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樱花动漫-专注动漫的门户网站app > 正文

倪华:居文君雷挺婕是“矛与盾”之战

2023-07-15 18:57 悠嘻资讯网

  2023年国际棋联女子世界锦标赛对抗赛正在进行,国际象棋国家女队主教练倪华也在现场观战,并接受了媒体访问。

  问:以前你带领居文君参赛,取得过很多好成绩,那么这次你的身份有何转变?

  倪华:这次的情况跟之前肯定是不一样的。之前我作为居文君的教练,对手主要是国外的选手。这次比赛两名选手都是我们中国的队员,我会以一个轻松的心态来面对这个比赛,来看看这两名棋手在这次比赛中会发挥得如何,比赛结果无论如何都是我们中国国际象棋的胜利。

  问:居文君雷挺婕都是你很熟悉的队员,你能够稍微深入细致的谈一谈她们俩各自的特点,包括性格上的,包括棋风上的。以及对这个比赛的展望?

  倪华:这两位棋手她们的成长轨迹和棋风都是不太一样的。居文君我更加熟悉一点,我跟她曾经是上海队的队友,看着她从小慢慢成长,然后来到了国家队,最终三次获得世界冠军。我对雷挺婕也比较了解,她在大概15岁左右就开始很专业的训练了。两位棋手都为中国获得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立下了功劳。居文君的风格偏向于稳健一些,雷挺婕更加积极主动一些,这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

  问:我们都知道中国女队有着辉煌的成绩,你作为国家女队主教练,接下来的工作和目标是什么?

  倪华:中国女队的成绩是有目共睹,中国第一位世界冠军是谢军,我本人也是谢军夺得世界冠军之后开始学棋,进入国际象棋殿堂的。世界冠军许昱华曾经是我的队友,我们以前也是在一起训练,非常熟悉。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的负责人田红卫老师,在她的带领下我们取得了一系列的冠军。来到这次比赛的国际棋联高管是达娜女士,女性在国际象棋世界里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关于我接下来的工作,后面最重要的比赛是亚运会,我作为教练肯定会比个人赛事更加的去关注队伍,工作的重心会放在亚运会上。 从长远来说,我希望有更多更好的青少年棋手加入到中国国际象棋队来。

  问:今年四月份丁立人在哈萨克斯坦再一次创造了历史,取得了男子个人冠军,完成了陈祖德老师提出的四步走战略。你如何看待这个比赛的意义。

  倪华:意义非凡,丁立人通过这个比赛证明了他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中国国际象棋最后的一块冠军拼图,由丁立人完成了。他在比赛之前,协会给丁立人配备了最好的团队,最好的后勤保障,让他心无旁骛的去投身投入到备战之中。比赛中其实也是有很多困难,他的对手也非常强,丁立人在克服了各种困难之后最终取得了这个冠军,对于我们所有国际象棋人来说,这是一个最重要的时刻。 很高兴能够在有生之年看到我们中国的男棋手在个人领域上获得冠军,也会激励了我们年轻的男棋手努力平博,也会让更多的孩子来学习国际象棋。

  (谷笑冰)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2023“大道心成”杯炉霍·CRC开幕 徐俊首日领跑
  • 干货!买第一匹马易犯的7个错

    干货!买第一匹马易犯的7个错

      第一次买一匹马或小马,往往是一场激动人心的经历。大家很容易被那一双棕色的大眼睛迷昏了头脑。但是,第一匹马如果买错了,会破坏骑马的乐趣,而且可能不安全。  以下是一些初学者第一次买马时可能容易犯的7个错,一家…
    10-09
  • 想20岁成为“大奖赛”骑手?首先要像他们一样学习

    想20岁成为“大奖赛”骑手?首先要像他们一样学习

      21岁的瑞士小将布莱恩巴尔斯格  是瑞士新生代骑手的代表  在2018年日内瓦国际马术节  劳力士场地障碍大奖赛中表现出色  他强调青年骑手对于基础训练的重视  此外,他会通过“观察其他骑手工作和骑乘” …
    08-29
  • 走近李沐霏--马背上的童话

    走近李沐霏--马背上的童话

      每个孩子心里都驻着一个美好的童话,空包代发kongbw那么在李沐霏的童话世界里一定少不了马。在她的记忆里,马儿在马房休息,她也趴在马背上和马儿一起轻轻地睡去,这是她当前最快乐的时光,同时也在她内心留下了最温暖的烙…
    12-02
  • 高尔夫围棋对抗赛赛制创新 南北精英齐聚武夷山

    高尔夫围棋对抗赛赛制创新 南北精英齐聚武夷山

      12月16日19:00,光山吧由高尔夫围棋联盟,女子围甲组委会,新浪体育主办,北京高围联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武夷山围棋协会,益派调查网武夷山红裳围棋俱乐部,唯我独尊帝国论坛武夷山太伟高尔夫俱乐部协办的2019“玖鹤”杯高尔…
    12-17
  • 梅奔技总埃里森:2021规则谈判很痛苦

    梅奔技总埃里森:2021规则谈判很痛苦

      梅赛德斯车队的技术总监詹姆斯-埃里森透露,三水吉右卫门在经历了数个月的痛苦的谈判之后,现在F1车队已经进入了2021规则中“快乐”的部分。  2021版规则的谈判耗费的时间比原定计划增加了四个月,张婉儿成绩最终在1…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