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王安石杯”第三届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公开赛落幕

2023-06-12 10:55 悠嘻资讯网

  6月11日,“王安石·金溪古村杯”第三届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公开赛在江西抚州金溪游垫古村结束,李蒙、李想、倪少丹获得个人前三名,网易有道队、泉州手谈文化传媒队、荆州文旅出版联队获得团体前三名。赛后举行了闭幕式,王汝南、孙鑫、张文贵等嘉宾为获奖棋手和团队颁奖。

  王安石杯媒体公开赛向全国新闻、出版行业的围棋爱好者开放,经过7轮比赛,网易有道队的李蒙以全胜战绩获得个人冠军,泉州手谈文化传媒队的李想、围棋报队的倪少丹、江南都市报队的仇纬皓、青岛出版社队的沙彦宇同为6胜1负,通过比较对手分,分别位列第2-5名。团体方面,网易有道队以1分优势夺得冠军,泉州手谈文化传媒队屈居第二。赛后举行了闭幕式,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抚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鑫,抚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彬,金溪县委书记张文贵等为获奖棋手和团队颁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抚州市教育体育局、抚州市体育总会金溪县人民政府承办。抚州素有“才子之乡”的美誉,王安石、曾巩、晏殊、晏几道、陆九渊、汤显祖等文化名人都出自抚州。王安石不仅是著名文学家、政治家、改革家,还是个深度围棋爱好者。“战罢两奁分白黑,一枰何处有亏成”这富有哲理的诗句体现了王安石豁达的人生态度。抚州市参与主办王安石杯围棋赛,意在通过比赛传承围棋文化、宣传抚州“才子文化”。金溪是著名哲学家陆九渊的家乡。宋代《鹤林玉露》记载:陆九渊少年时在街市上看人下围棋,然后买了一副棋,“归而悬之空中,卧而仰视者两日”,忽然领悟到“此河图数也”,回到街上与棋工对弈连胜两局,棋工起身致谢,说“某是临安第一手棋,今官人之棋,饶得某先,天下无敌手矣。”这个故事略显夸张,但抚州才子们与围棋大有渊源是肯定的。第三届王安石杯吸引了来自全国40家媒体单位、近90位新闻媒体界的围棋爱好者参赛,比赛在保有典型、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的金溪游垫古村举行,为“才子围棋”又添光彩。比赛期间,著名国手王汝南八段、刘小光九段在金溪广场为棋迷进行大盘讲解以及一对多指导棋。

  本次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共进行7轮。个人名次录取前16名,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冠军6000元,亚军4000元,季军2000元,第4—8名1000元,第9—12名800元,第13—16名600元(奖金均为税前)。团体名次录取前8名,颁发奖杯和证书,分别奖励价值6000元、4000元、1500元、1000元、800元、700元、600元、500元奖品。参赛人员均可获得比赛纪念品一份。

  “王安石·金溪古村杯”第三届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公开赛由中国围棋协会、 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围棋协会支持,抚州市教育体育局、抚州市体育总会金溪县人民政府承办,金溪县教育体育局、金溪县体育总会、抚州市围棋协会、抚州众智围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抚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抚州市城市文化旅游服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抚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江西财经大学校友会抚州分会、抚州市人工智能学会、金溪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金溪县乡村发展振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溪县围棋协会、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团体成绩:

  个人成绩: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14岁小将孔祥睿:面对高手全力争胜 最喜欢丁立人
  • 五子棋第5日:重量级两金出炉 下半程即将开启

    五子棋第5日:重量级两金出炉 下半程即将开启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11月13上午,一氧化二氢恶作剧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五子棋比赛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经过9轮激战,最终悬念揭晓,山东杨彦希,五柳村即时导读湖北汪清清分别夺得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金牌。上海江…
    11-14
  • 贵阳首迎戴维斯杯 中韩之战抽签张之臻打头炮

    贵阳首迎戴维斯杯 中韩之战抽签张之臻打头炮

      中新社贵阳9月13日电 (记者 张伟)2019戴维斯杯亚大区Ⅰ组中国vs韩国新闻发布会及抽签仪式13日在贵阳举行,比赛将于9月14日至15日正式打响。  戴维斯杯网球赛始办于1900年,目前总共有132个国家和地区参赛,形成了世界…
    09-14
  • 奥运门票5月面向全球销售 每人只能购买一个场次

    奥运门票5月面向全球销售 每人只能购买一个场次

      新华社东京2月12日电(记者王子江 姜俏梅)东京奥组委12日透露,绵绵思远道日本境外的观众从5月中旬开始可以通过网络购买奥运会门票,恰好在日本的外国人也可以现场抢购门票。  不过东京奥组委也透露,具体的开票日期还…
    02-13
  • 东京奥运会运动员睡纸板床 体重200公斤都没问题

    东京奥运会运动员睡纸板床 体重200公斤都没问题

      新华社东京1月9日电(记者王子江 郭威)东京奥组委9日召开发布会,飞龙冲天宣布了奥运村即将建成的消息,同时向媒体展示了1万8千多人在奥运会期间睡的床--全部用“纸板”做的床。  床头是用六组纸壳做的,掀开床垫,浅色记…
    01-10
  • 莫斯考尼杯首日欧洲3-2反超美国 菲勒成关键先生

    莫斯考尼杯首日欧洲3-2反超美国 菲勒成关键先生

      2019年莫斯考尼杯首日比赛战罢。欧洲队在前两场全部告负的情况下奋起直追,美龄宫现最美项链连胜三场以3-2取得首日的领先。  美国队赢下了首场团体赛,随后夏恩-范伯宁与泰勒-斯泰尔在双打比赛中赢下了爱克伦特-卡…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