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05网零五网答案 > 正文

多国奥委会发声“逼宫” 百年奥运或首次推迟举办

2020-03-23 18:36 悠嘻资讯网

  中新网客户端3月23日电 加拿大奥委会和澳大利亚奥委会今日相继就东京奥运会发表声明。加拿大奥委会表示,如果东京奥运会不推迟举办,加拿大将拒绝派运动员参赛,西湖大学录取分数线澳大利亚奥委会认为,运动员现在需要优先考虑自己和周围人的健康,在当前情况下,澳大利亚难以集结代表团参赛。此前,不少国家的奥组委,体育协会以及运动员均对参与本届奥运会表达了担忧和焦虑。

  国际奥委会今日发布声明称,将在未来4周内将完成新冠肺炎疫情对东京奥运会影响的评估,届时将作出决定,包括推迟奥运会的可能。

  加拿大奥委会和残奥委表示,如果东京奥运会不推迟举办,加拿大将拒绝派运动员参赛。“这不仅仅是运动员的健康问题,而是公共健康问题。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继续参与运动和训练对于我们的运动员,对于他们家人的健康以及更大范围内的人们,都是不安全的。”

  澳大利亚奥委会表示,当前情况下难以集结代表团参赛。

  澳大利亚奥委会的声明称,本国运动员应该为可能推迟至2021年的奥运会做准备。澳大利亚奥委会认为,运动员现在需要优先考虑自己和周围人的健康,在当前情况下,澳大利亚难以集结代表团参赛。

  澳大利亚奥委会表示,在国际奥委会宣布可能推迟举办今年的奥运会以及澳大利亚乃至全球公共卫生格局发生变化后,西湖大学录取分数线澳大利亚运动员应为2021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资料图:日本东京,台场海滨公园展示奥运五环,迎接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

  此前,不少国家的奥组委,体育协会以及运动员均对参与本届奥运会表达了担忧和焦虑。而据媒体报道,除加拿大与澳大利亚外,还有其他国家的奥组委也陆续表达了希望奥运会延期的类似观点。

  资料显示,瓦利·路西法1916年的柏林奥运会,1940年的东京奥运会,1944年的伦敦奥运会曾因战争原因停办,但奥运会历史上从未有过延期的先例。(完)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勒克莱尔:我认为这不公平但我不会做蠢事

    勒克莱尔:我认为这不公平但我不会做蠢事

    F1新加坡大奖赛正赛,勒克莱尔在比赛还剩下15圈的时候被车队通知“保?引擎”,这意味着车队发出了不要试图超越维特尔的指令。比赛最后一次安全车结束之前,勒克莱尔请求比赛重新开始之后可以“做任何事”,但车队告诉他“节…
    09-23
  • 斯科特并列领先西夫韦公开赛首轮 张新军T15罗莫T28

    斯科特并列领先西夫韦公开赛首轮 张新军T15罗莫T28

    北京时间9月27日,加利福尼亚时间星期四,亚当-斯科特和安德鲁-兰德雷(AndrewLandry)在银城度假村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在纳帕举行的新赛季第三站美巡赛中取得首轮领先。上午后九洞出发,亚当-斯科特抓到6只小鸟1头老鹰,弥补…
    09-27
  • 围棋史上的11月8日 中国再次包揽世界大赛四强

    围棋史上的11月8日 中国再次包揽世界大赛四强

    文章来源:道弈8年前的今天,梁相宜也就是2010年11月8日,第15届LG杯世界棋王战八强战,中国棋手朴文垚,t100服装趋势网孔杰,哪属相不适合戴碧玺王垚,孟泰龄夺取四强。这是中国棋手第二次在世界比赛中包揽四强,首次包揽他国举办的…
    11-09
  • 2019世锦赛男双上半区签表 印尼三对种子扎堆

    2019世锦赛男双上半区签表 印尼三对种子扎堆

    北京时间8月5日,SNIS-4102019年巴塞尔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公布了各单项抽签结果。以下是男双上半区详细签表:点击查看:男单上半区男单下半区女单上半区女单下半区男双下半区女双上半区女双下半区混双上半区混双下半区第一轮…
    08-06
  • 魏圣美大婚!牵手NBA名宿之子 婚礼盛大场面温馨

    魏圣美大婚!牵手NBA名宿之子 婚礼盛大场面温馨

    北京时间8月12日,上周六,魏圣美与约翰尼-韦斯特(JonnieWest)在加州比弗利山庄的一处私人住宅举行了婚礼和招待会。新郎韦斯特是金州勇士队的运营总监,也是NBA巨星杰里-韦斯特的儿子。“她非常高兴,看上去容光焕发。”魏圣…
    08-12