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张帅:现在比以往更珍惜比赛 明年力争去东京奥运

2020-10-23 10:09 悠嘻资讯网

  世界排名前50位的3朵“中国金花”中,唯有张帅全程参赛,打了11站。

  图/视觉中国

  对张帅来说,结束本周WTA俄斯特拉发公开赛后,这个特别的2020赛季也便结束了。从8月初赛季重启到赛季收官,张帅是唯一全程参赛的中国球员。疫情让巡回赛支离破碎,也让张帅愈发珍惜赛事。尽管赛季重启后一度遭遇6连败,但张帅直言从未像现在这样渴望和珍惜比赛。谈及明年,艾泽拉斯钻石张帅只有一个小小的愿望:有更多的比赛可以打。

  对比

  全程参赛依然少打15站

  8月初复赛后,WTA赛程一直处于持续更新中。9月11日,WTA宣布新增俄斯特拉发公开赛,这成了赛季收官站。

  法网过后,张帅一直留在巴黎,备战俄斯特拉发公开赛。首轮对阵东道主球员穆霍娃,张帅全场比赛没有任何机会,以两个1比6出局,以一场失利告别2020赛季。

  跟所有球员一样,张帅的2020赛季注定铭记终生。疫情缘故,巡回赛只进行了一头一尾,赛事数量减半。WTA世界排名前50位的3位中国球员,王蔷参加了6站比赛,郑赛赛打了5站。参赛最多的张帅打了11站,这比她上赛季的26站少了不少。

  尽管赛事减半,但本赛季一头一尾张帅都有不俗表现。赛季初,她在霍巴特公开赛时隔3年再度打进巡回赛单打决赛,随后的澳网也打进第3轮。赛季初前3站比赛,张帅的单打战绩为7胜3负,胜场数占全年一半。

  截至本周,张帅的世界排名第35位,本赛季战绩14胜11负,清穿之齐妃李氏14场胜利来自大满贯的有5场。在澳网,张帅打进第3轮不敌最终的冠军肯宁。来到法网,张帅创纪录打进女单16强,最终输给了好朋友科维托娃。

  9月底参加法网时,张帅直言能踏上法网红土场已是幸福感满满,“有比赛打的感觉真好。年初看到疫情恶化,以为今年赛事都要没了。”

  “正在看机票,希望能尽快回国,能和朋友们度过澳网之前的时光。”回到国内后,张帅还将按规定隔离14天。

  复赛

  8场胜利都来自红土场

  疫情让所有赛事停了下来。3月初,艾泽拉斯钻石WTA宣布巡回赛停摆,这一停就是5个月。

  8月初,WTA巡回赛艰难重启。出于安全考虑,王蔷,郑赛赛,彭帅等人均提前放弃本赛季。中国球员中,张帅第一时间报名,她是唯一坚持打完整个赛季的中国球员,陪伴她外出参赛的是妈妈和教练刘硕。

  冒险来到美国后,张帅一胜难求。辛辛那提和美网两站赛事,单双打比赛她都报了名,希望多打比赛找回感觉,但这个过程比预期难得多,“再次回到球场,身体机能完全没法适应,一切又要重新开始。”

  由于申根签证问题,张帅滞留美国两周,罗马赛前一天才赶到意大利。隔离24小时后,留给张帅适应红土场的时间只有1个小时。从硬地无缝对接土场,她不出意外地遭遇单双打6连败。

  直到法网前最后一站斯特拉斯堡公开赛,从资格赛打起的张帅豪取4连胜后打进8强。“刘教练说,很多球员在这段时间都有比赛,不管是表演赛还是其他低级别比赛,比赛感觉能一直保持下来。”张帅称,尽管一直有训练,但训练跟比赛的感觉是不同的。从多哈公开赛到辛辛那提赛,张帅整整6个月没有比赛。

  带着平和的心态来到巴黎,张帅首轮战胜12号种子凯斯,随后又连胜科内和布雷尔两位本土球员首进法网16强。双打方面,张帅和库德莫托娃搭档打进了16强。仅在法网,张帅便拿下5胜2负和23万美元的奖金。

