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零五网答案_零五网补充答案 > 正文

农心杯谢尔豪获连胜奖 白山水杯崔圭丙为韩国赢首胜

2023-10-22 13:10 悠嘻资讯网

  (文章转自中国围棋协会)

  10月20日,第25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1届农心白山水杯世界围棋元老最强战在北京韩国文化院分别进行了第四局、也是第一阶段最后一局的较量。农心杯中国队先锋谢尔豪保持良好势头,执白中盘击败日本队二将芝野虎丸,取得三连胜,获得了1000万韩元的连胜奖。白山水杯韩国队二将崔圭丙攻擂,执黑以12目半的优势战胜守擂的日本棋手彦坂直人,拿下韩国队在两项擂台赛第一阶段的唯一胜局。

  上午进行白山水杯第四局的较量,彦坂直人与崔圭丙曾在1999年的第4届LG杯第一轮有过交锋,当时彦坂直人执黑2目半胜出。24年后再度交锋,执黑的崔圭丙期待“复仇”。

  布局阶段,黑棋就在上方的定型中取得便宜,占据了上风。随后在下方的接触战中,崔圭丙走出愚形,彦坂直人扭转局面。但元老棋手的棋起起伏伏是常态,错进错出后,右上白棋处理不当,成为打劫活。为了大龙活棋,彦坂直人忍痛被黑棋断下中腹,终于不支。顽强坚持到最后的彦坂直人以12目半的差距大败,崔圭丙为韩国队赢得首场胜利。

  下午进行农心杯第三场的角逐,日本队二将芝野虎丸挑战二连胜的中国队先锋谢尔豪。谢尔豪与芝野虎丸是首次正式比赛交锋。芝野虎丸此前四次出战农心杯,第20届作为日本队先锋击败韩国队先锋安国铉后,不敌中国队先锋范廷钰;第22届战胜韩国申旻埈后负于中国唐韦星;第23届再任先锋,负于韩国先锋元晟溱;第24届出场便败给韩国姜东润。总成绩2胜4负,在日本棋手中算是差强人意。

  芝野虎丸是目前的日本名人头衔得主,正在接受井山裕太的七番胜负挑战,前四局3比1领先。第五局将于10月23、24日进行,此时出战农心杯,芝野虎丸压力不小。

  今天的较量,芝野虎丸猜到黑棋先行。布局阶段谢尔豪还是先抢实地,黑棋在上方张开大阵,白44侵消,黑45飞攻,双方开始比拼力量。

  随着黑51跨断,两人互不相让,芝野虎丸表现不俗,在下方又围起大空,控制着大局。谢尔豪白80长出,留下各种味道后,白90抢攻左上角黑棋大块。虎丸计算准确,处理得当,白棋依然难办。

  白116开始在左下角争劫,谢尔豪放出强手。关键时刻,黑125居然在上方二路小尖一个,这一手也不是找劫。白126粘劫吃掉黑棋左下角,谢尔豪瞬间逆转!

  白128再于下方黑空中求活,黑129居然又一次不理,在右边补棋,芝野虎丸读秒中的判断确实存在很大问题。下方又出现劫争,到黑149转换后,白棋胜利在望。

  不过谢尔豪很快下出白152的恶手,棋局波澜再起。但芝野虎丸已经看不清楚了,黑163提掉三子过于简单。谢尔豪利用攻击上方黑棋大龙将中腹两颗黑子棋筋吞吃,终于锁定胜局。

  战至194手,芝野虎丸投子,谢尔豪达成三连胜,为中国队在本届农心杯赢得上佳开局。他本人也获得了连胜奖1000万韩元。

  至此,本届农心杯和白山水杯第一阶段结束,中国队表现满意。农心杯第二阶段将于11月30日至12月4日在韩国釜山进行,由韩国队元晟溱九段率先攻擂;白山水杯第二阶段将于明年2月在上海进行,由中国队曹大元九段率先攻擂。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全国五智会围棋参赛名单:柯洁战鹰等在列
  • 韩乒前国手“执教”高球 韩文聊天发中文表情包

    韩乒前国手“执教”高球 韩文聊天发中文表情包

      据悉,前韩国乒乓球国手安宰亨之子安秉勋在刚刚结束的温德姆锦标赛上,阿拉伯人对坐体位 最后一洞与冠军擦肩而过。安宰亨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比赛,并随后在网络上展示了家庭聊天群的对话截屏。  安宰亨在聊天中承载…
    08-06
  • 卡西66杆领先欧洲公开赛首轮瑞德74杆吴阿顺77杆

    卡西66杆领先欧洲公开赛首轮瑞德74杆吴阿顺77杆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英格兰名将保罗-卡西周四在本赛季欧巡赛距离第三长的高尔夫球场——德国汉堡的绿鹰高尔夫球场(Green Eagle Golf Courses)充分发挥出自己开球远、铁杆准的优势,轰出66杆(-6),真木今日子 以一杆优势夺…
    09-06
  • 每日佳局:日本围棋的精彩 96岁杉内寿子创纪录

    每日佳局:日本围棋的精彩 96岁杉内寿子创纪录

      (文章转自弈道秋声)  这个栏目我们将每天推出最新的大赛棋局,也会为棋友们奉上经典的历史名局。在动态的棋谱中随时随地感受围棋大师们精妙的构思、深邃的计算,不亦乐乎!   4月13日的日本棋界很热闹,最引人瞩目的…
    04-14
  • 费德勒盼做更多有益的活动 告诫球员要诚实比赛

    费德勒盼做更多有益的活动 告诫球员要诚实比赛

      罗杰·费德勒希望人们以何种方式记住他呢?在接受采访时,斩魂配置要求费德勒给出了答案。  “我希望大家这样记住我,贵阳小客车专段号牌管理信息系统一个对网球有贡献的人,一个能帮助很多孩子的人,一个激励体育界后辈…
    11-27
  • 丝路冰球超级联赛:秋兴建金球制胜 城投主场获胜

    丝路冰球超级联赛:秋兴建金球制胜 城投主场获胜

      新华社长春11月25日电(记者周万鹏,京城最后一个顽主陈汀)25日晚进行的丝路冰球超级联赛第27轮比赛,好课件吧小学语文主场作战的吉林市城投队奉上一场以弱胜强的好戏。?厣??膛?匏?裔球员秋兴建在加时赛中攻入金球,帮助…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