溃。

  (图4-2)

  白棋如若切断黑棋,将形成对攻局面,黑白两条大龙不活,形势异常复杂。

  (图5)

  实战黑棋处理好中央大龙后,棋局朝着收官进行,当123尖顶时,白棋并没有挡住,而是选择将上方黑棋两子冲断,白棋应该是担心黑棋于R6处的冲断(见图5-1),实战黑棋冲下分断白棋,白128贴出意图将黑中央大龙分断与之对杀,但当黑131双时,白棋发现自己出现了误算,无奈只好寻求做活。

  (图5-1)

  白棋如果挡住,则黑棋有冲断白棋的手段。

  (图5-2)

  白棋如果强行分断黑棋与之对杀,则白棋慢一气。

  (图6)

  实战白棋右边大龙虽做活,但也将四周黑棋撞厚,同时右边白空被黑棋打穿,目数也损失惨重,棋局进入收官黑棋目数领先的同时全盘也极厚,白棋眼见再无翻盘机会便投子认负,最终王星昊执黑不计点胜芈昱廷,恭喜王星昊获得第十八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冠军。

  (青阳)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聚合力惠民生促发展 智运会为智力运动高质量发展赋能
  • 带伤迎敌苦战七局! 许昕逆转张本智和后坦言累了

    带伤迎敌苦战七局! 许昕逆转张本智和后坦言累了

      中新网12月14日电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单1/4决赛13日晚间迎来焦点对决。面对日本选手张本智和,鬼也笑国语身兼三项比赛任务的许昕挺过了左手腕受伤,决胜局8:10落后的绝境,最终以4:3(11:6/13:15/11:5/3:11/9:11/13:11/1…
    12-14
  • 张伟丽:对乔安娜没兴趣 更愿对阵罗斯或舍甫琴科

    张伟丽:对乔安娜没兴趣 更愿对阵罗斯或舍甫琴科

      UFC中国讯 UFC新晋女子草量级冠军张伟丽(Zhang Weili)的首场卫冕战对手虽然还没有敲定,但她表示自己没有兴趣接受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Joanna Jedrzejczyk)的挑战,因为对手已经不像以前那么优秀了。  乔安娜在两周前…
    10-21
  • 军运会木子进女单决赛 孙铭阳不敌朝鲜名将金宋依

    军运会木子进女单决赛 孙铭阳不敌朝鲜名将金宋依

      新华社武汉10月25日电(梁建强、李秉宣)25日,辽源信息港供求信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乒乓球项目进入第七个比赛日。中国队樊振东、徐晨皓进入男子单打半决赛,中国队的木子进入女单决赛。  在男子单打1/8淘汰赛中,中…
    10-26
  • 智运会桥牌奖牌榜:浙江2金2银居首 北京2金2铜

    智运会桥牌奖牌榜:浙江2金2银居首 北京2金2铜

      2019年11月18日,陈泱谨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桥牌项目在浙江省衢州市结束全部比赛。本届四智会桥牌赛事共产生了十块金牌,浙江北京各获2金。以下为桥牌项目详细奖牌榜:  男子团体赛前三甲:  冠军:北京队  亚军:天…
    11-19
  • 亚运游泳次日中国4项预赛第一 覃海洋创赛会纪录

    亚运游泳次日中国4项预赛第一 覃海洋创赛会纪录

      北京时间9月25日上午,杭州第19届亚运会游泳比赛展开了第2比赛日的争夺。当日上午共进行了7个小项的预赛。中国选手在4项预赛上排名第一,其中,覃海洋以58秒36刷新了男子100米蛙泳的亚运会纪录。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5…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