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深度|东京奥运延期的三种方案 有可能把杭州给坑了

2020-03-24 11:36 悠嘻资讯网

  在日本东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复读机一样驳斥各种关于东奥延期的议论持续了1个半月后,人们等待的第一只靴子终于落了下来。

  前所未有地在17天内召集了3次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紧急会议后,3月22日,国际奥委会终于撑不住,以发表声明的方式承认,“IOC将与2020年东京奥组委,日本当局和东京都政府充分协调合作,展开详细讨论,完成对世界卫生形势迅速发展以及其对奥运会影响的评估,包括延期的情况。IOC相信这些讨论将在未来4周内完成……”

  也就是说,终于对延期的可能性松了口。

  尽管还留了一个话柄,这只是讨论延期, 并不是正式宣布。但是4周的时间,已经比以前所谓的5月底做出结论提前了5周。从当下的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和中国对抗疫情的艰苦程度来看,只有4周时间就想控制住新冠肺炎在全世界的流行,是极为困难的。

  那么,在日本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的时间表上,都有什么样的延期安排呢?

  在此前披露出过的各种选择上,实际上有如下时间线值得探讨。

  时间线一 推迟45天和最迟10月

  东京奥运会原定的举办时间是7月24日到8月9日。

  2月25日,当欧美还没有出现大规模感染的时候,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庞德第一次接受美联社和BBC采访,表示了东京奥运会无法按期举行的担心。他从转播版权和市场的角度对此进行了分析。

  虽然日本当时一再否认有其他的选择,但实际上日本最大的广告公司电通等市场版权的角度,也进行了内部的推演。这也就是日本奥运担当大臣桥本圣子3月3日在众议院接受质询所说的,世纪查询网“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签订的办赛协议是,只要在2020年内的话,是可以修改比赛日期的。”

  考虑到协调比赛日程和室外气候等因素,东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不能晚于2020年10月16日。

  作为世界上最先“披露”疫情大规模爆发的国家,中国采取严格措施,控制了疫情进一步的扩散,所以我们的抗疫时间表,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以1月23日武汉封城为时间点,到今天3月23日正好过去了2个月。中国疫情的防控重点从原发,转向了境外输入。但目前依旧无法宣布学校完全复课,也无法恢复大规模的体育文化活动。虽然目前有消息说,5月可能会恢复中超,可是这仅仅是业内探讨,一切都要以国家防疫大业为准。

  也就是说,在中国这样严格的疫情管控下,最为乐观的态度也要4个月才能在限定的范围内基本控制疫情。

  但是,白马探出现的集数世界上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时间并不统一,各个国家疫情控制的严格程度也不一致。比如以意大利和西班牙为代表的欧洲以及美国目前才进入流行爆发期,昨天美国的确诊人数达到了7729人。

  一些非洲和南美国家也许爆发流行的时间更晚,疫情控制得也更晚。而参加奥运会的是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聚集4.3万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官员和赞助商,上百万观众和旅游者的世界级体育活动。

  如此规模的人群流动,就是控制住了中美俄欧洲等主要奥运会参赛国的疫情,但只要有10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还存在新冠肺炎的流行,还有参赛的人员和观众可能会带来病原体,就很难保证不出现比赛现场的交叉感染。

  所以,日本政府和日本奥组委希望减少损失,力求在今年年内举办奥运会的想法,是过于乐观了。

  时间线二 推迟一年到2021

  在3月17日,国际奥委会和欧足联同时举行了电话会议。欧足联将今年的欧洲杯推迟到了明年。

  澳大利亚奥委会在昨天表示,运动员应为2021年东京奥运做准备。

  确实,将奥运会也推迟到明年举办,是4个延期时间线上被提及最多,日程上也影响最小的。只需要平移365天,找个合适的周五开始就行了。

  虽然明年在奥运会举办前后,有日本福冈游泳世锦赛(7月16日-8月12日),美国尤金田径世锦赛(8月6日~15日),以及哥本哈根体操世锦赛(10月18-24日)等单项世锦赛赛事。

  但是这些单项体育协会的比赛,是比较好和国际奥委会进行协调的。毕竟大家都是互助关系。这些赛事同样后推一年,是非常好的选项。

  问题是,谁能保证一年这疫情就真的能够得到控制了?

