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深度|奥运延期名帅自动续约? 郎平能否带队到2021

2020-03-26 11:42 悠嘻资讯网

  2020年东京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举行。对志在冲冠的运动队与运动员来说,他们的备战计划自然需要有所调整。东京奥运会的推迟自然也关系到了名帅的续约。

  郎指导是否会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结束后退休?

  在带队拿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后,郎指导与中国排协的合约到期。据外界普遍的说法,之后,郎指导与排协再次签订合约,任期是到东京奥运会。

  3月24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东京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举行。因此在去年郎指导曾在公开场合明确表示自己快到了退休的时间。因此,很多球迷目前都很关心,郎指导是否会坚持1年,继续带领女排冲击东京奥运会冠军。

  虽然奥运会只是推迟了1年举行,但1年的时间对国际体坛而言无疑是较长时间,竞技赛场风云莫测,一年年老将的退役与新秀的冒尖,也让世界排坛格局与各队实力充满变数。

  从2018年和2019年两年的比赛来看,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框架基本确定,7位队员分别是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与自由人王梦洁。

  这7名队员中有5人是“90后”选手——朱婷,张常宁,袁心玥,龚翔宇与王梦洁,对她们来说,一年的时间不但不会对她们的竞技状态有较大的影响,反而可以帮助她们稳定自己的技术与心理状态,对她们5位选手而言,奥运会推迟举办未必是坏事。

  但对颜妮与丁霞两位“30+”年纪的选手而言,一年的变数较大,毕竟她们都有伤在身。于1987年出生的颜妮,现在已经33岁,为了东京奥运会,他坚持了4年。明年奥运会时,她将来到34岁的年纪,是否坚持到那时,对颜妮来说也是一个考验。

  丁霞虽然不是主要得分队员,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她是国内最优秀的二传。2021年东京奥运会举办时,她将31岁,届时能否保持姣好的状态,活跃的探子还是一个未知数。

  当然,队中也有很多优秀的年轻选手在迅速成长,比如主攻李盈莹,比如副攻王媛媛。对队伍来说,从2020年到2021年,主力队员的框架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一年的时间,队伍可以按部就班地增加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时间,教练组也不需要用太多的时间去选择新的年轻队员,也不需要去重新打造,磨合阵容,奥运会的推迟对队伍本身来说并不会有太多的不利因素。从这个角度来看,郎指导续约到2021年东京奥运会举办时的可能性较大。

  但另一方面,到2021年时,埃格努的技术与心理也会越来越成熟,意大利女排的整体实力也将随之提升,塞尔维亚女排2位主力队员,博斯科维奇与米哈伊洛维奇无疑还是队中的核心队员,平查雅·平梦安但二传奥杰年诺维奇与副攻拉西奇届时能否有较好的状态还是未知数,美国女排和巴西女排每一年从来都不缺新人的涌现,虽然这两支队伍在2018年与2019年的表现都不太显眼,但谁能肯定到了2021年这两支队伍无法从一流行列提升到顶尖行列呢?

  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在国际赛场前景难料之际,队伍更需要郎指导的坐镇。

  国羽外教能否执教到2021年?

  2019年世锦赛,国羽战绩不佳,只拿到了混双一个项目金牌。为了在东京奥运会中延续以往显赫战绩,羽协做出惊人举动,历史上第一次聘请外教,还是2位外援,都是来自韩国,一位是现在担任女双组组长的姜京珍,另一位是男双组助教柳镛成。据悉,羽协与两位外教的合约时间都是到东京奥运会。

  在任职半年的时间里,姜京珍的执教体现了一定的效果,陈清晨/贾一凡在稳定状态同时,也在第一集团里迎来了队友的身影——杜玥/李茵晖。这对组合在这次全英公开赛中打进女双决赛,拿到了亚军,这是她们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全英公开赛决赛,晋级之路上也战胜了多对实力不俗的对手,从这几场比赛来看,杜玥/李茵晖现在的整体实力厚度明显好于之前。

  国羽在这次全英公开赛中整体战绩不佳,但女双是突破点,原本有机会看看姜京珍能否在今年7月让陈清晨/贾一凡与杜玥/李茵晖绽放东京。但因为东京奥运会推迟到明年,女双的世界格局自然也会出现变化。像韩国女双的实力在2018年下半年开始逐渐复苏,到了2019年已经可以回到了各项赛事冠军的竞争行列,足以看出女双各队的变数还很大。姜京珍在任期到了后能否续约,是一个未知数,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续约的可能性较大。因为现在国羽女双的实力距离日本女双还是有一定差距,不知道在这一年的时间里,若留任的姜京珍能否带领女双赶超对手。

  柳镛成因为不是男双主教练,因此媒体与球迷无法直接从战绩上看出他对国羽有什么帮助。目前,男双是国羽境遇最不佳的一个项目,在已经暂停的奥运积分赛中只有一对组合符合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标准,是五个单项中唯一没有拿到满额资格的单项。

  从2016年里约奥运会,到2017年和2018年世锦赛,国羽男双都拿到了冠军,成为了战绩最稳定的项目之一。但从2019年开始,“双塔”组合状态不稳,张楠/刘成拆对,两对年轻组合也是在展现出一波冲劲后暴露后劲不足的弱点,国羽男双陡然战绩黯然,前男双主教练陈其遒也因此“下课”。

  从现在来看,国羽男双并不能在短时间内就能改变现状,对男双队员而言,也许东京奥运会推迟1年举办对他们来说是利好消息,但柳镛成和国羽的合约能否延续到2021年,从现在来看就要打一个问号。因为很有可能,国羽在看到男双战绩没有起色之后,再次调整教练组阵容,而若真如此,柳镛成很有可能就会离开国羽。

  田径击剑外教自动续约到2021年?

