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零五网答案_零五网补充答案 > 正文

唐山举办2023首届“唐山文旅杯”围棋名人赛

2023-08-30 10:38 悠嘻资讯网

  (转自“纵览新闻客户端”)

  8月26日至27日,2023首届“唐山文旅杯”围棋名人赛在唐山新体育中心举行。“棋圣”聂卫平亲临现场指导,与唐山围棋爱好者共同探讨交流棋艺之道,活动吸引了唐山市近3000名围棋爱好者齐聚一堂,切磋棋艺。

  8月26日上午,2023首届“唐山文旅杯”围棋名人赛开赛,赛场气氛紧张热烈,棋手们紧盯棋盘、凝神静思、步步为营、精心布局,于方寸之间斗智斗勇,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围棋盛会。赛后,聂卫平为围棋爱好者进行大盘讲解,并为公开组前八名获奖棋手颁发奖牌及证书。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是唐山首次举办的能升到围棋业余五段的围棋赛事,赛事不仅为选手提供了一次宝贵的业余围棋升段机会,而且推动了围棋运动的普及与宣传,为唐山围棋运动发展增效赋能。

  8月27日,在见面会活动现场,聂卫平与12位观众棋手进行车轮战对弈,与此同时,河北省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河北省围棋队主教练职业五段赵余宏与12位观众棋手进行车轮战对弈,对弈后,两位导师对棋手们的棋局进行了现场指导。活动中,抽取幸运观众与聂卫平合影留念以及赠送聂卫平亲笔签名折扇环节进一步激发了唐山围棋爱好者的热情,把见面会推向高潮。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唐山市体育局、唐山文旅集团主办,唐山市围棋运动协会、唐山文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比赛旨在推动中华传统围棋文化传承和推广,推进唐山体育之城、赛事之城建设,将品牌赛事和全民健身有机结合,全面提升赛事影响力及参与度,为唐山的围棋运动发展注入新动能。

  接下来,唐山市体育局还将筹办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世界力王争霸赛等一系列高水平的体育赛事活动,持续打造城市“体育名片”,推动“天天有锻炼、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年年有品牌”生动局面的加速形成。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斯诺克武汉公开赛:火箭PK达赫迪 丁俊晖战休吉尔
  • 覃勇斩获澳洲2月首冠!墨西哥城骑警开展“马术治疗”计划

    覃勇斩获澳洲2月首冠!墨西哥城骑警开展“马术治疗”计划

      中国骑师覃勇策骑“伦敦之旅”斩获征战澳大利亚2月第一冠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2月7日,重生之都市仙尊洛尘在新南威尔士州北部高原(Northern Tablelands)东南边缘的小镇沃尔卡(Walcha)赛马场,中国骑师覃勇再次传来捷报…
    02-09
  • 超5亿!《哪吒》创动画电影首周票房新纪录

    超5亿!《哪吒》创动画电影首周票房新纪录

      新京报讯 (记者 李妍)截至7月28日上午11点31分,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点映+首周”票房超5亿元,梁君诺新浪微博 超越《熊出没·原始时代》,创造了国产动画电影首周票房新纪录,同时创造了国产动画电影单周票房…
    07-28
  • 上海博爱医院使用未依法注册医疗器械 被处罚三万元

    上海博爱医院使用未依法注册医疗器械 被处罚三万元

    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日前公布了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沪市监徐处〔2021〕042020000739号)。当事人上海博爱医院有限公司作为医疗机构,在开展血浆D-二聚体测定、血清脂蛋白a测定诊疗中,当事人…
    03-03
  • 好事将近?周扬青合影罗志祥妈妈甜喊“妈妈”

    好事将近?周扬青合影罗志祥妈妈甜喊“妈妈”

    7月29日,有网友曝光疑似周扬青的微博小号,称其在小号晒了和罗志祥妈妈的合照,而且还直接喊了“妈妈”,疑似好事将近。照片中,周扬青和罗志祥妈妈十分的亲密,感情好似亲母女。 7月29日晚,燕赵晚报电子版 有博主通过微博曝光周…
    07-30
  • 英锦赛资格赛徐思丢2杆147胜田鹏飞 周跃龙进正赛

    英锦赛资格赛徐思丢2杆147胜田鹏飞 周跃龙进正赛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2022斯诺克英锦赛资格赛第5比赛日战罢。在第四轮的前8场比赛中,共有5位中国选手出战:在本轮唯一一场中国德比中,徐思虽然错失了2个赛点和2杆147的机会,但凭借5杆50+,他还是以大比分6-4战胜了同样…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