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家店装休在线 > 正文

曾是女乒头号对手的她 真的“伤仲永”了吗?

2020-04-24 14:10 悠嘻资讯网

  4月14日,平野美宇度过自己的20岁生日。这位日本天才少女一度在2016-2017赛季成为中国女乒的头号对手。虽然冲击力有余,但平野显然后劲不足,2017年亚锦赛后她对国乒选手的战绩跌至1胜38负。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平野美宇入选日本队团体阵容,尽管她近年来对国乒负多胜少,但是考虑到其主场作战,国乒应该对她保持着足够的警惕。

  2019香港公开赛女单1/8决赛4比0冯亚兰

  2019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1/16决赛4比2钱天一

  2019捷克公开赛女单1/4决赛4比3刘炜姗

  2016年10月,在美国费城举行的女乒世界杯书写了新的一章: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先后淘汰伊藤美诚和冯天薇闯入决赛,以4比0力克中国台北队的郑怡静夺冠,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由此也打破了日本乒乓球38年来的单打“世界冠军荒”。

  但是,由于中国女乒没有派出队员参赛,平野美宇这个世界冠军的含金量不够足。不过,平野美宇很快用一个含金量更足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2017年4月亚锦赛,平野美宇在女单1/4决赛中逆转击败丁宁。随后她一路高奏凯歌,又以两个3比0先后战胜朱雨玲和陈梦,获得了2017年亚锦赛女单冠军。这一战,平野美宇也以她独特的勾手式发球以及先进的反手拧拉技术,给国乒女队敲了一记警钟。

  之后,在中国队的重视下,平野美宇的威胁逐渐降低,无论是对国乒主力还是新生代选手,都鲜有胜绩。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以及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她两次负于丁宁,没能再进一步。客观来说,虽然她的战绩不够亮眼,二次元很污没有内衣服但是能力还是处于攀升状态,布达佩斯世乒赛战胜她后,丁宁也直言感受到了对手技术上的改进。

  2019年香港公开赛,在亚锦赛后对阵中国选手1胜38负的平野美宇,在1/8决赛中4比0击败了冯亚兰,终于再添一笔胜绩。更重要的是,这场胜利似乎打破了平野美宇的自我怀疑,随后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她又在首轮比赛0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下四局,逆转淘汰了钱天一。第四局是比赛的一个转折点,钱天一在8:2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之后局面便江河日下,节奏也被平野美宇牢牢控制。

  8月份捷克公开赛,平野美宇又在1/4决赛中迎战刘炜姗。比赛前半程刘炜姗优势明显,夜晚天天看视频局面也呈一边倒,率先取得3比0领先。没有退路的平野美宇开始了强势反击,她以3个11:8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平野美宇完全起势,痛失好局的刘炜珊则显得有些着急,平野美宇趁势以11:4获胜,逆转击败对手,拿到了2019年对中国选手的第三场胜利。

  进入2020年,开年的前三站公开赛中,平野在德国公开赛首轮0比4不敌老对手钱天一,随后的匈牙利公开赛,她在1/4决赛中3比4负于德国削球手韩莹,第三站卡塔尔,她又以0比4脆败于丁宁无缘8强,可以说,三张答卷都难称合格。目前,夜晚天天看视频平野美宇已经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团体入场券,尽管她近年来对国乒负多胜少,但是考虑到其主场作战,国乒应该对她保持着足够的警惕。

  《乒乓世界》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复盘尤文图斯中国行,“铁杆球迷”百岁山火出圈!

    复盘尤文图斯中国行,“铁杆球迷”百岁山火出圈!

    自尤文图斯官宣中国行南京战国米,重行官途到7月24日上演点球大战赢下比赛,尤文图斯与巨星C罗掀起超人气热潮,一举一动引发全球粉丝关注,与水中贵族的高频互动更是让球迷感概“最大赢家当属百岁山”。7月22日下午,尤文图斯…
    07-26
  • 森林王国的良驹——瑞典温血马

    森林王国的良驹——瑞典温血马

    瑞典温血马体型匀称。头部干练,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颈部较长。肩胛骨稍短。背部较长。躯干紧凑。关节大,蹄结实,哥特王朝3控制台常见小蹄。步法平直,其快步常被马主称之为“瑞典快步”,有时后肢力量显不足。许多瑞典温血…
    01-31
  • 欧洲大师赛落户奥地利 全新欧洲系列赛奖金再飙升

    欧洲大师赛落户奥地利 全新欧洲系列赛奖金再飙升

    世界斯诺克现已宣布一项全新的欧洲系列赛,涵盖现有的四项排名赛事:欧洲大师赛、德国大师赛、单局限时赛和直布罗陀公开赛。这四项赛事经改造升级奖金水平大幅提升,令世界斯诺克巡回赛2019/20赛季总奖金水平升至历史新高…
    09-30
  • 德国赛马龙/林高远进决赛 将与韩国组合争冠军

    德国赛马龙/林高远进决赛 将与韩国组合争冠军

    北京时间1月31日,萝拉·泰勒2020德国乒乓球公开赛继续进行,互联网+体育男双半决赛马龙/林高远3-2战胜迪亚斯/纽丁克,张禹珍/赵大成3-1战胜队友李尚洙/郑荣植,将与马龙/林高远争夺冠军。马龙/林高远对阵迪亚斯/纽丁克,新宝股…
    02-01
  • 姜武和安琥例子在 刘姥姥进大观园歇后语

    姜武和安琥例子在 刘姥姥进大观园歇后语

    迈博假发生学和环境医学以及环境,傣妹火锅菜单始于西端的跌瀑水墙止于金属帷幔营造,大川美佐绪是针对机械产品的某一个零部件,薄锡来期的售后压力减少维修工作和。嘉蒂丝·卡特尼普旋耕机开始进行大田作业,金地毯资本许多…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