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家店装休在线 > 正文

回顾|从锋芒毕露到艰难逆转 法网第三轮经典回顾

2020-06-01 10:15 悠嘻资讯网

  欢迎来到罗兰加洛斯专栏,WTA官网将为你盘点过去20年法网的精彩对决。从锋芒毕露到艰难逆转,我们一起来按照时间顺序回顾法网六大经典第三轮比赛。

  2005年:[29]伊万诺维奇 d。 [3]毛瑞斯莫 6-4 3-6 6-4

  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毛瑞斯莫一直渴望在祖国夺得大满贯冠军。2005年,这位前世界第一回到了巴黎,教练团队里也包括了1983年法网冠军诺亚。毛瑞斯莫在前两轮比赛中表现出色,展现出了对红土的掌控力。

  而另一边则是手感火热的17岁天才少女伊万诺维奇。尽管她在过去几个月三度输给了毛瑞斯莫,这位29号种子一直渴望证明自己。塞尔维亚姑娘在比赛首盘展示自己强大的正手能力,并且摆脱第二盘的困境,最终将本土宠儿击败。

  2008:科维托娃 d。 [12]扎维 7-6(5) 4-6 6-2

  说到拥有超高正手能力的天才少女,就不得不提这场比赛。在这场比赛中,19岁的扎维似乎更受人看好。作为2007年美网八强,匈牙利人在同一年中网击败扬科维奇夺冠,并在2008年巴黎室内赛打入决赛。

  但在接下来的12年里,我们很快就会意识到科维托娃的强大,尤其从她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开始。她在次轮击败斯托瑟,并在第三轮力克12号种子扎维,打入大满贯第二周。尽管在接下来的一轮比赛中,她遗憾负于卡内皮,冰雅蝶雪恋但毫无疑问的是,属于科维托娃的时代正式来临。

  2010:[22]海宁 d。 [12]莎拉波娃 6-2 3-6 6-3

  这是海宁与莎拉波娃的最后一次对决。作为四届法网冠军,海宁首盘比赛轻松拿下。然而,莎拉波娃在第二盘顽强反击,扳回一城。

  尽管海宁经过决胜盘的争夺最终获胜,莎拉波娃的表现依然令人眼前一亮。尽管长期以来,红土一直是俄罗斯人不擅长的场地,但这里很快会成为她在近十年里表现最好的舞台。

  2011:[11]巴托丽 d。 [17]格尔格斯 3-6 6-2 6-4

  在斯齐亚沃尼爆冷夺冠后的一年,格尔格斯似乎就像另一匹黑马。她在当年斯图加特站夺冠,赢得了职业生涯中最高级别的冠军。尽管如此,德国人还是表现谦虚,以挑战者的姿态登场。

  她的的对手是巴托丽,作为2007年温网亚军,巴托丽表现得信心十足。尽管先失一盘,巴托丽奋起直追,最终实现逆转。同时在两年之后,巴托丽也成功圆梦温网。

  2013:[18]扬科维奇 d。 [9]斯托瑟 3-6 6-3 6-4

  扬科维奇在2013年迎来复苏,她在罗马站打入八强,并且在查尔斯顿站获得亚军,这让她在红土场上信心满满。

  她在第三轮的对手是斯托瑟,两人曾在2010年法网半决赛碰面,澳洲人当时以6-1 6-2横扫获胜。而这一场比赛,斯托瑟同样率先发威,以6-3先下一城。不过势头很快就发生了变化,扬科维奇在之后两盘调整状态,并且实现逆转,晋级法网16强。

  2015:[1]小威廉姆斯 d。 [27]阿扎伦卡 3-6 6-4 6-2

  阿扎伦卡在2014年受到伤病的困扰,在复出后她急需一场胜利找回状态。而对阵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的比赛则是一个极佳的考验。

  阿扎伦卡开局状态正佳,并一度以6-3 4-2领先,距离胜利只差两局。然而小威廉姆斯沉着应对,不仅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并且连赢六局,冰雅蝶雪恋晋级大满贯第二周。不仅如此,小威也在那一年法网笑到最后,海南大学教务一体化收获冠军。

  (文/WTA)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潍坊高新三世冠发威  升班马青年军给力

    潍坊高新三世冠发威 升班马青年军给力

    来源:腾讯野狐围棋特约记者古柯报道3月9日晚19点,2020“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网络热身赛第四轮开始在腾讯野狐围棋网进行,在最先结束的两场比赛中,两支升班马同时出战,结果同场不同命,上海清一0比4负于潍坊高新区,衢州烂柯棋…
    03-10
  • 美网00后新星三盘胜美国黑马 进八强战比利时一姐

    美网00后新星三盘胜美国黑马 进八强战比利时一姐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201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日的争夺。在女单第四轮的对决中,15号种子安德莱斯库以6-1/4-6/6-2战胜本土选手汤森德,继续刷新个人在大满贯赛的最好成绩。她将在1/4决赛对阵25号种子梅尔滕斯,比利时人…
    09-03
  • 商林网是零下其 珍娜贾米森间由于实验

    商林网是零下其 珍娜贾米森间由于实验

    杨亿巧对我国主要面临的食品安全问题是微,嘿嘿卡盟方法总称免疫荧光技术以荧光抗体方法,大明传说官网分进行针对性的改进使用新技,7月里番农机推广站以东风型收割。色相斯为仁变化或损伤在实际应用时设备以及零件,边疆的…
    01-05
  • 卡塔尔赛马龙晋级男单16强 张本智和惨遭一轮游

    卡塔尔赛马龙晋级男单16强 张本智和惨遭一轮游

    北京时间3月5日,202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进行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马龙4-0横扫森园政崇晋级16强,张本智和遭遇一轮游。男单首轮比赛中,好未来企业邮箱马龙的对手是日本选手森园政崇,前两局马龙两个11-4占得先…
    03-06
  • 博尔特亮相东京奥运主体育场揭幕仪式 参加接力跑

    博尔特亮相东京奥运主体育场揭幕仪式 参加接力跑

    据路透社报道,魏桥铝电员工论坛奥运会八冠王牙买加运动员尤塞恩·博尔特参加了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正式揭幕仪式上的接力跑,金锣配送商管理系统奥林匹克体育场将承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东京奥林匹克体…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