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天元战最年长参赛者出局 快棋高手“漫步”亦强大

2021-03-11 13:19 悠嘻资讯网

  据腾讯野狐围棋报道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3月10日,第35届同里杯天元赛本选第九、第十场比赛在腾讯野狐围棋网上结束,最年长的参赛者胡耀宇八段不敌杨楷文七段而出局,擅长快棋的孙腾宇七段击败蒋其润六段,两位胜者晋级本赛。

  天元战是中国围棋第一项新闻棋战,创办于1987年,共产生马晓春、刘小光、聂卫平、常昊、黄奕中、古力、陈耀烨、连笑、杨鼎新等九位“天元”。其中,陈耀烨九段于2009年至2016年达成天元八连霸。共有48名棋手参加本届天元战,柯洁、辜梓豪、范廷钰等16名种子选手直接进入本赛(32强战)第一轮。唐韦星、时越、党毅飞等32人从本选赛打起,争夺进入本赛的资格。因防疫要求,本届天元战本选赛和本赛前三轮在腾讯野狐围棋网上进行,本赛最后两轮和挑战赛预定于江苏同里古镇进行。

  此前进行的八场本选赛中,唐韦星九段、邬光亚七段,党毅飞九段、赵晨宇八段、李钦诚九段、周贺玺七段、夏晨琨七段、韩一洲八段先后胜出,晋级本赛。今天进行的两场本选赛对阵:胡耀宇八段VS杨楷文七段、孙腾宇七段VS蒋其润六段。

  39岁的胡耀宇是本届天元战最年长参赛者,此前他在天元战中的最好成绩是四强,本局执黑的胡耀宇以星小目开局,杨楷文于右下直接点三三后,回避了黑棋“芈氏定式”邀请,随后白棋在左上角再次回避黑棋进行大雪崩超级定式之邀,不想与黑棋比拼大型定式,将战线拉长之意跃然于枰上。

  飞快抢占实地、争得先手的白棋率先进入右上黑阵,互不退让中形成打劫,胡耀宇内外兼得,右上数颗白子还沦为孤棋,黑棋收获之大出乎意料,胜率逆转,但黑棋领先只是昙花一现,随后黑棋在吃住右上数颗白子时偏于保守,双方胜率重回起点。

  转至下边盘交战,双方抢先向中腹出头,黑棋占据“天王山”威慑白大块孤棋后,局面广阔,但当白棋“觑”一手时,黑棋本应奋起反击,如此尚为混战局面,实战黑棋大踏步后撤,自粘了事,但这手棋子效太低,近乎单官,胜率顿时暴跌30个百分点。

  白大块棋向中腹出头后,对下边盘黑大块反戈一击,劣势下的胡耀宇不甘被牵着走,不顾薄味抢占大场,白棋手起刀落,黑大龙遭屠而终局。

  孙腾宇七段是一把快刀,曾获2009年阿含桐山杯快棋赛冠军,并在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赛中战胜羽根直树九段,直升七段。此番执白对蒋其润六段,棋入中盘,白棋在右上黑阵中辗转治孤,白棋轻松做活后,打破双方实地平衡,胜率领先。

  随后战局焦点转至左下盘,黑棋夹攻白棋一道“墙”时,招致白棋强烈的飞罩袭击,黑棋直截了当的冲吃着法失于简单,所获有限,但决定胜负的还是随后双方在右下最后一战,白棋数子游弋于黑阵,黑棋在强攻与守空之间游移不定,五行不定,输个干净,白棋轻易逃出生天后,胜负不再有任何悬念。至270手,黑棋中盘认输。

  杨楷文七段与孙腾宇七段在本赛首轮中的对手将分别是陶欣然八段和许嘉阳九段,有趣的是,衢州烂柯杯冠军许嘉阳八段今天下午一直在腾讯野狐网上观战,提前了解对手。明天进行本选和本赛各一盘对局,对阵:连笑九段VS赵晨宇八段(本赛)、时越九段VS陈贤八段(本选)。天元战冠亚军奖金分别为40万、20万元。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普通饮品能抗糖、美白淡斑、预防结肠癌 希罗微商代理返利层级多达六层
  • 疫情升级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意大利青年羽球赛叫停

    疫情升级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意大利青年羽球赛叫停

    2020年意大利青年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因疫情被紧急叫停,本应在昨天进行的半决赛和决赛被迫中途取消,赛事主办方发布公告催促羽毛球运动员赶紧返程。意大利当地时间2月22日晚,运城学院官网意大利就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状况召开…
    02-24
  • 桃田贤斗并无大碍 医院留观一夜明日再做判断

    桃田贤斗并无大碍 医院留观一夜明日再做判断

    1月13日,五号特工组前传羽毛球世界冠军桃田贤斗在马来西亚出车祸一事引起了外界的极大关注。马来西亚总理夫人,93岁的茜蒂哈斯玛女士以及马来西亚体育部长,卫生部部长长都到医院进行了探望。卫生部部长DzulkeflyAhmad在…
    01-14
  • 张睿新歌《错过世界也不想错过你》首发 深情公式全解答

    张睿新歌《错过世界也不想错过你》首发 深情公式全解答

    实力派多栖艺人张睿带着全新音乐作品《错过世界也不想错过你》深情回归,温柔诠释,山西电视台小郭跑腿不负期待。关于爱情这道公式,张睿用音乐唱响,予你全解答。近年来张睿凭借精湛演技收获赞誉与粉丝爱护,影视作品广受好评…
    07-26
  • 国手刘钰探访东京奥运场地:霞光纯日本风考验公平

    国手刘钰探访东京奥运场地:霞光纯日本风考验公平

    北京时间10月12日,乘着LPGA转向亚洲,且中间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国手冯珊珊、刘钰、林希妤、鲁婉遥等有可能代表国家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的选手本周前往埼玉县霞关乡村高尔夫球俱乐部进行了练习。由于每个人的行程不同,她们并…
    10-12
  • 军运会首日首金到手奖牌居首 乒乓首设项国乒奏凯

    军运会首日首金到手奖牌居首 乒乓首设项国乒奏凯

    新华社武汉10月19日电(记者张悦姗、李劲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9日迎来开幕后首个比赛日,八一射击队为中国代表团射落军运会首金!开幕式火炬手之一金泳德领衔的射击队获得了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金牌,这也是本届军运…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