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UFC女子草量级现状:安德拉德罗斯争夺挑战权

2020-04-13 15:16 悠嘻资讯网

  UFC中国讯 因为疫情的爆发,UFC的赛程也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在这段没有赛事的日子里,梳理一下各个量级目前的局势以及对现任冠军最有威胁的挑战者绝对是再合适不过的机会了。

  女子草量级

  现任冠军:张伟丽(Zhang Weili)

  职业战绩:21胜1负,10次KO,7次降服

  最近一战:2020年3月7日分歧判定战胜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

  在签约UFC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大冢匡将张伟丽不仅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的首位UFC冠军,并且还击败了曾被认为是女子125磅最优秀选手的乔安娜。而她在赛前面对乔安娜的口水攻势时直接让对手闭嘴的行为也被认为是今年最幽默的时刻之一。白大拿在UFC148的赛后表示,张伟丽的目标是击败所有UFC的顶级明星,而她的下一场冠军卫冕战很有可能将在纽约著名的麦迪逊花园广场上演。

  1,杰西卡-安德拉德(Jessica Andrade)

  职业战绩:20胜7负,7次KO,7次降服

  最近一战:2019年8月31日TKO负于张伟丽

  在把冠军头衔输给了张伟丽之前,安德拉德做了与张伟丽同样的事情,她在祖国巴西TKO战胜了罗斯-娜玛尤纳斯,成为了女子草量级的新任冠军。在她的UFC征途中,安德拉德打出了7胜2负的战绩,并终结了其中的4位对手。接下来,安德拉德将与娜玛尤纳斯展开二番战,如果她能再一次取胜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将获得再战张伟丽的机会。

  2,罗斯-娜玛尤纳斯(Rose Namajunas)

  职业战绩:9胜4负,1次KO,6次降服

  最近一战:2019年5月11日KO负于杰西卡-安德拉德

  今年27岁的娜玛尤纳斯的状态看起来是如此地出色,除了连续两次击败乔安娜之外,她在被安德拉德那记暴力的抱摔逆转之前一直在场上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事实上,UFC曾向娜玛尤纳斯提供了挑战新任冠军张伟丽的机会,但被还没准备好回归的她拒绝。取而代之的是,娜玛尤纳斯接下来将与安德拉德展开二番战,如果她能成功复仇的话,二次元很污没有内衣服将毫无争议地拿到冠军挑战权。

  3,塔蒂亚娜-苏亚雷斯(Tatiana Suarez)

  职业战绩:9战全胜,2次KO,4次降服

  最近一战:2019年6月8日一致判定战胜尼娜-安萨罗福

  尼娜是苏亚雷斯挑战冠军前的最后一道考验,虽然她确实在当晚以一致判定取得了胜利,但那晚苏亚雷斯的脸上也遭到重创,并且由于颈部受伤,她在那一战之后已经有近一年的时间没有比赛消息了。在UFC248赛后,白大拿透露称颈部的伤病依然是导致苏亚雷斯无法回归赛场的主要原因,二次元很污没有内衣服但作为115磅乃至整个女子量级中最出色的摔跤手,苏亚雷斯无论与谁对决都将是一场非常值得一看的比赛。

  4,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Joanna Jedrzejczyk)

  职业战绩:16胜4负,4次KO,1次降服

  最近一战:2020年3月7日分歧判定负于张伟丽

  虽然乔安娜在UFC248中与张伟丽的冠军战被认为是女子MMA历史上最精彩的对决,并且场面也非常接近,但这位草量级的前统治级冠军未来并不明朗。乔安娜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了不少亮点,并且职业生涯也仍将持续多年,然而连续输掉了4场冠军战使得她很难在近期内再次染指挑战权。如何重新回到巅峰是乔安娜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但从她这一战的状态来看,这似乎并不算是一个难题。

  5,尼娜-安萨罗福(Nina Ansaroff)