  田径队与击剑队都有外教。

  田径队不像集体项目或者国乒,国羽那样集中训练,而是分为各个小组,很多小组都师从于著名外教,像谢震业所在小组的外教雷诺。也有像谢文骏那样单独在外教那里进行训练的。

  田协在2019年年会上公布了一组数据:本周期,我们先后聘请外籍教练员19人,签约海外训练基地22个,常年随外教在国外训练的队伍达10支近60人。

  据悉,田径队与外教的签订基本上都是按奥运会周期来签的,不同的是签约的起点不同,有的是在里约奥运会结束后马上签下了东京奥运会周期,有的则是在东京奥运会中期才开始合作。笔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外教带训练的方式也有所不同,有的外教是带一整个组,有的教练则是在国外有专门的训练小组,需要运动员前往国外和其他协会的选手一起跟随外教进行训练。东京奥运会推迟举行这个消息昨天才宣布,活跃的探子田径协会自然无法马上逐一与19位外教商谈续约细节,但外教能否续约的标准肯定是运动员是否在其帮助下取得了进步。

  击剑队也是长期聘请外教的队伍。重剑队的外教是法籍教练雨歌-欧伯利。2019年世锦赛,女子重剑队拿到了1金1银——团体赛冠军,个人赛亚军,毫无疑问,女子重剑是击剑队在东京奥运会中冲击金牌的“先锋”。从外教执教的战绩来看,击剑队与他续约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佩剑队的外教同样来自法国,叫贝拉克。里约奥运会周期,女佩与男佩的表现缺乏亮点,从2018年开始,女佩与男佩都偶尔出现过闪光点,像女佩还包揽了雅加达亚运会个人赛的冠亚军(钱佳睿,邵雅琦),除此之外,她们还在世界杯分站赛中站上过领奖台,由此可以看出外教对佩剑队的帮助。在笔者看来,贝拉克的续约也应该不是问题。

  在与击剑队资深记者的聊天中,笔者听到对方对两位外教的肯定,“虽然现在据我了解,续约这件事情还没确定,但他们执教得挺好的,战绩都摆在那里。”

  (董正翔)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澳大利亚奥委会:我们还是计划参加今年东京奥运

    澳大利亚奥委会:我们还是计划参加今年东京奥运

    澳大利亚奥委会(AOC)在周四表示,kpi什么意思简单来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重,但澳大利亚还是准备派代表团出战今年7月在东京举行的奥运会。在AOC总部会议上,首席执行官卡罗尔和代表团团长切斯特曼表示他们会遵从国际奥委…
    03-19
  • 利什曼赛场之外和蔼可亲 热心教陌生球迷打球

    利什曼赛场之外和蔼可亲 热心教陌生球迷打球

    北京时间1月4日,东南西北风简谱去年的索尼公开赛上,他看上去好像一个普通球迷,穿着沙滩裤和人字拖,寻仙仲夏竹马等候在18号洞果岭的绳圈外。那个人是马克-利什曼。他已经在早些时候完成了比赛。马克-利什曼带着两个儿子,他…
    01-04
  • 奥沙利文三连冠在望? 上海观众又等着他送奖杯

    奥沙利文三连冠在望? 上海观众又等着他送奖杯

    奥沙利文从来不掩饰自己对于上海的喜爱,他不但连续两年在这里开启赛季首秀,今年更是早早来到上海探访这座城市的风土人情。上海也堪称他的福地。随着9月14日晚,奥沙利文与“魔术师”肖恩·墨菲会师决赛上海斯诺克大师赛,…
    09-15
  • 肖恩门德与卡米拉再现亲密瞬间 被偶遇手牵手漫步

    肖恩门德与卡米拉再现亲密瞬间 被偶遇手牵手漫步

    据外媒,肖恩门德(ShawnMendes)和卡米拉(CamilaCabello)上周六在佛罗里达再被粉丝拍到在一起的照片。在发布的一系列视频中,御手洗红豆cos可以看到两位正在当地的一家酒店里手牵手的走来走去,御手洗红豆cos他们还微笑着拍照,并…
    07-29
  • 梅尔滕斯入围珠海超级精英赛 维基奇和里斯克在列

    梅尔滕斯入围珠海超级精英赛 维基奇和里斯克在列

    由中国网球协会及珠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华发集团承办的2019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将于今年10月22日至27日在横琴国际网球中心举行。继萨巴伦卡、凯斯、肯宁与马尔蒂奇后,赛事组委会宣布,比利时一姐梅尔滕斯、美国…
    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