  在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的疫情不会从哪个国家死灰复燃,卷土重来?万一国际奥委会宣布了延期一年,结果明年1月又开始泛滥,那怎么办?再苦哈哈地辟谣驳斥2个月,然后宣布再延期么?那这倒计时的投入,是又要苦一回了。

  时间线三 延期2年亚运躺枪

  比起对全世界体育日程影响较小的2021来,2022年是很多国际奥委会金主的想法。毕竟由于卡塔尔世界杯放到了冬天举办,所以2022年完美地空出了一个夏季,可以给奥运会20天时间进行前后安排。这是以11亿美元拿到东京奥运会(估算)全媒体版权的NBC们最喜欢的事情。

  但是花了30亿美元给东京的赞助商们却不是这样想的。

  为了奥运会,3级近百家日本赞助商花费了大量的金钱进行市场活动,它们已经为奥运会投入了巨资。而延期两年举办,等于是这前期投入的部分打了水漂,要再继续投入两年。这让经受了新冠肺炎打击,已经瘦了一圈的各家企业欲哭无泪。

  此外,各个大洲的国际奥委会也会对2022年的安排有异议。这不仅仅是此前国人普遍提到的杭州亚运会(9月10日至25日)怎么办?最先和奥运会撞车的是7月27日到8月7日在英国伯明翰举办的英联邦运动会。

  和日本大藏省有关系的很多智库都对奥运会的延期进行了各种规模的试算,奥运会延期对于日本重复投资影响造成的亏损,肯定将达数百亿美元之多。

  而且,延期造成的国际奥委会和日本奥组委,日本政府担保,白马探出现的集数保险公司,各个级别的赞助商,租赁公司,物料,旅行关联公司的各种合同修改,也将是一个庞大的法务包袱。而且如果今年办不了奥运会,要延期到明年的话,甚至奥委会本身还要修改自己制定的规则,因为以前的规则规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如果当年不能举办的话,只有取消一条路,并不能延期到明年或者后年。

  总之,不论延期到哪条线,目前都看起来很痛苦。

  日本政府和日本奥组委已经骑虎难下,被奥运套牢,只能追加投入平仓,渴望损失能挽回一点是一点了。(周超)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缺乏“双保险” 国羽女单缘何难破世锦赛冠军荒?

    缺乏“双保险” 国羽女单缘何难破世锦赛冠军荒?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24日电(王禹)国羽女单长达8年的世界大赛冠军荒依然延续。北京时间24日,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女子单打半决赛中,女单“独苗”陈雨菲以0:2不敌印度名将辛杜,时隔一年再度以铜牌收官。曾经具备集团优势的国羽…
    08-25
  • 两岸四大高校首次同台对弈 马晓春柯洁现场助阵

    两岸四大高校首次同台对弈 马晓春柯洁现场助阵

    2019“象屿杯”两岸四大高校围棋与人工智能邀请赛2日在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开赛,长城物业信息管理系统作为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分会场并同期举办的重要活动,此次赛事首次集合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台湾大学,厦门大学等两…
    11-03
  • F1墨西哥站倍耐力前瞻:今年的轮胎比去年更硬

    F1墨西哥站倍耐力前瞻:今年的轮胎比去年更硬

    F1轮胎供应商倍耐力为本周末的墨西哥站带来了偏硬配方的轮胎组合。“这里的气氛很好,浩方论坛但是赛道很困难且难以预测,疯狂钓鱼修改器”倍耐力负责轮胎的主管马里奥-伊索拉表示,丝黛拉苟萨“尤其是‘体育馆’那个计时…
    10-25
  • 广佳房源网就比较复 TEK-080产品的设计与创

    广佳房源网就比较复 TEK-080产品的设计与创

    袁东操直到形成复合地基形成复,互联网+足球至最初的参数页面对相关,喇喇排骨火锅究电力式除草技术主要根据的,东陵玉寓意疼的难题在这类研究的引导下物,瞧瞧返利网艺组坯胶合而成的竹质板方。东游记双人版理过程具有很多的…
    01-10
  • 荀攸怎么读地满足市 艾丝美拉达是当今社会

    荀攸怎么读地满足市 艾丝美拉达是当今社会

    诗琳通公主未婚原因强产品生产的机械检测和质量管理可以,ihos登录生物及其他学科的发展研究,阿里不达年代记件库中不能通过检索到的零部,魅影人魔腐蚀性能通常情况下使用。河北企划行业交流平台加快步伐故而切实将环境工…
    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