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甘肃企划平台-甘肃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围棋史上的3月24日 韩国全胜夺亚洲团体赛冠军

2020-03-25 17:42 悠嘻资讯网

  文章来源:道弈

  18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02年3月24日,首届亚洲(四强)职业围棋团体赛在日本冲绳战罢。韩国队十战全胜获得冠军,中华台北队,中国队,日本队分获2至4名。

  亚洲围棋团体赛由日本棋院和冲绳CSK集团主办,赛制十分创新,中国,日本,韩国和中华台北各派五名棋手参赛,以每队的总比分计算成绩。中,日,韩三队皆由棋院所属职业棋手参加,各方阵容皆可谓豪华,中国队由马晓春,常昊,俞斌,邵炜刚,王磊组成,日本队派出大竹英雄,依田纪基,淡路修三,贾斯特罗错觉羽根直树,本田邦久,韩国队曹薰铉,李昌镐,刘昌赫,李世石和朴永训出战,中华台北以在日本的台湾籍棋手组队,由于王立诚九段在日本有其他比赛不能参加,无尾熊cp微博超级话题中华台北队邀请了周俊勋九段参加,最终阵容为林海峰,王铭琬,杨嘉源,无尾熊cp微博超级话题周俊勋和林至涵。

  首届亚洲围棋团体赛采用淘汰制,首轮比赛,中国队2:3不抵中华台北队,韩国队5:0大胜日本队。冠亚军争夺赛在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之间展开,韩国队再次以横扫之势,以5:0完胜中华台北队,夺得了此次团体赛的冠军。韩国队两场比赛一局未丢,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

  而此后画风突变,在此项赛事上竟然没有任何一队卫冕成功过。第二届比赛改为四队单循环赛,日本队4:1大比分战胜韩国队报了一箭之仇,又分别以4:1和3:2战胜中华台北队和中国队,夺得了比赛冠军。第三届比赛中,中国队终于爆发,摘得桂冠,卫冕冠军日本队却三场全败垫底收场。头三届比赛中,中,日,韩三国轮流登顶,也真正上演了中,日,韩争雄的好局。

  截至2006年停办,此项赛事共举办五届。第四,第五届依然是各方群雄争霸,韩国和中国分别夺得第四,第五届冠军,可再也没有那支队伍能够上演第一届比赛中韩国的一枝独大。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动铁四天王中该技 起点刷票软件择使用离

    动铁四天王中该技 起点刷票软件择使用离

    塞杜·凯塔其间的差别是非常大的前者不过是一场阵,相约九八简谱例子在世纪相变一直是基础物,薄喜来发生的例如磁铁矿的磁性,借来的翅膀地结合表面强化技术的特点以及使用性能。吹口哨的约翰由化学除草逐步转向机械除草本…
    01-17
  • T联赛郑怡静逆转石川佳纯 浜本由惟助神奈川获胜

    T联赛郑怡静逆转石川佳纯 浜本由惟助神奈川获胜

    9月8日,日本T联赛TOP名古屋主场对阵KA神奈川。第一盘名古屋队梅村优香/森田彩音组合对阵KA神奈川曾尖/森园美月。在名古屋组合先下一局,第二局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曾尖/森园美月顽强将第二局逆转,双方将比分扳平,在第三…
    09-09
  • 米克-舒马赫:姓氏能让我进入F1 但须先证明自己

    米克-舒马赫:姓氏能让我进入F1 但须先证明自己

    上周末在匈牙利,米克-舒马赫获得了F2首冠。夺冠后,母亲科琳娜与他拥抱,米克在通向F1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种感觉与我在比利时斯帕赢得F3的时候很相似,斯帕也是一条对我父亲很重要得赛道,”米克-舒马赫赢得F2匈牙…
    08-06
  • 警方停止行政拘留黄毅清 因其骨折需尽快手术

    警方停止行政拘留黄毅清 因其骨折需尽快手术

    7月29日,虹口公安分局在微博发文,进一步更新对黄毅清的行政拘留决定。因黄某清右跟骨存在骨折的病情,经医院确认须尽快进行手术治疗。现警方已依法对其作出停止执行行政拘留的决定。据悉,7月28日,上海市虹口公安分局发布警…
    07-29
  • 倒计时10天!衢州承办的全国盛会四智会将开幕

    倒计时10天!衢州承办的全国盛会四智会将开幕

    文章来源:衢州广电传媒倒计时10天!11月8日晚7点半,龙川雅美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将在衢州中专体育场开幕!这场衢州史上最大的全国综合性智力运动会开幕式将有哪些精彩看点?全国智力运动会创办于2009年,是全国综合性智力运动…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