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历时34年7个月李昌镐达成1800胜 胜率过七成

2021-02-25 11:38 悠嘻资讯网

  据腾讯野狐围棋报道,作者:小石

  2021年2月23日,第1期牛膝凤爪杯预选赛第2轮在韩国棋院全面开战。李昌镐九段击败韩雄奎七段,拿到自己棋士生涯的第1800盘胜利。成为继自己的恩师曹薰铉之后,第二位达成这项里程碑的棋手。达成年龄和总用时均打破了曹薰铉的纪录。

  李昌镐于1986年8月入段,8月29日的段位赛面对赵英淑初段(女,段位当时)拿到首胜,就此开启了自己波澜壮阔的伟大生涯。此后李昌镐在2002年2月1日的农心杯决胜局中击败周鹤洋,达成生涯1000胜。2010年1月18日的KBS围棋王战败者组决赛胜崔哲瀚,达成生涯1500胜。以及2015年9月17日的韩围联第16轮胜李世石,达成棋士生涯1700胜。

  至昨天达成1800胜,李昌镐的生涯总战绩为1800胜713负,胜率71.6%。这1800胜席卷了包括17座世界冠军在内的140座个人冠军,和8座亲手终结擂台的农心杯冠军。先一步达成1800胜的曹薰铉九段,目前的生涯总战绩为1955胜830负9无胜负,正朝着2000胜成就迈进。

  韩国千胜棋手排行榜,依次为曹薰铉、李昌镐、徐奉洙、刘昌赫、崔哲瀚、徐能旭、睦镇硕、赵汉乘、朴永训、姜勋(已经引退的李世石不在榜上,生涯总战绩为1324胜577负3无胜负,胜率69.7%)

  此外,同一天参加牛膝凤爪杯预选的安祚永九段奋战256手后以6目半不敌白讃僖,加入千胜俱乐部的时间被迫推迟。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化妆品市场迎最强监管 顶格30倍罚款终身禁业
  • 任达华与导盲犬“布丁”感情深厚 打算收养它

    任达华与导盲犬“布丁”感情深厚 打算收养它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任达华(华哥)主演的电影《小Q》快将上映,在发生遇袭前任达华为宣传影片接受访问,任达华表示与片中的导盲犬“布丁”相对了65天,拍完很不舍得,打算过几年能收养它,并希望布丁明年有机会提名…
    08-02
  • 沙排奥运资格赛无缘直接出线 王凡:盼多赚些积分

    沙排奥运资格赛无缘直接出线 王凡:盼多赚些积分

    中新网海阳9月22日电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资格赛22日在山东海阳落幕。在当天的女子项目比拼中,西班牙队2:1战胜德国队,500精品网拉脱维亚队2:1力克捷克队,双双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西班牙组合是所有女队中组队时间最为…
    09-23
  • 围棋史上的10月17日:被幸运女神眷顾的谢依旻

    围棋史上的10月17日:被幸运女神眷顾的谢依旻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道弈)12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07年10月17日,谢依旻三段在女子本因坊决赛第三局战胜矢代久美子五段,从而以3:0取得女流本因坊战头衔,获得580万日元奖金,成为第一个赢得这项荣誉的非日籍棋士,也创造了女流本因…
    10-17
  • 华盛顿赛克耶高斯双抢七胜出 夺得生涯男单第六冠

    华盛顿赛克耶高斯双抢七胜出 夺得生涯男单第六冠

    北京时间8月5日,2019年ATP华盛顿站展开决赛的争夺,克耶高斯以7-6(6)/7-6(4)力克3号种子梅德韦杰夫,摘得今年第二冠、生涯第六冠。这也是他生涯第三个500赛冠军。上一位在这里登顶的澳大利亚人还是2004年的休伊特。克耶高斯和…
    08-05
  • 俄媒体劝莎拉波娃退役:你这样只是在消费球迷

    俄媒体劝莎拉波娃退役:你这样只是在消费球迷

    本周二在多伦多进行的WTA超五赛罗杰斯杯中,持外卡参赛的莎拉波娃又输了,3盘不敌康塔维特后,遭遇巡回赛3连败,即时排名跌至第97位。本赛季已过大半,32岁的莎娃战绩仅为7胜6负,球迷和媒体甚至在猜测她什么时候退役。当然,莎娃…
    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