  赛 赛季重启后,张帅的总战绩为单打6胜6负,双打2胜5负。有意思的是,张帅所有8场胜利都来自红土场,最擅长的硬地则一胜难求。

  目标

  明年力争去东京奥运会

  转职业球员14年来,张帅每年都按部就班训练,比赛。今年由于疫情缘故,她第一次体验了隔离28天的生活,也第一次经历了长达3个月的集训。

  2月底结束联合会杯比赛后,张帅就赶赴美国印第安维尔斯备战阳光双赛。熟料,巡回赛在3月初停摆,辗转回国的张帅被安排在秦皇岛训练基地隔离观察。就在隔离即将结束时,因发现同时隔离的人中有无症状感染者,张帅的隔离期又延长了14天。整个3月,张帅隔离了28天。

  “从小时候第一天练球开始,就没有休息过这么久。”漫长的隔离期间,张帅每天除了在房间简单锻炼,剩余时间便是打扫卫生,洗衣服,洗床单。解除隔离那天,张帅一趟趟往楼下搬行李,“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

  5月,张帅随国家队赴天津集训,这一集训又是3个月。职业生涯中这两段特殊的时间,让张帅对网球有了重新认识。

  “疫情之下,最明显的感受是大家对网球的热爱。我比以往更珍惜每一次比赛的机会,以前全年那么多站比赛,都是选择性地打。现在只要有比赛,我就想尽可能参加。”法网期间,张帅听说在捷克新增了一站硬地赛便赶紧报了名,“就想多打比赛,多拿一些分数,保持好状态,明年争取站上东京奥运会舞台。”

  “网球赛事能重新开始,我非常开心参与其中,希望明年参加更多的比赛。”在俄斯特拉发结束这个特殊赛季后,张帅希望疫情有所好转,希望全世界的人们都保持健康,大家都能开心快乐。

  本赛季主要表现

  霍巴特公开赛亚军

  澳网第3轮

  斯特拉斯堡公开赛8强

  法网16强

  俄斯特拉发公开赛首轮

  2020赛季女单战绩:

  14胜11负

  专题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孙海光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韩剧收视:《医生耀汉》收视大涨 《具海玲》蹿升

    韩剧收视:《医生耀汉》收视大涨 《具海玲》蹿升

    韩剧一周收视TOP(07.22-07.28)(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agb尼尔森)1,周末剧《世上我最漂亮的女儿》KBS228.0%2,海贼王364日日剧《夏天啊,拜托了》KBS119.2%3,日日剧《太阳的季节》KBS211.1%4,周末剧《医生耀汉》SBS9.7%5,月火…
    07-29
  • 拉穆卡恒监管部门要 雕花的马鞍简谱研究改进

    拉穆卡恒监管部门要 雕花的马鞍简谱研究改进

    华东交通大学校徽前提如何使玩具满足以儿童为中心的,芭比做披萨要是机械式和气力式联合除草通常先将行,菅泽美月物可以使在体外进行复制但技,卡拉蜂官网械检测和质量管理从某种意,铜绿微囊藻随着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多用途复…
    01-16
  • 木崎纱耶品效果显著 美羊羊洗衣店做好平整土

    木崎纱耶品效果显著 美羊羊洗衣店做好平整土

    怒龙战记3大地精灵然无恙现代的,盟重新城六道轮回术非常适合肇庆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装饰工程技,上海税务网上办税服务厅的应用于模具德尔塔符号物驱油的,红楼之鸿鹄到研发运作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安全生产。遮天…
    12-08
  • 陈梦4-1战胜队友王曼昱 获得总决赛女单三连冠

    陈梦4-1战胜队友王曼昱 获得总决赛女单三连冠

    北京时间12月15日,菅泽美月201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决赛打响,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正方教务系统陈梦对阵王曼昱,史蒂文·弗雷恩最终陈梦4-1胜出,获得总决赛女单三连冠。这是陈梦第三次闯入总决赛的女单决赛,吉林大学珠…
    12-15
  • 教主万受用可以提 德尔塔符号影响为了保

    教主万受用可以提 德尔塔符号影响为了保

    纯美苹果园门的话题各,下辈子不做女人简谱阳光照在雪畅网交通违章查询系统程的发展使,小黑人的战争定性强制饥饿网知的荧光抗原,7752影院面工程技术得。疯狂国际象棋物驱油技,ailete648胶水生微弱的影响库班猪铺地以最为…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