  职业战绩:10胜6负,4次KO,2次降服

  最近一战:2019年6月8日一致判定负于塔蒂亚娜-苏亚雷斯

  尼娜在和苏亚雷斯的较量中给对手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威胁,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最终的败北还是让她此前的4连胜戛然而止。在赛后不久,尼娜就宣布由于要和自己的未婚妻阿曼达-努涅斯(Amanda Nunes)组建家庭,因此自己是否继续职业生涯仍有待决定。而在前不久,尼娜宣布她和努涅斯的第一个孩子预计将在9月降生,因此今年内,我们几乎不可能看到她再战八角笼了。

  潜在竞争者:

  克劳迪娅-盖德哈(Claudia Gadelha),米歇尔-沃特森(Michelle Waterson),闫晓楠(Yan Xiaonan)

  盖德哈和沃特森常年以来一直都是冠军挑战权的有力竞争者,而闫晓楠则是又一位来自中国的值得关注的新秀。闫晓楠在今年2月轻松击败前冠军挑战者卡洛琳娜-科沃克维奇(Karolina Kowalkiewicz)时的表现看起来不可思议,正处于强劲势头中的她接下来与盖德哈或者沃特森的对阵都非常令人期待。但盖德哈和沃特森都已经是经验丰富的UFC老将了,她们都正在努力构建自己挑战冠军的道路,而彼此之间的对决或是与闫晓楠的交锋正是两人目前最希望发生的比赛。(UFC中国 大拿)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王蔷表扬自己“睡功”:哪都能睡 睡沙发比睡床好

    王蔷表扬自己“睡功”:哪都能睡 睡沙发比睡床好

    新华社纽约8月29日电(记者王集旻)在29日进行的一场美网女单第二轮的较量中,中国“一姐”王蔷以7:5、6:4战胜比利时选手乌伊特凡克,第三轮中她将对阵法国女将费罗。这场比赛原本应在前一比赛日进行,但是因为下雨被推迟到29日…
    08-30
  • 戴资颖称与辛杜水平相当 谁赢谁输需看临场发挥

    戴资颖称与辛杜水平相当 谁赢谁输需看临场发挥

    中国台北羽球女单一姐戴资颖与印度一姐辛杜之间的对决始终是羽坛瞩目的焦点,小戴日前在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被问及此事,表示自己和辛杜的实力在伯仲之间。戴资颖在农历新年期间以赛代训征战印度超级联赛,期间接受不少当地…
    02-27
  • 马拉松冠军被拉拽与国旗合影 险跌倒拉人者已道歉

    马拉松冠军被拉拽与国旗合影 险跌倒拉人者已道歉

    12月15日深圳马拉松,拉穆卡恒铁亮凭借2小时21分17秒的成绩夺得国内组冠军。冲线后,酷点星空铁亮被一名跑者强行拉拽与国旗合影,险些跌倒。当晚,原始哈卡莱神像赛事组委会发声明,称李某某观看冲线时情绪激动行为失控,无意制…
    12-16
  • 模拟赛赵若竹史梦瑶发挥出色 爱哭鼻子女孩枪法准

    模拟赛赵若竹史梦瑶发挥出色 爱哭鼻子女孩枪法准

    “进到馆中就要专注训练,站在线上务必全心投入”“为国争光、争创一流、精益求精、艰苦奋斗”,走进北京射击场训练馆,在醒目的横幅之下,气步枪、气手枪项目的运动员们正在训练。结束了夏季项目体能大比武之后,中国射击队各…
    10-17
  • 奥运冠军感染新冠 称奥运让运动员承受不必要风险

    奥运冠军感染新冠 称奥运让运动员承受不必要风险

    据知名游泳网站SWIMSWAM报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冠军卡梅伦-范德伯格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做斗争。这位31岁的南非游泳名将,成为第一位公开透露自己感染这种全球性流行病的优秀游泳健将。范德伯格曾两次获得奥运会…
    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